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1)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01

新历2317年,受一场罕见太阳风暴的影响,变异虫族开始在人类的生存空间内肆虐,突如其来的末日危机席卷了人类,人们四散奔逃,哀鸿遍野,土地被鲜血浸染。或许是绝处逢生,又或许是触底反弹,人口锐减的同时,人群中分化出了一小部分“异类”,或者可以称其为——进化。

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进化出了超强的体能和五感,另一部分则出现了强大的脑力与精神力。这便是最初诞生的哨兵与向导。由于他们的诞生,人类终于有了与变异虫族抗衡的能力,他们集结起来,开始了无休止的战斗,浴血奋战终于为人类争得一席生存之地。

如今是新历2399年,距危机爆发已经过去了82年,变异虫族虽然未被完全解决,但人类也重新建立起了自己的秩序。人类生存的地方被划分成了几大军区,每个军区内有一座塔,所有哨兵与向导均生活在那里,负责守护军区。

人类在16岁左右便会开始分化,由于哨兵向导是对抗变异虫族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数量又一向稀少,且会出现诸多生理问题,因此,家庭中的孩子一旦被发现分化便要送入塔内接受训练与保护,直到适应了新的身份,再编入军队,负责相应工作。

荣耀军区被编号为第六军区,也被称为最强军区,拥有所有军区中最大的一座塔——编号ζ。塔的七层是研究区域,穿梭在其中身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们行色匆匆,随着步伐扬起的衣角下是笔挺的军制服。他们间或交谈两句,低头蹙眉看向手中的资料,边思索边推开研究室的门,消失在门后,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

靠近电梯口的那侧有一间检测室,门口摆放着一排休息椅。一对中年夫妇坐在椅子上,正常社会人的着装使他们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他们不时抬头望向眼前检测室紧闭的门,有一种肉眼可见的焦躁与不安。女士显然是担忧过度,脸色发白,牙齿下意识地咬住嘴唇,她的丈夫安慰似的握住她的手,却也丝毫不显得比她轻松。

终于,检测室的门被打开,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拿着一张检测报告走了出来。夫妻二人激动地站起身,男子推了推眼镜,向二人颔首致意:“李先生,李夫人,检测结果显示,您的儿子是一名次席哨兵。”

闻言,女子的脸色刷的白了,她哆嗦着嘴唇却没有说话,像是接受不了这个结果一般,将头埋在丈夫肩膀上,虽然极力掩饰,却仍是泄露出点点破碎的呜咽声。男人搂紧妻子,面色沉重地接过报告单,上面大多都是他看不懂的单词与术语,但最上面儿子的名字与蓝色的“次席哨兵”却清晰而醒目,容不得半点自欺欺人。

“爸,妈。”男子身后的检测室内走出一名少年,身形瘦高,嗓子还带着变声期的少许沙哑。他走到夫妻二人面前,女子赶忙掩饰地抹了抹眼角,挤出一个笑容。

少年握住父母的手,对他们微笑:“爸妈,我这边的检查都做完了,等下直接跟着前辈去宿舍,你们也早点回去吧。等到假期的时候,我再回去看你们。”

工作人员贴心地回了检测室,将空间留给一家三口。夫妻二人少不了又是一顿叮嘱,少年一一应了,才看着父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这时他一直强忍着的情绪才微微冒头,他眼睛发红地盯着父母离开的方向,紧紧抿着嘴,似乎生怕松开牙关眼泪就会不争气地掉下来。

一只手突然落在他肩头轻轻拍了拍,少年一愣,回过头,发现身后站着一名穿着向导制服的年轻男人。男人有着一张白净的脸,微微下垂的眼角显得懒洋洋的,明明不是很有侵略性的长相,他的目光却似乎带着某种强大的力量,这力量仿佛可以安定人心,让他的心绪随之平稳下来。

叶修看着眼前的半大孩子,悄无声息地收回帮他稳定情绪的精神触丝:“哨兵?几席?”

“次席。”少年回答。

“怕么。”叶修看似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少年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摇了摇头,似乎怕叶修不信,又很坚定地用语言告诉他:“不怕。”

叶修微微笑了,他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头发,告诉他:“没关系,怕是正常的。不过从今天起,这里会教会你怎样不害怕。”

少年一愣,抬头看他。叶修却没再多说什么,转身走向旁边一间检测室,走到门口停住脚步,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他,一本正经地说:“对了,宿舍里有电话,可以直接用,能省电话费。”

自顾自说完后,他不顾少年呆滞的目光,径自推开门走进了检测室。

 

叶修晃悠进来的时候张新杰正坐在办公桌后面翻看手中的一叠检查报告,见叶修走进来,对他点头示意:“前辈,请稍等。”

随口应了一声,叶修溜达到他跟前坐下。张新杰对比着手中的数据,间或抬眼扫一眼叶修,镜片后的双眼看不出情绪。

叶修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任他打量,实在闲得无聊了,从兜里掏出烟盒,磕了根烟出来叼在嘴上。

“前辈,这里禁烟。”张新杰翻过一页报告单,头都没抬地说。

“我知道,没点,过过干瘾总行吧?”叶修咬着烟含糊着说,见张新杰的报告翻到了最后一页,抬了抬下巴,“有问题么?”

