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喻黄】掌中黄(上)


问:如果某一天黄少天突然变小了,会怎么样呢?

答:身体变小了,嘴还是一样烦。

 

就是一个黄少天突然变小的故事。

第二次世邀赛前夕背景。CP喻黄,叶神串场。

本想一发完,结果变成了上下。OOC慎入

大家中秋快乐^-^

 

(一)

喻文州手里拿着几个曲别针,不自觉的轻轻捏着。他听着床上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不太放心的开口:“少天,还好吗?”

黄少天的声音不太稳,带着点喘:“没事,快好了。”

说着又是一阵悉悉索索声。

喻文州又等了一阵,还是忍不住道:“不然我帮你……”

“好了!”

黄少天用抢到BOSS一样如释重负的口气大喊了一声,随后手脚并用从被子里钻了出来,抻了抻身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曲别针别好的一小块布,站在了枕头上。

喻文州看着枕头上他巴掌大的副队长,实在忍不住愁的叹了口气。

 

(二)

这事还得从昨天说起。

第二届世邀赛即将开始,喻文州作为国家队队长,需要提前几天到B市准备相关工作。黄少天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就干脆和他一起去了,权当提前报到。

到B市后和领队叶修一起吃了顿饭,三人约定第二天上午休息半天,下午开始干活,然后就各自回了房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间房,当天晚上和平时一样,洗澡聊天打荣耀,除了黄少天吃烤鸭吃的有点撑外,没有任何异样。

然后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喻文州准时醒过来后,发现黄少天不见了。

按理来说黄少天不会起那么早,喻文州担心他有什么事,就喊了一声:“少天?”

没人应声。

难道出去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感到很奇怪,打算起来去找找他。穿好衣服下床,不小心踢到了床沿,发出“咚”的一声。喻文州没在意,刚准备往卫生间走,就听见了一个非常耳熟的声音。

黄少天似乎闷在什么里面,喊了一声:“队长?”

喻文州一愣,房间里并没有人,那声音是从哪发出来的呢?他环顾四周,视线最终落在了黄少天的那张床上。

没等他细想,那团被子底下突然鼓起一小块,似乎里面藏了一只小仓鼠。下一刻,那个小鼓包开始疯狂乱窜,伴随着一串熟悉的喊声:“我靠!队长你在吗队长?这是哪啊?怎么软乎乎还黑布隆冬的?队长队长队长——!”

喻文州不可置信的快步走到床边,深吸一口气,一把将被子掀开。

床上,仓鼠大小的黄少天光着屁股站在那里,仰头看着他。

对脸懵逼。

 

(三)

喻文州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他的信念在这个B市的早晨遭到了毁灭性的冲击。说是在做梦有点自欺欺人,他更倾向于自己没睡醒出现了幻觉,不然,那个因为震惊而喊到口干舌燥,想喝水却一不小心栽进一次性纸杯里,正泡在里面疯狂叫骂的人到底是谁?

“少天,来,我给你擦干。”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大脑和身体已经相互脱离了,他身体按照惯性照顾着黄少天,大脑却因思虑过度而一片空白。

古人说的飞升前的灵肉分离大概就是这种状态吧,他漫无边际的想着。

他把黄少天从纸杯里捞出来,用毛巾轻轻擦干。黄少天坐在他掌心,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打了个喷嚏。

震惊被关心取代,喻文州强大的冷静了下来,问:“冷吗?我给你找件衣服穿。”他把黄少天放回被子里,转身把空调温度向上调了几度。

黄少天有点烦躁:“没事,我钻被子就行了。队长你,我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别急,钻在被子里不方便,我先给你找个衣服,剩下的我们慢慢想。”

喻文州想了想,到宾馆前台去借了一把剪刀和几个曲别针,从箱子里翻出自己一件面料比较柔软的T恤,剪下一小截布料。

“少天,用这个围一下,行吗?”

“行行行,我自己来吧。自己来吧。”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在喻文州面前一直裸奔不太好,他不太好意思的扯过布条和别针,一扭头钻回了被子里。

喻文州定了定神,拿过手机,犹豫着在搜索栏输入“人突然变小”几个字,结果出来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词条。他无奈的把手机放了回去。

等黄少天勉强穿好了“衣服”,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把早餐叫到房间来。然后去洗漱,回来继续面对玄幻的人生。

然后就在他叼着牙刷放空的时候,房间里传来黄少天的惨叫。

喻文州顾不上擦嘴角的牙膏沫,跑出去一看,就见黄少天像动物园猴山里的猴子一样,以高难度的姿势吊在床侧,那双即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的手死命抓着床单。他仿佛听见他的猴子猴孙在喊着“大王你回来了大王!”

然后一声响亮的“队长救命啊队长!”把他拉回了现实。

把猴少天救下来后,喻文州叹了口气:“怎么这么不小心,床那么高,万一摔下去怎么办。”

黄少天自知理亏,有点忸怩的拨弄着胸口的曲别针,嘴里哼哼唧唧。

喻文州没听清,把头凑近他:“什么?”

