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我在未来等你

十年后的小周写给刚被嘉世赶出来那晚的修修的一封信。

我流情书。

配合BGM食用更佳,戳:如果我们不曾相遇(钢琴版)
.
.
叶修:

展信佳。

你或许不会相信,这是一封来自2032年的信,来自于已经三十一岁的周泽楷。

你惊讶也是正常的,因为就连此刻坐在桌边提笔写这封信的我,都有种觉得不真实的情绪。但不论这封信能不能真的送到你手里,我都决定写下来。

我本是不知道的,关于你的那些过去,哪怕现在我们都已退役,朝夕相处,你也鲜少对我提起那段日子。对于过去你总是轻描淡写的,或者说你很少向后看,因为对你来说,永远有比追忆更重要的事情。于是不够细心的我也很少去想。但可能今夜寒风过于喧闹,我试图入睡却总也睡不安稳,迷糊间做了一个梦。梦里也是这样一个寒冬,有个人穿着略显单薄的外套站在街角,他把冻红的手指放到唇边呵气,抬头看了一眼带着红色标志的大楼,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

梦里的一切都是模糊的,我也看不到他的脸,但我知道那是你。

是刚被嘉世逼出荣耀赛场的你。

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你的过去,在我来不及参与的日子里,远没有你叙述的那般平静。我很想上前,想上前拥抱你。但就像现在的我无法触碰看信的你一样,梦里的我也做不到移动脚步。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走远,看着你被风吹乱的头发,在寒风鞭挞中依旧挺直的脊背,与丝毫不带迟疑的脚步。就像你的战斗法师,不论遇到何等强敌,也绝不会弯一下脊梁。

那一刻我悔恨于自己的粗心,也懊恼于自己的无能为力。原来在我不曾看到的地方,在我心中无往不胜的你,也曾有过这样一种近乎狼狈的时刻。

我听到脑内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如果你有想对他说的话,就写一封信,明日一早投到街角的邮筒里。

所以我此刻握着笔坐在了这里。

很多话我没有跟你说过,我不擅长说话,你是知道的。肆意的表达内心总让我有种羞涩窘迫的感觉。但现在夜色平静,台灯的光亮正好,趁现在这个机会,我想说给你。

我没有经历过你最辉煌的时刻,但我一场不落的看过你的比赛,屏幕上挥动的战矛却邪仿佛在撕开一片神话,明明是黑色的铠甲,却有种燃烧着的错觉。我羞于告诉你,你是初入荣耀的我内心最隐秘的憧憬。

后来加入职业联盟,进入轮回战队,有了和你接触的机会,我才发现我仰望的是什么样的人。就像一个平薄的立面突然丰满起来,你会在群里逗黄少天,也会忽略战队竞争的关系指导后辈,更会一句话引得所有人追杀。可到了赛场上,你又是那个无人匹敌的荣耀之神。

那时的我在群里插不上话,就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么强大,又这么温柔。

是的,我知道你不是一个弱者,从来都不是。过去的我和他们一样,被你淡然得仿佛满不在乎的外表蒙蔽。但这个夜晚,当我看见你独自站在那,影子被路灯拉长成孤零零一道,我才明白我错了。

强悍,不意味着不需要温情。

你的确强大到可以独自承受一切,但我想,在有些时候,如果有一点温暖,是不是能够让你心里紧绷的弦稍稍松懈一下呢?

所以我即便觉得荒唐,我还是写了这封信。我想,万一,万一真的能送到你手里呢?你会不会在那个最疲惫的时候,可以稍微笑一笑?你或许不知道,虽然他们都说你面带嘲讽,但你笑起来时像是春风化在眼角,显得特别温柔。

关于你现在的处境,我不想多说,因为没什么必要。你是一个念旧的人。嘉世是你的过去,承载着你最年少时对荣耀最单纯的热情,哪怕是以这种方式离开,你也总归是一心为嘉世好的。但我丝毫不担心这些。我相信你会不舍,但绝不会留恋。因为你是这样的人,在需要割舍过去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因为清醒,所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也不必担心那个孩子,虽然无法接手一叶之秋,但他到底是你培养的接班人,有着极具可塑性的能力和强大的内心。他会带着嘉世走出一条属于他自己的,新的道路。

至于你自己,我知道你不需要我替你鼓舞斗志,一切都没有结束,你心里依旧有着无法撼动的战场,你从不会认输,因此明天一早起来又是新的征战。可盔甲戴久了也会显得沉重,黑夜是保护色,允许短暂的脆弱。你是我心中的战神,但同时也是个普通人。

所以找个地方坐一下,买杯热饮暖一暖,好吗?你肠胃不好,那边又没人能照顾你,那时的我虽然离你只有不到二百公里的距离,却是力所不能及。因此我只能拜托你,自己照顾自己。

h市的天气很冷,和你老家不一样,风能顺着衣领钻进骨缝里,网吧里暖风可能开的不够足,记得要把外套穿好。

你打起荣耀来就不管不顾吃喝从简,嘴唇容易发干破皮,一定要记得多喝水。

知道你把熬夜当习惯,但还是要注意不要熬太晚,眼睛涩了别总揉,困了也别总用冷水洗脸。

住的地方条件不好,晚上记得把被子掖紧。

不要总是吃泡面,即便你觉得它很方便,也要爱惜身体,肠胃不好,生冷的食物和水都要注意。

至于烟的问题,我就不说了,因为我到现在为止在这件事上都劝不动你,对当年的你就更没办法了。

接下来会是对你来说很辛苦的一年,我知道你不怕苦,因为为的是你最重要的东西,所以甘之如饴,但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这些话可能在你看来有点逾距,但我还是想要告诉你。已经错过的时间,对现在的我来说无法弥补,因此我只能寄希望于这封信,希望你不论多忙,忙到顾不上自己的时候能想起,有一个人,一直在心里念着你。

我不擅长说话,更没什么写信的经验,零零散散说到现在,想和你提一提我们,却又不知道该如何下笔。那就不说了吧,我相信聪明如你,其实在那时就已经察觉到我的心意。你有着我见过的最清透的一双眼睛,我无法在你眼底藏下任何关于喜欢你的蛛丝马迹。但那时的我们彼此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至于爱情,就留给未来吧。未来有无限种可能性,我们总能碰到最合适的一种。

明天还要早起,你说想吃现磨的豆浆,我买了豆浆机,打算明早做好带给你,顺路把这封隔空对话一般的信放进邮筒,希望能传递给你。

那就,写到这吧。

照顾好自己,我在未来等你。

 

                                                                                                         周泽楷

 

END

————

最新比较矫情,但我还是拒绝了我表姐起的“穿越时空的情书”这个名字。

虽然现在这名字也没好到哪去(눈_눈)但至少得到了我家宝宝的肯定 @晓风残月🌙 

起名废绝不认输。

三次元修罗场马上就要来了,焦躁的摸着鱼。

评论(33)
热度(176)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