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粮食向/轮回】神一样的轮回战队

轮回战队小日常,粮食向无CP

私设如山,OOC慎入

神经病产物,博君一笑


如果你问还没转会去轮回的孙翔,轮回是一支怎样的队伍,他大概会回答说:“轮回是一支神秘的队伍。”

如果你问刚转会到轮回的孙翔,轮回是一支怎样的队伍,他会回答说:“轮回是一支神奇的队伍。”

而你现在再问孙翔,轮回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孙翔不会愿意回答你了。

因为他认为轮回是一支神经病的队伍,而他不愿意承认自己也成了这群神经病中的一员。


孙翔的职业生涯可以用命途多舛来形容,从越云到嘉世,轮回已经是他所在的第三个战队了。刚转会到轮回时,他身上还带着嘉世分崩离析后的残影,整个人没了之前那股不可一世的劲头,显得稳了不少。

越云太弱,嘉世太散,他没有体会过正常战队的氛围,也有点担心没法和队友相处得好,经历起落后,整个人变得有点小心翼翼。

但这份小心翼翼最终没能守住。因为在他转到轮回的第五天早上,他早早来到训练室,发现其他人竟然已经到了,还在周泽楷的座位边围成一团,不知道在干什么。

听到门响,江波涛转过头来招呼他:“孙翔?快来快来。”

孙翔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走过去。

然后他就看见周泽楷的桌子上放着个粉色的礼物盒,周泽楷神情严肃,如临大敌的盯着它。

孙翔脑子里瞬间冒出警匪片里那些往大楼里寄zha弹的场景,突然有点紧张。

“怎、怎么了?”他磕巴着问道。

吴启兴奋的举着小本本:“这是队长今年收到的第一千份礼物!”

孙翔:“……啊?”

吕泊远嘿嘿一笑:“轮回战队传统,队长每年收到的第一千份礼物需要当场拆开试用!”

“还要拍照留念。”方明华慢悠悠的补充。

“等下把往年的照片给你看。”杜明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孙翔:“……”

该说谢谢你的慷慨吗?

在孙翔纠结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动手去拆礼物了。粉紫色的缎带被扒掉,枪王大大修长灵巧的手指打开盒子,取出了一个……猫耳发箍。

众人的目光瞬间聚集!

孙翔:“……”

卧槽。

“来,小周。”江波涛调好相机,对准周泽楷。

周泽楷脸上写满抗拒。

“队长快快快!”吴启盯着那个肉粉色的猫耳双眼放光。

周泽楷抬头环视,眼里满是控诉。

然而并没有人的良心会痛。

孙翔还在状况外,又觉得大老爷们戴这么个玩意是有点羞耻,他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决定出于人道主义救一下周泽楷。

“呃,要不就算……”

话没说完,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以英勇就义的表情把那个毛玩意扣在了头上,然后又以傲视全联盟的手速飞速摘了下来,整个过程迅猛简洁,毫无多余动作,猫耳几乎化为一道肉色残影!

江波涛姿势熟练的抓住那瞬间咔嚓一照。

“……了吧。”孙翔目瞪口呆的说完那句废话。

一群人脑袋挤到一起去看江波涛的手机,孙翔挨得近,被众人一挤,被迫欣赏了新任队长新鲜出炉的黑历史。

“副队,你怎么又没给他用美颜啊。”杜明眼尖,第一个发现问题。

孙翔:“……”

美颜是什么鬼?

吕泊远和他同仇敌忾:“就是,他上火起的那个痘还没下去呢,队长脸上怎么能有痘呢!”

“下去了。”周泽楷在包围圈外默默发声。

江波涛探头仔细看了看周泽楷的脸,又看了看照片,发愁的叹了口气:“是啊,又忘了。”

“没事,图发我,我让我媳妇给修一下。”方明华掏出手机准备接手后续工作。

江波涛边发图边叮嘱周泽楷:“小周啊,还是得多喝水,千万不能再起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

孙翔:“……”

大男人起个痘至于这样?!你们哪是周泽楷的队友,根本就是他的脸粉吧!

