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以自己为原型的动画!(上)

看全职特别篇第一话产生的脑洞

退役后设定,全职位面上老叶和小周一起看动画第一集的反应,可以配合动画一起食用(滑稽.jpg)

吐槽为主,OOC,蛇精病,博君一笑,慎入

 

(1)

周泽楷擦着头发走进卧室,发现叶修正在床上窝着玩手机,电视上放着广告,右上角的节目倒计时显示还有五分钟。

“洗完啦?”叶修抬头,“正想催你呢,再不来节目要开始了。”

周泽楷胡乱擦了两把头发,把浴巾放在一边,爬山床去和叶修靠在一起,微微期待地盯着电视屏幕。

叶修往他身上蹭了蹭:“这玩意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你们一个两个的这么惦记。前好几天我直播的时候粉丝就刷屏,非让我今天直播看这个,不直播就要举报我直播间。”

“那,直播?”闻言,周泽楷转头看他。

“当然不直播,鸽了。”叶修理直气壮,“都说要举报我了,不能惯着。真当哥没脾气啊。”

周泽楷看着他四平八稳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叶修退役后在联盟挂了个顾问的职,平日里清闲的很,于是也随大流开了个直播间。一开始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懂,现在连什么叫“鸽”都说的头头是道了,每天跟粉丝在直播间里吹水吹得非常开心。但是由于说话太拉仇恨,经常被愤怒的粉丝威胁说要举报其直播间。

按常理来讲,主播说话太骚是不能成为举报理由的。但叶修的粉丝举报时有个更适合的理由。

yin秽se情。

为什么呢?因为叶修的直播间名字比较放飞自我。叫做……

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

这也是其他职业选手根本不愿意进他直播间的原因。职业选手们在直播平台上都是SVIP认证,进哪个直播间会有全平台通告的那种。当年黄少天闲的没事干跑进叶修直播间给他刷了点礼物,平台大喇叭滚动播放道:

“叫我剑圣大大进入了直播间:‘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

“叫我剑圣大大赠送猫罐头给主播忧郁小猫猫。”

“忧郁小猫猫对叫我剑圣大大表示感谢:‘谢谢剑圣大大~比哈特~”

画面太美,黄少天自己差点看吐了。

此事在有直播间的职业选手当中传开了,从此叶修的直播间再也没有熟人来过。职业选手们纷纷表示我们丢不起这个人。

但是有的人天生比较正经,平日里不太关注这些八卦,比如已经退役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韩文清退役后留在霸图做教练,由于战队和直播平台签合同时指明了要他也一起开通直播,他也就一起开了。

那天他听宋奇英他们几个热烈讨论叶修也在搞直播,嘻嘻哈哈笑个不停,脑子里的一根神经不知道怎么的就勾搭上了另一根神经,问宋奇英要了直播间的号码,想看看叶修能直播出点什么东西。

宋奇英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似乎是想说什么。

张新杰这时候走过来:“要叶修前辈的直播间号码吗?我有。”

晚上韩文清对着直播间一个数一个数地把房间号敲进检索栏,回车进入——

全平台公告:

“霸图韩文清进入了直播间:‘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

韩文清手一抖,光速退出,顺手点了举报。

然后对着记号码的纸又敲了一遍,反复确认无误后,回车进入——

全平台公告:

“霸图韩文清进入了直播间:‘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

韩文清:“……”

叶修温和而友善地迎接老对手:“这位大大,来都来了,刷个礼物再走呗~”

韩文清:“……”

韩文清:“脑子有病。”

系统:“霸图韩文清离开了直播间:‘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

叶修在电脑前撇嘴:“干嘛呀,怎么这么不友好,对新人主播应该多一点关爱。”

弹幕一片666和哈哈哈哈哈哈。还有的在吓唬他:“你再这么浪下去枪王大大要不高兴的。”

叶修得意:“小周才不会呢。”说着转头冲外屋喊,“枪王大大!他们说你不喜欢我的直播间!”

弹幕愤怒了。

“你放屁!你诬陷!”

“我们说的是不喜欢你这么浪!”

“……那就更不对了,楷皇应该蛮喜欢他浪才对。”

“开!往冯主席家开!今天谁都别下车!”

