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2)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前文:(1)


02

很难形容那一刻叶修的心理感受。

耳边是巨大而丑陋的母虫尖锐的嘶鸣和节足胡乱拍打地面造成的巨响,嘈杂尖锐地刺激着他的鼓膜。耳内嗡鸣成一片,像是被拉扯进一片惨白中几近失聪,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能分辨出自己一声重过一声的心跳。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叶修觉得自己似乎丧失了思考能力,只能任由一股冥冥中的力量牵引着他的视线。

而视线所及之处站着一个哨兵,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哨兵。

那人穿着一身单薄简陋的白衣,赤脚站在巨大的母虫足前却丝毫不显慌乱,他上衣已经被划得破破烂烂,沾满了血污与灰尘,就连脸上都没能幸免,半边脸染着血,半长的黑发垂落眉前,露出一双带着愤怒与冷意的眼睛。

被袭击的母虫暴怒地挥舞起带着尖刺的足向他攻去,那人在旁边突起的岩石上借力,一跃而起躲过扫来的虫足,落地后弓着身子摆出了预备进攻的姿势。

就这一个动作,叶修就能断定他绝非塔里的人——这种毫无技巧可言,硬碰硬式的作战举动绝不像是受过训练,更类似于一种本能,动物本能。

这时,母虫再次发出鸣叫,这声音叶修十分熟悉。她在召唤同伴!

叶修心道不好,却见虫鸣响起的那一刻,那名哨兵身子一个踉跄,难以忍受般用手紧紧捂住了双耳,似乎在咬牙承受什么痛苦。好像是发觉这样做毫无效果,那名哨兵眼中怒意滔天,竟然顶着巨大的不适纵身跃上了母虫挥舞着的足,顺着漆黑的足节,翻过倒长的尖刺向着母虫的头部冲去。

他的反应叶修再熟悉不过。哨兵由于拥有过于敏锐的五感,平日里需要构筑精神屏障才能保护自己正常生活。哨兵没有向导那般强大的精神力,因此他们自己构筑的屏障遇到意外情况很容易破裂。刚刚那人的状况,很显然是精神屏障破裂了。

他需要向导的帮忙。

共鸣带来的不适似乎消退了一些,叶修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适应了这个频率,急速跳动的心脏开始稳定下来。

他一刻不敢耽搁,握紧手中的枪便向着远处的母虫冲去,边跑边张开了精神屏障,笼罩住那个正在虫身上移动的人。

屏障接触到他的一刹那,那人猛地一顿,似乎不明白周围的噪音为什么会消失。他警惕地四处张望,一回头看见了正往这边移动的叶修。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叶修感觉共鸣带来的强烈震动感又卷土重来,心脏似乎被一只手攥住,他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

我日,这是在战场上能不能消停一下!叶修内心崩溃地大喊。

此时那人已经爬上了母虫背部,很显然他也知道虫子的致命弱点在哪里。母虫疯狂晃动,节足乱舞,试图把那个胆敢爬到她背上的不知死活的人类弄下去。叶修见那人牵制住了母虫的注意力,片刻不敢耽误地分出精神触丝探明她中枢神经的位置,顶着不适举枪瞄准。

他自己状态不佳,被共鸣闹得难以集中精神,光是撑着精神壁垒就很吃力了,也无法做到像往常一样用精神力去干扰这只虫,而那母虫又动得分外厉害,并且总有一对前足有意无意地护着头部,叶修瞄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角度。

这时,母虫背上那人像是明白了叶修的意图,突然不再试图冲上母虫后颈,而是直接蓄力,一拳砸向母虫脆弱的关节。

这一拳不致命,却大大激怒了母虫!她终于挪开了护在头部的前足,举起刀状的足向那个伤了她的人挥去。

机会!

就在母虫暴露出头上中枢神经部位的那一刻,叶修扣动扳机,子弹出膛,不偏不倚直直射中了母虫的头部!