张新杰把报告单放在桌上,推了推眼镜:“没有。”顿了一下,他十分罕见地叹了口气,“就是因为没有任何问题,我才头疼。我找不到你不爆发结合热的理由。”

叶修噗地笑了:“别这么苦大仇深的,不就是性冷淡么,我早习惯了。”

“不是性冷淡。”张新杰一本正经地纠正,“你的身体机能正值巅峰,信息素水平十分稳定,对哨兵的信息素也会有正常反应。你完全正常。”

“哦,那就是一个各方面都正常的性冷淡。”叶修点点头。

张新杰:“……”

他想反驳叶修,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眉头皱了起来。

叶修把嘴里的烟拿下来夹在手上,毫不在意地撇了撇嘴:“要我说,老冯就是小题大做。不就是比别人晚几年来结合热么,算得了什么啊。”

张新杰摇了摇头,并不赞同:“冯主席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前辈是总队长,又是首席向导,我们必须保证你的健康,任何一点异常都马虎不得。”

叶修看着他紧绷的脸,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们太草木皆兵了,这么点小事,没必要,反正说不定哪天就会变成睡美人……”话到一半,叶修自知失言,立刻闭上了嘴,有些抱歉地去看张新杰的脸色。

张新杰恍若未闻,低头整理了一下桌上放着的叶修的检查报告——哪怕它们已经足够整齐——递给叶修,郑重地说:“前辈说的没错,所以每月的例行检查是必要的,就算是为了预防SG综合症,也请前辈配合一下吧。”

叶修接过报告单,随手折了折放进口袋里,没再反驳他。

“虽然说过很多次,但我还是要说:如果前辈对某个哨兵产生了共鸣反应,或者出现了结合热初期征兆,请务必第一时间告诉我。”

叶修在就诊椅上晃了晃,百无聊赖:“塔里那群毛头小子几乎是我看着长大的,要共鸣早共鸣了。”他开玩笑道,“对了,不是说虫族也有能量波吗?搞不好哪天我会对个虫族共鸣呢。”

“前辈,能量波和信息素是两码事,不会出现那种情况。”张新杰纠正他。叶修压根没听,被自己的想象逗得前仰后合,张新杰无奈地推了推眼镜。

 

叶修真没想到,他前两天随口跟张新杰的一句玩笑,竟然在战场上应验了。

两个小时前他们接到任务,说有变异虫族袭击了军区边缘的一座矿场。叶修随即带队前往矿场,但情况远比他得到的情报要糟糕,虫族数量远超过预期,二期似乎还在源源不断地向这里涌来。叶修展开精神触丝,探到矿场深处有一处不一样的能量波动,当即暗道一声不好。

这里竟然有一只母虫!

母虫在虫族中有很高的地位,即便不是母皇,也有召集其他虫族的能力。眼见虫子越来越多,叶修指挥队员击杀四散的虫族,自己则向着矿区深处的母虫移动过去。

有虫察觉到他的意图,试图追着他攻击。虫族的致命点有两处,一是后颈关节处露出的腺体,二是大脑的神经中枢,后者的位置往往不固定,需要向导的精神感知。叶修拨出几绺精神触丝,探明身后追着的几只虫的中枢位置,拔出腰间的枪,边快速向矿场中心移动边开枪射向虫子,不论多刁钻的角度都一枪命中,干脆利落。

三只巨大的虫子尖锐地嘶鸣,应声倒地,叶修脚步不停地继续向前。马上接近矿区中心了,已经可以看到虫族巨大身躯投下的阴影,叶修换了个弹夹,翻过一块巨石准备找机会靠近。

可就在他落地的那一刹那,他突然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精神波动,随之心脏像是被什么牵引了一般,重重一跳!

叶修脚下踉跄了一下,尽管心脏极其不适,但还是凭借着极其强大的身体反应就地一滚,单膝跪贴在一块石头后躲了起来。

心脏传来一声重过一声的跳动,越来越急促,似乎和着某个不知名的节奏,互相影响、拉扯,渐渐同步……

他感到体温急速上升,额上也冒了汗。

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走,尽管活了二十七年也没对别人的信息素有过反应,但叶修还是立刻分辨出了自己此刻的状态——

共鸣。

不是吧?真的是对着一只虫子共鸣了?还是母虫?张新杰你不是说人和虫不会产生共鸣的吗,还什么生殖隔离?你玩我?叶修脑内简直万马奔腾。

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他一手捂住心口,难受得大口呼吸。可就在这时,母虫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叶修一惊,条件反射地从巨石边缘向外望去。

然后,他就望见了一双带着杀意的猩红的眼睛。

 

TBC

——————

那天打鸡血开的脑洞,特别想写,就开了,希望能坚持日更。

这一章伏笔比较多,可能会觉得云里雾里,请稍安勿躁……

睡美人是有隐喻的,是本文关键,后面会讲。请注意开头那个刚分化的小男孩不是小周~小周怎么着也得是个首席是吧~至于最后这个让老叶在战场上小心脏扑通扑通乱跳(……)的人,自然就是小周啦!

评论(62)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