“我也要我也要,副队传我一份。”其他人吵吵嚷嚷。

江波涛嫌一个个私戳太麻烦,手指一动,干脆利索的把周泽楷的猫耳照po到了轮回小群里。

“太萌了!哪个粉丝这么贴心,希望明年是猫爪!”

孙翔:“……”

他看见周泽楷也拿出了手机戳开了群,然后眉头一皱。那一刻,孙翔感受到了一股凛冽的杀气。

“训练了。”周泽楷言简意赅。

于是整整一上午,连带孙翔在内的轮回全员,被枪王虐到体无完肤。

神经病啊!孙翔看着第三次灰掉的屏幕,咬牙骂道。


孙翔出生在一个无辣不欢的地方,人生从没离开过辣椒。从越云转会嘉世后,孙妈妈怕他吃不惯H市的饭菜,给他打包了一堆辣酱带着。嘉世的食堂饭菜味道还可以,孙翔每天吃饭时蘸一点,日子倒也过得去。

然而他现在来到了轮回,面临了一个问题:战队聚餐。

轮回战队每月例行聚餐一次,队员们轮流挑选地点和菜品,非常公平。这次轮到吕泊远,他提议去吃火锅。

火锅好,没什么比火锅更棒的了。孙翔美滋滋想着。

直到他听见他们点菜时的话。

“要菌汤锅还是牛骨汤锅?你们选吧。”吕泊远翻着菜单询问众人。

江波涛非常贴心:“孙翔第一次和我们聚餐,让他选吧。”

孙翔:“……”

我要是说两个都不想选是不是有点不知好歹?

杜明推了推孙翔:“别发呆啊,想吃哪个直说就行,不用客气。”

孙翔:“……”

真没想客气。

他瞅了瞅一桌子人,不知道怎么说才算委婉,于是选择了直面人生:“……你们不吃辣啊?”

正在配菜单上勾画的周泽楷闻言瞬间抬起头。

孙翔:“……”

你想表达什么?

方明华说:“除了队长,我们都不太能吃辣,不过微辣可以接受。”

哦,那还有个能吃的。孙翔谜之有种找到亲人的感觉,看向周泽楷的目光都和蔼了几分。

“对对,队长超能吃辣的。他曾经和叶秋前辈一起吃辣,把叶前辈吃到认输!”吴启语气骄傲。

孙翔:“……”

叶秋那人一看就吃不了辣,把他辣到认输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不过孙翔现在已经基本接受轮回的吹周设定了,他决定无视:“那我们……”

“但这次都不许吃辣,小周也不许。”江波涛残忍的打断他。

“啊?为啥?”孙翔纳闷。

“都上火起痘了。”江波涛痛心疾首。

周泽楷落寞低头。

孙翔:“……”

起来抗争啊喂!为了一个痘就放弃辣锅你到底是不是真爱?!

“可是我吃不下清汤锅。”

方明华哈哈一笑:“没事,队长一开始也吃不下,习惯就好了。”

周泽楷呆毛耷拉,无精打采。

孙翔:“……”

你们看看他,他明明一点都不好!

孙翔挣扎道:“微辣行吗?一点辣都没有的火锅怎么吃啊。”

吕泊远摇头:“不,为了队长的脸,一切都是值得的。”

孙翔:“……”

最后孙翔妥协点了鸳鸯锅,红汤也不怎么辣还泛着诡异的甜味。他面无表情的涮着肉,注视着方明华以不赞同的眼神看着周泽楷,接着周泽楷默默收回了伸向红汤的手。

孙翔觉得说出鸳鸯锅的那瞬间,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卑微的时刻。


杜明喜欢唐柔这件事,可以算得上是职业联盟里一个公开的秘密。但孙翔他就是不知道。别问为什么,反正他不知道。

所以当他看见杜明握着周泽楷的右手满脸虔诚的闭着眼的时候,非常不理解。

“他在干嘛?”孙翔指着那边诡异的二人组问道。

方明华正在网上给老婆挑裙子,闻言抬起眼皮往那边瞭了一眼,淡定的回答:“小明在接受爱情之神的Buff。”

爱情之神?