这边刷得热闹,周泽楷则是爬上直播间,默默地给叶修刷了几个猫公寓,稳稳地坐在土豪榜榜首上,实力表示“就是这么宠”。

弹幕纷纷表示:

“一言不合的狗粮是最甜的。”

“楷粉表示为什么要刺激这个se情主播?刺激的结果就是楷楷又花了好多钱!”

“那点钱就在他们自己家里流动,连门都没出,你操哪门子心。”

“楷皇!求当面给钱!求你过来,求露脸啊!”

叶修大界面开着游戏,自己的影像只占了个小小的右下角,但这点空间足够他皮了。

叶修:“想看呀?不给看,略略略。”

对的他连略略略这种主播用语都学会了,特别敬业。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叶修和弹幕的粉丝玩闹,然后把那个“略略略”的表情截图收藏了。

 

(2)

五分钟的广告很快就过去了,周泽楷稍微坐直了些以示尊敬,叶修等他调整好姿势后再次往他身上一歪,准备欣赏这个据说是根据他们当年经历改编而成的动画。

开场是在游戏里,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利索的一套连招干掉了一个BOSS,随后以极其帅气地姿势落地。

“真够花哨的。”叶修好笑道。

“很帅。”周泽楷赞美。

“连个脸都没露呢,哪儿帅啊?”叶修没辙地拿头磕了下他肩膀。

“哪都帅。”周泽楷自带八万米厚的滤镜,满眼都是亮点。

“服气了。”叶修受教。

说话间镜头已经略过寒烟柔转到了一寸灰身上,君莫笑从后面走入镜头,拍了拍一寸灰的肩:“一帆,刚才你下那个冰阵……”

叶修:“……”

周泽楷:“……”

这脸,有点对不起刚刚那特效啊。

叶修有些被震惊到了:“……小周啊,哥有这么丑吗?”

周泽楷疯狂摇头:“没有!”正好镜头此时给了君莫笑一个面部特写,笑着摆手的君莫笑面容完美帅气逼人,连睫毛都透着精致,他赶忙指给叶修,“看,帅。”

叶修砸了砸嘴,总觉得刚才那个和现在这个不是一个人,但是也没说什么,靠着周泽楷继续往下看。

紧接着画面从游戏转入现实,叶修在兴欣网吧被老板娘一巴掌扯着一起去看全明星赛。

“那时候是这样吗?”那段时期周泽楷还没和叶修在一起,所以他一听这个动画是采访选手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就非常期待。

他想了解更多的叶修。在那段他没来得及参与的过去里,方方面面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想放过。

叶修想了想:“啊,差不多吧,要不是那回采访,我都快忘了当时什么情况了。就记得本来不想去的,老板娘不干。”

“幸好。”周泽楷由衷地松了口气。

“干嘛呀。”叶修好笑地看着他,“就算那次不去,哥也会重回联盟的。我的目标从来没变过。”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握了他的手。

说话间动画以及进行到了全明星的赛场。听闻全场禁烟的叶修露出了本动画中第一张表情包。

叶修:“……”

周泽楷:“……”

哦霍。

叶修:“这脸……感觉我下一秒就要因为缺烟而暴毙了。”

周泽楷:“噗。”

惨遭嘲笑,叶修掐他脸,周泽楷无辜地眨眼求饶。

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全明星比赛开场,酷炫的特效后,出现了第一张账号卡的全息影像。

一个角色从卡牌中跃出,伴随着biubiubiu的音效、kirakira的小星星以及两条炫目的基佬紫魔法炫光,角色在赛场上空自由地飞舞,旋转,翻跟头,凹造型,扯帽子,最终把握枪的手向天一伸,如同百变小樱变身完毕般酷炫地出现在了屏幕中央,犀利又带着一丝中二地亮相了!

“一枪穿云!”

观众致以疯狂的尖叫,足以掀翻屋顶!

周泽楷:“……”

叶修:“……”

电视机前很安静,和电视里震耳欲聋的喊叫声形成鲜明对比。

就这样过了几秒。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

 

TBC

——————

最近忙,结果被全职动画炸出来了,随手摸鱼,大家看个乐呵。

后续会不会写待定。

评论(83)
热度(7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