“我说,我要去嘘嘘!”黄少天一急,手劲大了,把曲别针拽歪了,小布条哗的散了下来,光溜溜的小身子上,胯下的小那啥正对喻文州的鼻尖。

对脸懵逼X2。

 

(四)

上厕所是个技术活。

黄少天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马桶会变得那么高大而可怕,仿佛一个张着大嘴的怪物。在他拼上剑圣的尊严拒绝了喻文州帮他上厕所的提议后,他站在马桶的沿沿上,望着下面的一汪深潭,罕见的沉默了。

从这个角度看厕所真的好特么恐怖啊!

轻微恐高的剑圣大大撩起身上围着的小布条,用英勇就义的表情,微微颤抖着,完成了这次晨间放水活动。

然后被喻文州捧着回到了床上。

黄少天嚼着被喻文州掰成小块的面包,听他给叶修打电话。

“我想问一下,这附近有没有卖布娃娃的店。……不是,我打算给我侄女带个礼物。……步行街的商场?在哪个十字路口?……好的,谢谢叶神。”

“没必要啊队长,我就这样就行。反正肯定很快就能变回去了。”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没了底气,“肯定,应该……吧?”

喻文州安抚他:“嗯,肯定能。不过还是买件衣服方便一点。”

黄少天满不在乎:“男人嘛,有块布遮着就行了。再说了这个很牢固的。”说着扯了扯围着的布条,布条与曲别针一起脱落。

黄少天脸上挂不住了:“靠!给点面子啊。”说着一手捂着小鸟弯腰去捡,结果床太软,脚没收住往前迈了一步,脚趾被曲别针残忍的夹住。

“嗷”的一声,浑身赤裸的黄少天趴在了床上,屁股蛋颤了颤。

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五)

黄少天没再拒绝喻文州买衣服的提议,但是当那个衣服买回来后,他觉得自己当时还是拒绝比较好。

“队长我觉得很伤心。要么是我们对衣服这个词存在认知上的差距,要么是你在耍我。你可以直接告诉我,到底是哪种情况。是一还是二,你说你说你快说。”黄少天站在枕头上,睥睨着他的新衣服。

“不是一也不是二,少天。只是……”

黄少天围着布条冷酷抱胸,抬头看他。

“人家店里只有女娃娃,所以只有小裙子啊。”

 

(六)

黄少天拒绝得了吗?

当然拒绝不了。

所以他穿了。

“不许笑!”

“嗯?没有啊。很正常,很……很好看。”

“你还笑!决斗吧喻文州!”

 

(七)

关于是否要将这件事告诉叶修,两人达成了绝对一致。

“我们还是先不要告诉叶神了,毕竟这种事……”

“我靠当然不能告诉他!不然我绝对会被他笑死的!我想想就觉得还不如跳床死了一了百了啊!”

虽然不告诉叶修,但喻文州下午还是要按照昨天的约定去和叶修做筹备工作的。走之前他帮黄少天把一切都安排好,告诉他自己会尽量早点回来,然后一步三回头地出了门。

黄少天又找回了幼儿园时期被妈妈嘱咐单独待在家里的感觉,他胸中斗志熊熊燃烧,觉得自己完全OK。

但他没料到自己被冯主席坑了一把。

冯主席拉着喻文州说个没完,叶修嘴欠损了一句,被主席嫌弃了,便提出要出去抽烟。冯主席支使他:“整天就知道瞎说。去吧去吧,小喻不是没带手提电脑吗,你顺便去帮他取来吧。”

“成。”

喻文州一听不好,赶紧推说自己去拿就行了。冯主席觉得这孩子跟叶修比真是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坚定的按住他的肩膀:“没事,让他去,他得多动弹动弹。”

喻文州只得苦笑着把房卡给了叶修,顺便祈祷着少天千万不要听见门响就跑过去迎接。

 

(八)

黄少天的确听见了门响,但他当时正忙着想用别针把裙子给别成裤子,没顾得上去迎接。所以当他看见来人是叶修后,瞬间僵硬在了原地。

叶修一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人,开门后第一时间当然不会往地上看,所以他没有立刻发现黄少天。可是当他走进来后,自然注意到了地上的一团黄黄的小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个穿着鹅黄色小裙子的娃娃。

叶修新奇的蹲下身:“呦,文州这趣味可真是……啧啧,人不可貌相。”

黄少天:“……”

你来干什么,你快走吧。

叶修继续啧啧的评价着:“这也太逼真了,瞧这小脸儿,这头发颜色,眼神儿都那么像。”

黄少天:“……”

卧槽。听见了吗,卧槽!

叶修最后补了一刀:“就是干嘛买个小黄裙啊,少天这肤色,这显得黑不溜秋的。”

“卧槽叶不羞你真是够了,有种来PKPKPK!”

世界寂静了。

黄少天第一次从叶修那张脸上看到了类似惊恐的表情。

黄少天觉得自己取得了胜利。

 

——————

TBC

 

不行这个脑洞太有毒了= =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