张牙舞爪的母虫像被抽干了神经般当即僵住不动,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地。站在她身上的哨兵也随之摔了下来。

叶修放下举枪的手,擦了一下额头的汗,刚想抬头去看那人,却听到远处响起了接二连三的虫鸣。

地面开始晃动,有好几只巨大的身影向这边快速移动过来。

是刚刚被母虫召集过来的变异虫!

以他现在的状态,想对付这么多虫显然是不可能了。叶修大脑飞速运转,回忆起来时看过的矿区地图,他记得,他们位于的这个矿区中心部位三点钟方向有一处矿洞……

没有别的办法了,先躲再说。叶修咬牙忍住极大的不适冲上前去,一把拉起那名哨兵,朝着那处矿洞的方向奔去。

那人似乎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即便开始甩手想要挣脱。

“不能再打了,我知道前面有个地方很安全!我有同伴在附近!”叶修吼道。

这么近的距离,两人间的共鸣越发强烈,叶修强撑着精神壁垒,用触丝向前探路,几乎是硬撑着一口气往前跑。

身后的虫已经追了上来,所幸矿洞近在眼前,两人拔腿狂奔,几乎是贴着虫子扫过来的巨足钻进了矿洞里。

矿洞口很小,只能容人类通过,虫子无法追进去。没了目标的它们愤怒地开始攻击洞口,挥舞的刀腿砸向山壁,削下无数落石。高亢的嘶鸣声中,一块巨石轰地一声砸在洞口,不偏不倚地堵住了洞口……

危机解除。

洞里的两人靠在洞壁上不住地喘气,皆是狼狈不堪。等叶修稍微缓过来,才发现他还死死拽着那人的手。

“抱歉啊。”他松开那人的手腕,先去摸自己身上的感应器,向里面注入了精神力。感应器是塔里的联络装置,由于虫族身上自带的电波,一般的通讯器会受到干扰,遇险时哨兵和向导只能用这种精神力感应器向队友发出讯号,告知自己的位置。

“我通知我队友了,他们应该很快就会找到这。”叶修边解释着边偏头去看那个哨兵,却见那人也在看着自己。透过巨石缝隙泄露进来的光线,叶修才发现,这人虽然形容狼狈,长相却好看得惊人。

共鸣又陷入了平缓期,两人的心跳频率趋于一致。可由于离得太近,对彼此的影响却没有减少分毫,叶修感觉到自己身上又开始发热,更糟的是,他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力,精神触丝不受控制地围绕着那人打转。

更糟的是,他发现自己的信息素一点点渗了出来。

“心脏,难受。”那人突然开口。

叶修一愣,见他皱眉按着心口,这才想起受影响的不止自己一个。

“是共鸣反应,没想到这么要命……我离你远点,咱忍一下吧。”他说着便想要站起来挪开,却没成想脚下一个不稳,直接摔了回去,那人下意识伸手接住了他。

叶修觉得脑子里天旋地转,等他稳住视线,才发现自己不偏不倚摔进了那人怀里。鼻端是血与尘土混合着的味道,似乎还有点点醇酒的香味……?

脑子似乎更昏沉了,与此同时,他察觉有一捧呼吸凑到自己耳边,细软的头发拂过裸露的脖颈,激起丝丝麻痒。他感觉到那人在他肩窝处嗅了嗅。

“甜的……”他听见那人有些困惑的声音。

身上控制不住的发烫,哨兵与向导的信息素在小小的矿洞弥漫开来,蜂蜜的甜味与酒香糅合在一起,烧得人神智都开始模糊。

叶修下意识地侧头去看他,那人也刚好转过脸,微弱的光线下,两人四目相对,呼吸相闻,是一个稍微一动就能彼此触碰到的极近的距离。

精神触丝不受控制地探出来,与另一个人的一起纠纠缠缠,像一张网,将他们裹挟在其中。

香甜味似乎更浓了。

不知是谁先动了一下,等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拉扯着彼此缠吻在了一起。


TBC

——————

失算了,假车竟然没来得及开。

刚立了日更的flag就被告知要出门一趟,不知道手头的存稿还能不能撑得住,唉……

下章就有精神体了,猜是啥~

评论(72)
热度(340)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