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周泽楷觉得有事发生(ABO)2

ABO文

这是一个周泽楷错把A叶秋和O叶修当成一个人的故事。

于是他以为叶修是精分,而自己是个AA同性恋。

于是他严肃的开始考虑出柜的问题。

然后某天他发现叶修突然发情了。

蛇精病向ABO,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慎入。

前文链接 (一)

突然觉得我的进度好慢啊,这么下去老叶啥时候才能进入发情期啊……

(二)

江波涛和人谈完合同出来,一眼就看见立在走廊角落里的周泽楷,嘴唇微微抿着,不太开心的样子。

怎么了这是?小周这两天情绪起伏有点大啊……

“小周?不是说要先下去等吗?”

周泽楷看看他,又转头看了看刚才那人打电话的地方,低下了头。

见他情绪不对,江波涛有点担心。周泽楷又是个闷性子,他只能耐着性子问:“怎么了?有事吗?”

“刚刚,想下去。结果看到……嗯……很凶。”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桩搭讪未遂的惨案,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事情的中间部分被省略,只剩个开头和结尾,江波涛哭笑不得,只得追问:“谁很凶?”想了想这是办公大楼,加了句猜测,“有人在训斥员工吗?”

周泽楷又转头看了那边一眼,点了点头。

江波涛估计是某位领导在走廊对员工破口大骂,被周泽楷撞个正着,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工作嘛,在所难免的。”

“可是……”

“嗯?”江波涛瞅着他,总觉得他似乎更低落了。

可是……那天明明很温柔呀,虽然只是匆匆一面,但是那么宁静的一双眼睛……刚刚,好像整个变了一个人。理想型破灭的周泽楷摇摇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江波涛也没追问,说起公事:“等他们法务把合同确认完,我们签了就完事了。这组广告周五才开拍,这两天都没什么事。”他抬手看了看表,发现时间还早,“你等会想去哪吗?还是直接回去?”

“回去。”

“嗯,行。”江波涛说着想起件事,“对了,趁这两天没事,去医院把体检做了吧,过阵子忙起来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了。”

周泽楷点点头。

这家公司的法务效率很高,不一会就签完了合同。周泽楷和江波涛被洽谈人员带着往外走,快到电梯时迎面碰到一个人。

周泽楷微微睁大眼睛。

领路的小姑娘停下,很有礼貌的问好:“叶先生您好。”

叶秋因为之前电话的事心里压着火,此刻虽然笑着但眉毛始终没松开,一看就知道心情很糟。这让本想鼓起勇气打招呼的周泽楷有点犹豫。

这一犹豫,机会也就错过去了。

叶秋还有事,草草点头致意后,双方相背而行。

江波涛跟小姑娘打趣:“那位先生也是贵公司的员工?真是气度不凡。”

小姑娘笑出两个小梨涡,显得很可爱:“叶先生是我们公司的资深合作伙伴,这次请周先生拍的广告就是给双方合作的新产品的。”

“是吗,那很巧啊,是吧小周?”江波涛转头去看周泽楷,结果被吓了一跳。

小周他……怎么好像比刚才更不开心了呢?

 

周泽楷的确是不太开心,他很后悔自己那天没有开口打招呼。可是打了招呼之后呢?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周泽楷想起昨天江波涛语重心长地跟他说“小周最近不会是恋爱了吧”,有点窘迫的低头抠了抠袖口的扣子。

没有恋爱,不是恋爱……

只是,只是很想认识那个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碰到他了。周泽楷有些丧气的想着。

然后他开着车拐过街角,看到了路边一辆敞开着车前盖的车,和一个满脸无奈的人。

 

叶修觉得叶秋简直是带衰。他自行车骑得好好的,叶秋非让他开车出门,这下好了,抛锚在半路。偏生他出门着急没带手机。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没什么动手能力的叶修掀开车前盖看了看,然后果断放弃了。他无奈的抓了抓头发,转头打量周围,想找个面善的人借下手机。刚瞄上一位大姐,就见一辆车停在了自己车后面,车门打开,探出一条大长腿,然后钻出了一个贼帅的小年轻。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美色晃了一下眼,麻痹的神经在下一秒突然意识到,这是碰上好心人了。

周泽楷带着局促开口:“需要……帮忙吗?叶、叶先生。”

叶修愣了。这小帅哥怎么知道他姓叶?要是见过,自己没道理没印象啊。他有点迟疑的问道:“呃,抱歉,我们见过?”

这下愣住的换成了周泽楷。他看着对面人一脸的茫然,有点点委屈。

不记得了啊……

见过三面呢。虽然,虽然前两次都是自己偷偷看他。

不过他不知道怎么说,只能落寞的对叶修点了点头。

叶修看着对面人的眼睛,突然有了点罪恶感。他尴尬的说:“啊,对不起啊,我可能,我最近有点记不住事儿。”

“没关系。”周泽楷打起精神,笑着说出那句无数次夭折的自我介绍,“我叫周泽楷。车子,坏了吗?”

叶修为了缓解尴尬赶紧点头。周泽楷看上去也不像个会修车的,叶修问:“您能不能借我下手机?我打个电话叫拖车。”

周泽楷点头,掏出手机递给他。

叶修谢过后接过来,拨给了叶秋:“喂,我。你说是谁啊。”电话那边叶秋骂骂咧咧的问他是不是又没带手机,叶修不耐烦道,“回头再念叨成不?我车坏半路了,你把车行的电话给我报一下,我找人拖车。怎么坏的,我怎么知道怎么坏的?被你咒坏的。”

周泽楷眼巴巴的看着叶修跟电话那边的人打嘴炮,觉得他嘴上不饶人,眼里却带着笑的模样好看极了。不过……电话那边,是,恋人吗?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要到了车行电话。安排妥拖车的事,叶修再次道谢:“谢谢您啊,帮大忙了。”他想了想,觉得应该表示一下,问,“您抽烟吗?我给您买包烟。”

周泽楷呆了一下,赶紧摇头:“不、不用的。”拒绝完,又有点忐忑的加了一句,“电话……可以留一个吗?”

叶修觉得有点意外,不过好歹人家帮了忙,之前又似乎认识自己,留个电话倒也没什么。他没多想,报了一串号码,被周泽楷仔仔细细输进了手机里。

周泽楷抬头,看见他被阳光照得微微眯起的眼睛,刚想说什么,就听见手机响。接起来,那边传来江波涛的催促:“小周,你到了吗?今天医院人有点多,快点过来吧,不然我怕做不完检查。”

“就来。”

周泽楷应下后挂断电话,看见叶修冲他笑着说:“您有事的话赶紧去忙吧,今天谢谢啊。”

他笑的真好看,周泽楷想。

于是他就晕乎乎的上车了,快开到医院才想起来,他又没有问到人家的名字。

 

TBC

————

小周:又忘了QAQ

美色误国啊,啧啧啧。

评论(32)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