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如风奔行(2)

校园paro,双不良设定,张扬又热烈的少年~

私设周叶年龄差2岁。

OOC,慎入

前文:(1)


(2)

叶修回到教室的时候,苏沐橙正趴在桌子上玩手机。女孩儿出落的精致漂亮,寡淡的校服挡不住逼人的青春气,她凝神看着手机,眉梢眼角都透着温婉与美好。

然后叶修就眼睁睁看着这个美女暴力地一枪打爆了游戏里敌人的狗头。

“咱能不能玩点女孩儿爱玩的游戏?”叶修拉开她前桌的凳子坐下,双手搭在椅背上没辙的看着她。

苏沐橙笑嘻嘻的没说话。

“你哥竟然妄图把你养成一个淑女,给他点一首梦醒时分。”叶修摇头。苏沐橙家里只有个已经工作了的哥哥,还是个整天到处出差的空中飞人,大多数时候苏沐橙都处于放养状态。两家住得近,苏沐橙从小就跟在叶修身后皮来皮去,哪有半分小姑娘的羞涩模样。

眼见她这一局打完了,叶修敲了敲桌子:“收拾东西走吧。”

横竖也没什么要带的,苏沐橙把桌子上的耳机还有零零碎碎装进包里,又随便扫了两本书进去,就算完成任务。

叶修接过她轻飘飘的书包往肩上一挎,跟她并肩往外走。

苏沐橙闲的无聊,开始跟叶修抬杠:“我不淑女你要负一半责任,毕竟我翻墙爬树打游戏都是跟你学的。”

“是是是,我的错。”叶修顺口接锅,去兜里给她掏糖,结果糖没摸到,倒是摸到扁了的烟盒。想起最后一根烟被个莫名其妙的人浪费了,叶修啧了一声。

“怎么啦?”苏沐橙好奇。

“没什么,碰上个嚣张的小鬼。”叶修没多说,心里盘算着明天去打听一下那人。

苏沐橙却是噗一声笑了,抱着肚子乐不可支。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她。

苏沐橙抹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调侃他:“你竟然还说别人嚣张。”说着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说到嚣张,咱们班新来的那个男生倒是挺嚣张的。”

叶修懵逼:“咱班来新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睡了一上午,能知道什么呀。”苏沐橙瞥了他一眼,“长得挺帅一男生,老班早上上课时带来的。结果呢,人家一下课就出去了,后面的课再没回来过。”

“呦,挺个性啊。”叶修稀罕地笑了一声。

说话间已经到了学校后墙,叶修四下看了看,没人,问苏沐橙:“肚子疼,能行吗?不然我拉你?”

苏沐橙给了他一个睥睨的眼神,也没废话,借着旁边的石头一蹬,身手利索地攀上墙头,消失在墙的那端。

叶修无奈的摇头一笑,对着墙那头喊:“接着!”然后抡起胳膊把书包扔过墙头,自己紧跟着翻墙出了学校。

落地后,他拍了拍手上的墙灰,回头冲苏沐橙挑起大拇指:“不愧是哥带出来的‘淑女’。”

苏沐橙把书包砸在他背上。

 

他们两家住的小区离学校不太远,叶修把苏沐橙送到家门口,拿出手机看了看,才五点多一点。他寻思了一下,回到家里翻了翻冰箱,还剩仨西红柿,四个鸡蛋,半颗芹菜和一块火腿,干脆全拿出来炒了,还闷了一锅饭,分成两份装起来,换衣服出门。他先去苏沐橙家给她送了点饭,然后拎着剩下的那一大份,骑了车出了小区。

骑出小区没多远,想起自己没烟了,叶修拐进旁边那条街,把车停在常去的小超市外。结果刚进门,就听见里面站着那人跟老板说:“一包软玉溪*。”

这声音略耳熟啊……叶修一抬头,差点气乐了——这不下午在厕所跟他杠上那小子吗?

老板正耷拉着眼玩手机,头也不抬地从柜台底下摸出一包烟:“20。”

周泽楷刚要给钱,就听见身后一个带着点戏谑的声音响起:“吴叔,快抬头看一眼,怎么能卖烟给未成年呢?”

老板闻言抬头,先看见了站在旁边提着保温桶跟自己打招呼的叶修,而后把视线移到面前这个个子虽高但尚待稚嫩的少年身上。

“小叶你来啦?哎,我也是光顾着看手机,小伙子你还是学生吧?”

