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喻黄】掌中黄(下)完结

黄少天变小的故事,下半部分,完结。

第二次世邀赛前夕背景。CP喻黄,叶神串场。

OOC慎入。

前文链接:(上)


(九)

房间里正在进行三方会谈。

叶修坐在椅子上,喻文州坐在床边,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头上。

本来黄少天也是坐在床上的,喻文州还给他垫了个枕头,但他死活不干。

“我要俯视叶不羞!”

喻文州只得把他转移到了自己头顶。俯视叶修的快感战胜了对高度的恐惧,黄少天两手抓着喻文州的头发,看着叶修的发顶,觉得大仇得报,爽快极了。

“我觉得应该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叶修严肃的说。

“嗯?”喻文州不解。

“总觉得他会认识一群老中医。”叶修继续严肃的说。

黄少天炸了:“我靠!你要是敢告诉他我就弄死你你信不信?!”

“就你现在这样,怎么弄死我啊?骂死我啊?”

“你别得意!等我变回去之日就是你受死之时!有种到时候PK,谁不来谁是王八!”黄少天气得一下从喻文州头上站了起来。

喻文州嗖的伸手扶住了他。

叶修觉得这可能是喻文州手速最快的一次。

闹够了,叶修脸上显出些愁来:“马上世邀赛集训了,你搞这么一出,让我跟文州怎么办啊。”

黄少天最慌的就是这件事。他变小得毫无缘由,但他现在没心思去想这事到底有多荒诞。世邀赛近在眼前,万一一时半会变不回去,事儿就大了。

他丧气的一屁股又坐了回去,话都不说了。

喻文州和他多年搭档,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安抚的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向叶修使了个眼色,嘴上安慰道:“我相信这种事肯定是暂时的,说不定明天一早起来,一切就恢复原状了呢。”

叶修心领神会,顺着话题往下走:“是啊,这种事不都是童话故事里才有的吗。那个灰姑娘不就得靠王子吻醒吗,要不让文州亲你一口试试。”

“那是睡美人,有没有常识啊你。”黄少天没忍住,顶了他一句。

“哦,不好意思,我肯定没你懂,毕竟我没穿过裙子。”

“找死啊你!”

 

(十)

喻文州安置好黄少天,送叶修出门。宾馆走廊里,叶修点了根烟,有些凝重的对喻文州说:“我也知道这话不好当着他面说,但是,你心里应该也清楚。”

喻文州脸色平静的点头:“我明白。我会考虑替补队员的事情。具体的我们明天碰面再议。”

“成。”

“叶神。”喻文州直视着叶修被烟雾映得有些朦胧的双眼,缓缓开口,“作为队长,我的确应该以队伍为第一考虑,但是请原谅我,实在压不住我的私心。能不能请你,先不要把这少天可能无法参加比赛的事报给冯主席?”

叶修沉默的吸了口烟,没说话。

“补救预案我依然会做,但,能不能再给他几天时间?就到队员正式集合的前一天为止。如果事情依旧没有转机,我就……”喻文州顿了一下,“我就,除掉少天的名额,通知候选队员。”

叶修靠在了墙上,问他:“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因为无法确定最后出战的是少天还是候选A,我们就得在这几天里做出两套针对方案,工作量成倍增加。”

“这些我来做。我保证不会耽误进度。我只是……”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我实在没办法轻易地放弃少天,更何况是因为这种,这种理由。”

一时寂静。

叶修抬手把烟在垃圾桶上撵灭,冲喻文州笑了笑:“好,我答应你。”

喻文州如释重负的松开了紧锁着的眉。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没有了夜雨声烦,可不止是你自己一个人的损失。国家队还指望着剑与诅咒呢。”

“会好的。”

 

(十一)

喻文州洗澡出来,就见黄少天趴在床上,和手机并排,有点闷闷不乐。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抬头看他,小小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格外明显,他说:“找谁接替我,你跟老叶想好了吗。”

喻文州愣了一瞬,然后后知后觉的心里有点泛疼。

怎么会想着瞒过他呢?黄少天看似大大咧咧性格跳脱,其实比谁都敏感。

他坐在床边,把黄少天捧在手心里,举到眼前,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诉他:“我和他说了,要等到正式队员集合那天才会启动应急方案。在这之前,你的任务就是赶快长大啊。”

黄少天有点惊讶,也有点纠结,还有丝丝隐秘的欣喜。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时,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明天的未知性一下子被放大了无数倍。他很焦躁,也很惶恐。幸好身边还有这样一个人,愿意担着不负责任的骂名来等他,安抚他。

“队长,谢谢你啊。”

黄少天突然发现他很久没有这么郑重的对喻文州道谢了。他们太熟悉了,从蓝雨青训营一路走到世界邀请赛,磕磕绊绊的,吵过架,置过气,哭过,笑过,光荣过也失意过。是这段时光打磨成了黄少天与喻文州现在这种绝对契合的模样。

这种仿佛连灵魂都完美拼接在一起的人,这辈子估计遇不到第二个了。

或许是黄少天眼里的动容太过明显,喻文州觉得自己藏在心里的感觉快压抑不住的要破土而出了。

他用鼻尖轻轻蹭了蹭黄少天的脸颊,在黄少天惊讶的目光里,克制的说了一句其实已经出格的话。

“少天,不用跟我道谢。”他的眼里似乎藏了千言万语,又似乎只有黄少天的影子。

“你只要,陪在我身边就好。”

