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4)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前文:(1)  (2)  (3)



(4)

幽暗空旷的矿洞里,刚脱离危险便幕天席搞在一起的两人互相搂抱着平复呼吸。叶修身上的作训服被扯得乱七八糟,胸口贴着那人赤裸的胸膛,感受着频率一致的急促心跳声慢慢平缓下来。两人身上都汗津津的,交叠的胸膛透着热意,呼吸吹拂在彼此脸颊上,谁也没动。

叶修仰面躺在硬邦邦的地上,能感觉到自己发热的征兆在缓缓退去。冲动过去,理智回笼,身上压着的重量提醒着他刚刚做了什么好事——他,和一个第一次见面而且来路不明的哨兵,精神结合了。

精神结合这事,说大不大。毕竟哨兵向导存在这么多年,数量一直不均衡,而未结合的哨兵在战场上会出现不稳定因素也是事实,因此在某些紧急情况下,随队向导会选择和哨兵建立精神结合。这种临时的精神结合不同于结合热爆发时那种不可逆的结合,是在双方清醒下由向导主导的,相当于给双方精神领域松松地搭了一道线,由于并不深入意识海,所以并不牢靠,事后用不了多久就会自动断开。这种事叶修也不是没做过,按理来说用不着太在意。

可是说小也不小。因为这次的精神结合,叶修其实并不那么清醒……别说主导了,他被高热炙烤着理智,甚至不清楚精神结合是如何进行的,一切行动更像是本能反应,等他回过神,两人已经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

亲了抱了发泄了,意识海也钻了,精神领域被牢牢连接在了一起。

而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

耳边传来“呜呜”的声音,叶修微微偏过头,看见不远处蹲在地上的自家精神体。笑笑小小的身子和眼前的巨狼形成鲜明对比,怎么看都是个能被一口吞了的体型,可那头气势十足的狼此刻却小心翼翼地蹲踞在它身前,边“呜呜”地哼哼着边用鼻尖轻轻拱它,一派亲昵讨好。

叶修这精神体比较奇葩,虽然长得很萌,但不喜欢亲近别的精神体,还很暴力,尤其讨厌大家伙。黄少天那狮子有事没事就喜欢来招它,没少挨它踹。可是此刻它面对这头狼,却没有丝毫躲闪的意思,只是懒洋洋地弹了下长耳,似乎是痒了,还抬起后腿搔了搔身子,难得的温顺看得叶修啧啧称奇。

身上压着的人动了动,毛茸茸的脑袋凑到他颈边嗅来嗅去,不是事后的温存意味,而是带着点好奇。

被半长的发尾扫得微痒,叶修伸手推了推他:“怎么了?”

“很甜。”那人没再拱了,微微撑起身子看着叶修。矿洞昏暗,那双眼睛却明亮如星辰。

叶修顺势坐起来。少了荷尔蒙和信息素的驱使,清醒下还保持这么亲密的姿势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这不好意思似乎来得有点迟。他拉好乱七八糟的衣服,边穿边问:“呃,那什么,我叫叶修,ζ塔的向导,你叫?”

“周泽楷。”青年话不多,有问有答地跟他对话,眼睛一直牢牢地看着他。正穿衣服的叶修被这么盯住,觉得耳朵有点发热,赶紧加快了穿衣服的速度。

他俩这状况有点尴尬,周泽楷又不像是个会聊天的,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信口乱扯:“我刚通知我队友了,他们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不用担心。”

“嗯。”言简意赅。

叶修:“……”

我该说点什么?还有,你能不能别这么盯着我。

正巧那边笑笑不再搭理眼前的大狼,蹦跶过来,一下下蹭着叶修的手,周泽楷的视线随之转移到了笑笑身上,转而盯着它了。叶修暗暗松了口气,摸了摸笑笑的脑袋。

周泽楷的狼也跟了过来,耷拉着脑袋来到周泽楷身侧,低低地叫了一声,似乎有点委屈,眼睛还时不时地瞟向叶修手边的白绒球。

周泽看奇怪地看了它一眼,问:“做什么?”