周泽楷瞥了叶修一眼,皱着眉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被叶修堵了回去。

“可不是嘛,这我学弟,啧,小孩子家家的学人抽烟……”

老板听叶修这么说,冲周泽楷摇头:“看着就像!学生仔啊不要抽烟,影响身体的,这烟不能卖给你了。”

叶修在后边偷着乐,周泽楷有点不爽地转头去看他,他就立马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地假惺惺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你也不听,真不让哥省心,来来来快起开别挡着,哥还买东西呢。”

“小叶你要什么啊?叔给你拿。”

周泽楷盯了叶修两眼,也实在懒得跟他在这纠缠,没再说话,抬腿就准备走。可他刚迈出没两步,就听叶修故意似的提高嗓门:“一包软玉溪,再来两根棒棒糖。”

老板利索地把东西掏好:“来,一共22。”

周泽楷不可置信地回头,正好看见叶修大摇大摆地冲他眨了下眼,然后掏钱。

“为什么他可以?”周泽楷皱眉问老板。

老板一时间没懂他在说什么,愣了下才回答:“你说烟哦?哎呀,小叶是给他叔叔买的啦。小叶是个乖仔,哪里会抽烟啊,你也不要抽了啊,还小咧。”

叶修在一边帮腔:“就是,我哪会抽烟啊。”

周泽楷无语,看着店老板的一脸笃定和叶修装得还挺像的纯良,对这人的脸皮厚度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他没再说什么,吐了口气转身推开门。

“哎哎,等会等会!”叶修又在后面叫。

周泽楷心知没好事,压根没停,但是叶修哪是善罢甘休的人?三两步奔到门口拽住周泽楷:“生气啦?你看看你,下午你那么没礼貌我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啊。”

周泽楷头疼地看着他一脸笑盈盈的模样:“你想干什么?”

“瞧瞧你这态度,这不是把你买烟的事搅了,想安慰安慰你么。”叶修说着,从兜里掏出一根花花绿绿的东西举到周泽楷眼前,“来,给块糖,乖啊。”

可不就是叶修刚刚和烟一起买的棒棒糖。

周泽楷被戏弄到要生气,偏偏店老板还在帮腔:“对呦,不要抽烟,吃个糖嘛,甜的哩!”

他忍无可忍的剜了叶修一眼,扯开他抓着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店里。走到门口抬头看了一眼店招牌,记下了店名,暗暗发誓再也不来这家店。

叶修在店里捧着肚子乐,店老板一脸不解:“咋子嘛,仔看着乖,脾气还不小。”

听了这话,叶修乐得更欢了,想着周泽楷刚刚一脸憋屈就觉得心情贼棒。好不容易停住了,他回到柜台前提了保温桶,正儿八经地跟老板说:“青春期嘛,没办法,改天我教训他。走了啊吴叔。”

吴老板乐呵呵地跟叶修挥手,却没看见这个“乖仔”出了门就点了根烟,叼着烟嚣张地骑上车一溜烟儿走远了。

 

耽误了点时间,到了网吧已经六点多了,叶修跟前台的工读生打了声招呼,直接上二楼。

“叔,吃饭了。”

正盯着电脑的叶景闻言抬头,看见叶修提着保温桶站在办公室门口,没辙地叹气:“你小子是不是又逃课了。”

叶修把保温桶里的饭菜拿出来:“这不沐橙不舒服么,我就先送她回来了。”

叶景哪吃他那套:“少拿人家当借口,我还不知道你?”

叶修笑笑没说话。

俩人一起吃了饭,叶景接着忙,叶修在屋子里到处晃悠,横竖也是闲得,叶景打发他:“你要是不想回去,正好小赵说想请一个小时的假,你去替她会儿。”

小赵就是前台的工读生。叶修漫声应了,随手拎起叶景桌上一本书就下了楼。

事实证明叶修今天的乐子不会就此结束,就在他在前台趴了不到五分钟的时候,他再次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上网。”

呦呵。

“又见面啦,来要糖吃啊?”叶修抬头,笑呵呵地跟眼前的冤家打招呼,顺便欣赏周泽楷陡变的脸色。

那一刻,周泽楷脑内飘过四个大字:

阴、魂、不、散!


*注:软玉溪是一钟烟,随便写的,不用在意

 

TBC

——————

这章卡到暴毙,这是第五版,依旧不太满意。看着你们都在催这篇,很焦躁,想写好,但实在写不出更好的,无奈只能先这样。

前期小周身上竖着刺,会比较锋利,两人更多的是剑拔弩张的感觉。但相信我,他本质还是那个有点腼腆的小王子,就看老叶啥时候撬开他的心了。


评论(59)
热度(182)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