孙翔看了看靠在一边拿着手机昏昏欲睡的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可是接到过无数封情书的手!是聚集了成千上万妹子爱意的手!哦——!”吴启捧心。

“那他为什么还没女朋友?”孙翔不解。

吕泊远恨铁不成钢:“队长怎么能轻易交女朋友!”

其他人不约而同的点头赞同。

孙翔:“……”

为什么不能。

不过好像不能这么问。于是他换了个问题。

“呃,那你们跟他同队这么久为什么还没女朋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吕泊远用一种看阶级敌人的目光看向孙翔。

江波涛端着杯子走过来,和蔼的拍了拍孙翔的肩,笑容里带着一丝温婉的狰狞:“今天训练好像做的不太够啊?等会留下来加训吧。”

孙翔:“……?!”



孙翔转会到轮回后就一直没回过家。孙妈妈想儿子,撇下了老公大老远跑来了S市,兴致勃勃的想参观孙翔的工作环境。

孙翔不太放心的跟队友们交代:“我妈要来,呃,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你们多包涵。”

大家大方的表示没关系没关系,我们一定对待你家人如春风般温暖。

孙翔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他看着周泽楷,尴尬的说:“她、她喜欢……”

周泽楷疑惑的看他。

杜明欣慰:“我知道了!阿姨是队长的妈妈粉对吧?”

吴启欣慰:“对啊一定是,都有妈妈粉了,不愧是队长。”

吕泊远欣慰:“没办法,队长就是人见人爱。”

孙翔:“……不,我是说,我妈比较喜欢长得好看的小男孩,还喜欢上手捏,队长这……”

周泽楷无辜眨眼。

江波涛宽慰道:“没关系,我们会保护好队长的。不过毕竟是你的妈妈,可以给阿姨看一下队长之前的猫耳照。”

周泽楷:“……”

孙翔:“……”

这个表面担心实际上满含骄傲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另外那个猫耳照真的不用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轮回战队正式迎来了孙翔的妈妈。

孙翔去接站了,打了电话说马上就回俱乐部。剩下的人在整理了一下队服,力争给队友的妈妈留下好印象。江波涛还给周泽楷递了梳子让他重新梳一下头。

其他人看着周泽楷,满意点头。

很好,特别帅,非常能体现轮回的精神风貌!

门外传来高跟鞋点地的脚步声,轮回众人精神一振,严阵以待。

门被推开,露出一张气质温婉的女性脸庞,淡妆勾勒出精致的眉眼,唇角柔和,曲线却仍与孙翔有着三分相似。

大美女!

吴启立正站好,声音响亮:“阿姨好!”

杜明紧随其后:“阿姨路上辛苦了!”

方明华作为脱单人士,嘴更甜:“阿姨您真漂亮,说您是孙翔的姐姐我都相信。”

周泽楷:“嗯!”

美女嘴角的笑容僵住了。她目光复杂的扫视了一圈,尴尬而不失礼貌的侧过身子,露出后面一位中年女士。

后面的孙妈妈一头雾水。

孙翔生无可恋:“……进来吧,妈,姐。他们是我队友。”


孙倩姐姐虽然被闹了个乌龙,但凭借着绝对的美貌,还是得到了轮回众人的热切注视。

孙妈妈觉得儿子的队友热情好客,真是好极了。

孙倩从包里掏出带来的特产:“谢谢你们照顾阿翔,这些是我们老家的特产,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女神的微笑简直倾倒众生!

“不嫌弃不嫌弃,谢谢姐姐!”

“姐姐辛苦了,这么大包很重吧?”

“姐姐和阿姨难得来一次,我们干脆出去吃吧?尝尝S市的名小吃。”

“姐姐方便留个企鹅号吗?”

孙翔忍无可忍挡在她姐面前:“滚蛋!”


吕泊远费解地看着孙翔。

“怎么了?”

吕泊远凑到他旁边,小声问:“我一直以为是绰号,原来你家人也叫你二翔啊。”

孙翔一愣,随即大怒:“那是阿!阿!”

杜明看着不远处张着嘴啊啊怒吼的孙翔,挠了挠头:“翔翔怎么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


END

今天也是摸鱼的一晚呢。(毫无反省之意)

评论(89)
热度(3196)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