 

(十二)

按理来说,世界上任何一种事物存在都是有他的道理的。可叶修就一直想不明白黄少天变小这事到底是个什么道理。

直到他在第二天早上再次见到黄少天。

头天为了应付突发状况,喻文州把黄少天的那张房卡给了叶修。因此,第二天一早,叶修来到喻文州门前敲门未果后,直接用房卡打开了门。

然后,他就看见了穿着小裙子站在喻文州枕头上花式叫早的黄少天。

那一刻,他突然就顿悟了黄少天存在的意义。

“这就是个闹钟精啊,还是烦死人的那种。”

 

(十三)

喻文州去洗漱,叶修坐在椅子上和黄少天闲聊。

“公主,文州怎么那么没精神?”

“你再叫我公主信不信我把你头发全薅下来?!”黄少天超凶的喷他,然后忧心忡忡的看着卫生间的方向,“昨晚他一直在电脑前忙,我撑不住睡着的时候都凌晨三点了,根本不知道他几点才睡。你说你来这么早干嘛?”

得,还变成他的错了。叶修撇嘴,心说你知不知道你队长是为了谁啊。

“傻不拉几的。”

“你才傻呢!你就是嫉妒我!说不定连老天也嫉妒我,不然怎么会把我变成这样。”黄少天自顾自的下了结论。

“得了吧,要真嫉妒你,他应该把你变成一个哑巴。”

“哑巴你妹啊!滚,我不跟心脏说话。”

叶修哎呦了一声,冲卫生间喊着:“文州啊,你家小公主太没良心了,他说不愿意跟你说话。”

“叶不羞你要死啊!队长我没有!”

“瞧瞧,这就承认自己是小公主了。”

“滚滚滚滚滚!”

 

(十四)

一整天黄少天都没有任何变化。

失落是有的,但情绪比昨天稳定了很多。

依旧是晚上,黄少天趴在床上,两条小腿竖起来,一摇一晃的。他看着喻文州擦头发,半开玩笑的说:“我要是以后都这模样了可怎么办?你还让我陪你,我连工作都丢啦。”

喻文州冲他笑笑:“一直这样也没关系。”

“没关系?”黄少天站起来跑到床边,爬上他膝盖,“那我就没办法操纵夜雨声烦啦,怎么陪你?”

喻文州放下毛巾,给他理了理滚得乱糟糟的小裙子,沉默半晌才开口:“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终究是要交给未来的接班人的,但剥离这重身份,喻文州能不能要黄少天陪呢?”

黄少天怔住了。他觉得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知道吗少天,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如果能把你揣在怀里,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该有多好。”

“你那么耀眼,从来都是人们瞩目的焦点。甚至在赛场上,夜雨声烦也总是护在索克萨尔身前。”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看着我呢?”

黄少天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他的口吻好轻柔,轻柔得近乎呢喃。但那双总是含着温柔笑意看着他的眼睛,此刻汹涌澎湃的满是倾巢而出的感情,他觉得他甚至要被溺毙在喻文州的眼神里。

而喻文州还在继续。

“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我早已经没法把你当成单纯的朋友对待。我有时会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好像一举一动都契合我的心意。”

“他眼里充满了火焰一样的力量。”

“少天,你不知道你给了我多少力量。”

“所以,你问我,如果你一直这样,我还要不要你陪。”喻文州把黄少天从膝盖上捧起来,放到眼前,轻轻的,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面颊。

“不管你变成什么样,这个问题的选择权一直在你,少天。”

“很多年前,我就把它交给你了。”只是,我从来没想过,真的有一天,我会把这些话说给你听。

黄少天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他想,喻文州他和我一样,觉得我们连灵魂都紧紧贴在一起,合适得没有一丝缝隙。

他踮起脚抱住喻文州脸,用力亲了一大口,说:“机会是你给我的,那我可就抓住不放了。”

“上一届世邀赛上,世界荣耀圈评价我们是最佳组合,那不止说的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更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啊。”

“我一直陪你。”

 

(十五)

或许是叶修那句随口一说的“亲一口”应验了,一觉醒来,黄少天发现天花板,床,枕头和喻文州都变成了正常大小。

他变回来了。

不等喜悦冲上头脑,他先扑到喻文州床上,看着那人缓缓睁开眼睛,吧唧一口亲在他嘴上,然后搂着他喜滋滋的说:“你昨晚的话,可要说话算话啊队长。”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青年露出他最熟悉,也是最喜欢的灿烂笑容,也笑了。他把额头抵在黄少天额头上,注视着他的眼睛,说:“当然,说话算话。”

“一辈子。”

 

END

八月十五,就让这文结束在(十五)吧。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不过,明明是搞笑文,最后为什么撒起了狗粮。我自己也很费解。

 

最后,采访一下王队,针对黄少变小这件事,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杰希:我只想问喻文州,当单亲爸爸的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很好,毕竟我又不是单身^-^




评论(4)
热度(164)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