那狼嗓子里咕噜了一声。

“那就回去。”

叶修看得新奇:“怎么了?”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指了指已经爬到叶修腿上的兔子:“它想舔你的兔子,被拒绝了。”

那狼长长的“呜——”了一声,连耳朵都耷拉下来了,委委屈屈地趴在那,似乎丧气极了。

肯定会被拒绝的,没踹你已经算好的了,毕竟这家伙可是有前科的。叶修看着窝在腿上的这位大爷,心里默默地想。不过这个话头到这里,很自然地可以往下聊一些叶修一直想弄清的东西了,他清了清嗓子,问:“你还挺了解你精神体的啊,知道它想干什么。”

周泽楷闻言,似乎是有点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但没说什么。

这么不爱说话……叶修暗暗叫苦,再接再厉:“周……小周啊,看着你比我年轻,这么叫你行吗?”

周泽楷点点头。

“我看你对付母虫时身手很利索,厉害。不过……你是刚觉醒不久吗?”按理来讲,觉醒的哨兵向导都会被送入塔里,但偶尔也会出现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第一时间来到塔里的觉醒者,看周泽楷对虫鸣的反应以及他凌乱的精神领域,这显然是个还不太会控制自己能力的哨兵,很可能是刚觉醒的。

这种猜测看似合情合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人总给叶修一种古古怪怪的感觉。所以叶修免不了地带上了点警惕,问话都是小心翼翼的。

周泽楷歪头看着叶修,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相连的精神领域却传来了一点疑惑的情绪,仿佛不明白叶修在问什么。

这是什么情况?叶修暗暗皱眉,口气不自觉放柔:“你住在这附近吗?我想……”

话还没说完,可是,就在提到“住”的时候,周泽楷的情绪突然变得焦躁起来。他的意识海开始翻涌,紧张感顺着连接触丝传入叶修脑中,叶修甚至能感觉到他不自觉紧绷起的肌肉——那是进入戒备状态才会有的身体反应。

完全不知道周泽楷紧张情绪由来的叶修有点莫名,但虽然奇怪,向导的本能却依然让他自然地安抚起情绪濒临暴走的哨兵。万幸周泽楷虽然很紧张,却没有丝毫想要攻击他的意图,叶修试探着去握周泽楷的手,一遍遍用精神力在他精神领域里告诉他,现在很安全,让他放松下来。

精神结合后的向导对哨兵的精神暗示作用会更强,周泽楷很快平静下来。叶修感觉手中紧握的拳渐渐松开,正要松一口气,却见周泽楷霍然站起身,双眼牢牢地锁住堵住洞口的巨石,似乎在透过微小的缝隙看着什么。他的狼站在他腿边,前身微微伏低,隐隐龇牙。

“怎么了小周?”叶修紧跟着站起来,对外释出精神触丝。然后,他感觉到有熟悉的精神力正在迅速靠近,顿时松了一口气。

“别紧张。”他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是我同伴来了,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

所幸周泽楷虽然戒备心很强,却还算信任刚认识不久的叶修。听到叶修这么说,他想了想,再次看洞口一眼,竟是没说什么,又坐了回去。

就这几句话的功夫,外面的精神力已经靠得很近了,可见速度极快,不多时,外面传来一个活力十足的声音:“喂喂老叶你在里面吗?我靠这石头堵得怎么这么严实。哎你在的话吱一声,别装死啊。”

一听这声音,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笑笑先蹦跶过来哧溜一下钻进了他精神领域里,动作迅捷到几乎化作一道残影,和平日里懒洋洋的样子判若两兔。

叶修扶额。

搬个救兵而已,谁把黄少天给叫来了。


————

TBC

身上有一堆秘密的小周~

话说怎么还没回塔里= =进度慢到爆炸,焦躁

评论(45)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