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这么巧,我也是!(中)

警察paro

大概是两个警察一个扮.嫖客去抓男.妓另一个扮男.妓去抓嫖.客,结果进错房间抓到了彼此的故事……

OOC,蛇精病,不喜勿入!

前文:(上)


2

听到敲门声,叶修下意识地想起身去开门,起到一半想起自己现在是“大爷”,于是又把屁股摁回了沙发上,拿腔拿调地冲门口说:“进来。”

周泽楷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叶修。那人有一张白净的脸,虽然衣着发型都略显狂放,但奇妙地带着种清秀的帅气。他岔着腿不太规矩地坐在沙发上,却不同于周泽楷以往接触过的那些犯罪分子那般阴横,反倒像是带着点懒洋洋的腔调。

周泽楷暗暗皱眉。这人一点也不像病怏怏的瘾君子,反倒身材结实双目有神,靠坐着的时候背依旧挺得很直,而且……虽然他这种打扮在gay吧十分正常,周泽楷却总觉得有种若有似无的违和感。

似乎不太好对付……周泽楷默默下了个结论。

与此同时,叶修也在不着痕迹地打量周泽楷。纵然他现在一门心思想着任务,在周泽楷刚进门的时候也没有控制住地眼前一亮——这小伙子长得是真帅,是那种一眼看过去能抓人眼球的帅,头发略长却丝毫不显女气,宽肩窄腰大长腿,黑色紧身衬衫箍在身上勾勒出隐隐的肌肉线条,和他印象中那些会所“少爷”十分不一样。

啧,现在的鸭都这么帅的吗?怪不得那么多人都不老实地要去嫖……

想到这些,叶修有点牙酸,他暗自搓了搓后槽牙,看着一言不发走过来的人,有点不知道说什么,随口道:“来得还挺早哈。”

“嗯……”同样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的周泽楷下意识接话。说完后两人又陷入沉默。

叶修寻思着,这夜.店里的“少爷”都应该挺热情的,估计会上赶着坐过来说话,那么自己顺着他的话往下引就行了,也省得问的太急让对方起疑。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来之前组里的柳菲告诉他,这地方的“少爷”都会有个花.名儿,顺嘴给他也起了一个,所以要不就……先自我介绍?

他清了清嗓子,道:“我叫……小楷。”

叶修一听,没错,小凯,找的就是你。他见周泽楷还站在那里,为了表示亲近,拍了拍手边的沙发:“来别站着了,坐。”

于是周泽楷就坐下了。

于是现在是这样一副画面:B市有名的gay吧四楼某大床房内,灯光昏黄,布置暧昧,暗香浮动。两个穿得骚里骚气的男人沉默地坐在大沙发上,中间还矜持地隔了一个人的位置。

没人开口,也没人动。

气氛似乎不大对劲,僵硬中含着一丝尴尬。

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叶修余光觑着周泽楷,咳了一声,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像是个流氓:“离那么远干嘛?坐近点。”

周泽楷听话地往他那边挪了挪,在两人大腿间还有一丝缝隙的时候停住了,没有贴上去,堪堪保持了个微妙的距离。叶修暗地里松了口气。

周泽楷本身不爱说话,本是打算顺着这嫖客的话周旋,努力撑到他聚众吸du的同伙一并过来,再实施抓获,可没想到对面高冷得不说话,就在那坐着。于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打算没话找话,正巧眼睛瞟到了茶几上放着的红酒,周泽楷心里一动。

“要喝酒吗?”千杯不醉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问。

“不喝。”一杯就倒的叶修立马拒绝。

“……”

再次冷场。

叶修来之前,魏琛桀桀怪笑着跟他说,听说这些“少爷”们为了钓金主都特别生猛,让叶修别被人扑上去占了便宜,叶修当时虽然给了他一脚,但也不是不担心的。可现在……他糟心地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看上去比他还高的人,已经分不清被扑上来和这样哪种情况更让人头疼了。

但俩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也不是个办法,叶修想着套话,既然对方不开口,他只能选择强行尬聊。他侧过身子看着周泽楷,故意上下打量,随口调戏:“不赖,长得挺帅,哥这钱也算没白花。”

“……谢谢。”周泽楷还是觉得怪,这人虽然口无遮拦,但说骚话的时候仅仅盯着他的脸,并没有直视他的眼睛。警校出来的优等生对人的微表情和情绪很敏感,尽管对方表现的十分隐蔽,周泽楷依旧觉得这不太像调戏一个人的表现,反倒像是有所戒备。

他不知道是自己引起了他的疑虑还是这些亡命徒本身心思就重,只能尽力降低他的防备,尽力真诚地笑着道:“谢谢,您也很帅。”

叶修:“……”这是被个“少爷”给反调戏了吗。

周泽楷本意是想让他高兴,但话说出来又觉得怪怪的,急忙补救:“我们会所,都挺帅的。”

叶修本来还绷着,被他这么一说莫名有点想笑。不过话头到这就好接了,他顺势道:“是啊,在大厅里看见好几个。要不说你们这地儿要求高呢,要不是洪老板给了我张邀请卡,我还没这资格点人。”他有意把话题往洪铭身上引,暗自观察周泽楷的反应。

但他很快就失望了,听到洪老板,周泽楷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情绪,更没顺着他的话说,而是点了点头:“以前总出事,会员制门槛高了,管理也方便。”

不知道是不是防备心重,他闭口不提洪铭的事,叶修也不好逼得太紧,只得跟着转开话题。俩人似真似假地就“云岛”的会员制问题聊了几句,正经得像在开科学管理讲座。周泽楷不着痕迹地瞄了一眼挂钟。八点零七分,情报里说这伙人每次都是八点左右带着du品聚到“云岛”这间屋子里,可是现在面前这人丝毫没有在等同伴的样子。

周泽楷想了想,暗示道:“先生,来新药了,VIP特供,要试试吗?”

叶修一愣,心思瞬间歪到了某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上,嘴上还得故作蛮横:“不要不要,你觉得我用得着药?我告诉你,哥猛着呢,等会……等会弄死你。”话虽这么说,周泽楷那张脸实在太有攻击力了,叶修说这些暧昧话说得耳朵发热,飞速转口,“怎么着,包你一晚上,让你配着聊几句都不行?”

听这话,周泽楷知道他是误会了,尴尬之余连忙解释,努力暗示得更清楚:“不是的,是之前,有客人磕了之后嫌效果不好……”

叶修这回懂了,有点意外,这“云岛”还涉毒?听起来还不像那些小打小闹的,还是什么新品种。货源哪来的,接头人是谁,都往哪流通……叶修脑子里本能地刷过一堆东西,心道自己这算是意外之喜,查个洪铭还给缉毒组找了点事儿。他有心问几句,想尽可能多的探听点线索回去,但周泽楷显然很保守,迂回来迂回去,愣是没说出什么有用的。

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叶修暗道。

周泽楷也烦,他用du品当饵钓他的话,是想让他赶紧把那些人一起叫来,或者多跟自己说几句他手里du品的事,结果他倒是来了兴趣般一直追问自己这边的货,对他手里的只字不提。

他是不是起疑了?周泽楷想。

叶修没再纠缠du品的事,把话题重新绕到了洪铭身上:“你们这花样儿倒是不少,怪不得洪老板乐不思蜀地总往这跑。我算算……他上个星期才来过吧?”他尽量放松,不太正经地把脚脖子搭在了茶几上,结果裸露的脚踝被玻璃冰着了,冻得他又讪讪地缩了回来。

周泽楷压根不知道他说的洪老板是谁,只能含糊两句把话带过去。这态度让叶修心凉了半截,以为他是真察觉到了什么,他把手放进口袋里,考虑着要不要给小乔放信号,先把人带回去再说。

这边周泽楷见叶修丝毫没有要拿出du品的意思,也有些着急。正巧他手机响起,这是他之前和同事定好的,在这个时段给他打一个电话,他们事先商量好了暗号,让周泽楷可以借口接电话来透露一下状况。

周泽楷见电话进来,跟叶修请示:“先生,有点私事,能接个电话吗。”

叶修点了点头。

周泽楷于是拿着手机站起身,往门口的方向走:“嗯,我上班呢。下班打给你……你今天不是休息吗?”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总觉得自己暴露了,于是打算给同事信号,让他们直接进来抓人,“……我不知道,没注意,不然你过来找吧。”

他此刻背对叶修,与此同时,叶修也把“行动”二字发给了乔一帆,他摸出手铐从背后靠近周泽楷。

周泽楷挂断了电话,垂下手,把手机塞进外套口袋。

外面隐隐有了些许混乱,似乎是老魏他们进来了。叶修定了定神,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然后在周泽楷转身的那一刻暴起去拧他的腕子。

周泽楷在他跟过来时就觉得不对劲,警察对危险的感知敏锐到恐怖,他叶修的手拍上他肩膀的那一刻,他飞速把插进口袋里假意放手机的手抽了出来,捏着一副手铐就去拷那人的手。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在一个转身的间隙同时想制服对方,结果互相拧着胳膊摔在了地上。假身份被撕开后无所顾及,凭着本能互不相让,喀哒喀哒两声脆响,两幅手铐分别拷在了两人手上。

紧张感还未褪去,两人扭打在地上,衣服蹭得乱七八糟,这才后知后觉地觉得有什么不对。

还没等他们细想,门被粗暴地撞开,江波涛带头举枪冲进来,一眼看见了在地上拷着彼此滚作一团的周泽楷和一个陌生男人。

“不许动!小周没事吧?”他紧皱着眉举枪对着叶修问周泽楷。可话音还没落,后面乌拉拉又冲进来几个人,连举枪的动作都和自己如出一辙。为首那人大喊:“老叶!抓着了吗!”

叶修手还拧着周泽楷的胳膊,自己一只胳膊也被周泽楷拧在手里,茫然地看着眼前这张帅脸,而帅脸回以茫然。

门口,两拨举着枪的警察对脸懵逼。

空气突然安静。

 

TBC

——————

说更新就更新!

评论(154)
热度(6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