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叶修生贺】童话修修环游世界(3)——白雪修修

承接副本二:青蛙王子

和昨天那篇叶中心的生贺不同,这是一篇蛇精病文,希望大家喜欢!

祝修修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叶修拖着疲惫的双腿在森林里走着。脖子上扎着的金丝领巾裹得发闷,不知道是因为材质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贴着皮肤显得刺挠挠的,他难受得扯了扯。

“我说你们这系统也太不走心了,这设定好歹也是个王子,王子就戴这种刺挠脖子的伪劣产品?”叶修忍不住嘟囔。

系统一如既往的没有回音。他刚到这个世界时就发现,这个世界里的系统是个高冷款,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简直比周泽楷还莫凡。但叶修是个能和周泽楷谈恋爱的男人,已经有了一套应对话废的免疫机制,而且在这个世界里他和这个话废系统“相依为命”,有话只能对着它说,虽然得不到回应,但权当自言自语了。

森林郁郁葱葱,茂盛的树冠遮挡了阳光,并不会觉得很热。可叶修穿了一身裹得严严实实的王子服,又在森林里七拐八扭地走了这么久,难免有点出汗。丝巾缠在汗湿的脖颈上越发刺痒,叶修干脆一把扯了下来。

“这玩意儿没用了吧,我扔了啊。”他没指望系统会回答,边说边随手把丝巾挂在了一旁矮灌丛的树枝上。

“违规行为。”系统却在这时出声提示。

“啊?”叶修一愣。

“违规丢弃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被丢弃五秒钟之后爆炸。”

“!”叶修光速把那块破布抓了回来。

竟然还带一言不合就爆炸的……叶修看着手里的丝巾心有余悸:“我拿着,我拿着行了吧?”

“违规行为。”系统再次出声。

“又怎么了?!”

“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脱离原位五秒钟之后爆炸。”

“……”叶修生无可恋地把丝巾挂回了脖子上。

系统终于没有再响。叶修被它刚刚“爆炸”、“爆炸”地喊着吓出了一头的汗,他伸手抬起脑袋上顶着的小王冠,扒拉了两下头发。

“违规行为。”系统第三次出声。

“有完没完?!”叶修觉得自己要爆炸了,“我只是擦个汗,没打算摘,你能不能闭嘴。”

系统如他所愿地闭嘴了。

叶修叉着腰左右看了看,四周除了树还是树,他只能胡乱选了个方向继续走,去找那个传说中七个小矮人的小木屋。

一只小松鼠抱着松果从树上跑下来,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小心翼翼地观察叶修,叶修伸手逗它,吓得它耳朵一抖,嗖嗖几下跑回了树上,钻进树冠里没了踪影。

这一路上他碰到了不少小动物,不得不说,虽然现代人的生活被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充斥,但大自然就是有种天然的魔力,土木的清新气味沁人心脾,而这些单纯可爱的小生灵睁着懵懂的眼睛,能够给人心灵上的平和与宁静。

或许回去之后多和小周出去走走也是个不错的决定。叶修如是想。

又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叶修依旧没有找到他想找的小木屋。宅男的体力劣势暴露无遗,他擦了擦汗,靠着一棵树坐了下来,打算休息一会。

“人家白雪公主是误入森林,胡乱走走就碰到了小木屋,我也在胡乱走,怎么就碰不到呢?你们系统难道不应该给我一点提示吗。”叶修把头顶在树干上自言自语。

系统自然不会回答他这些问题,叶修也没指望它会回答,歇了一会儿就起身继续走了。然而这次,还没走出多远,他就看到前面一棵树的树干上歪歪扭扭地刻着一个箭头。

不会吧?说想要个提示,还真给了个提示?叶修觉得这回的系统还挺好说话的。当然了,也可能是因为系统怕以自己的速度三天也找不着那个木屋……

不管怎么样,有提示总归是好的。于是叶修元气满满地出发了!拐过一个箭头,又一个箭头,再一个箭头,最后他来到了一处……断崖。

叶修木着脸看着眼前的悬崖。

悬崖旁边竖着一块木牌,上面用和箭头同款歪歪扭扭的字迹刻着:“捷径是不存在的呦~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现在开始加油叭!”落款处画着一个拙劣的笑脸,连两只眼睛都不一样大,闪烁着充满恶意的光芒。

虽然这个说话方式一看就是灰姑娘世界线里的那个系统,但叶修还是不可抑制地迁怒了。

回去和小周一起抢中草堂的BOSS吧,抢到他们弹尽粮绝。叶修冷静地想着,并一脚把那块木牌踹倒在地。

“警告!破坏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倒地的五秒钟后爆炸。”

叶修头冒青筋地飞速把牌子扶了起来。

他决定,不到万不得已,再也不和这个神经病系统说一句话!

 

其实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叶修是充满幻想的,系统告诉他开启了白雪修修主线剧情,联想到前两个世界的情况,他理所当然地想起了那个家喻户晓的白雪公主的故事。

白雪公主,既不用像灰姑娘一样累死累活地干活,又不用像青蛙王子一样变成青蛙,只需要被恶毒的王后讨厌,然后设计弄死,再顺理成章地等着王子来唤醒就成了。

叶修觉得这是个简单的任务,所以他决定稍微赶一赶进度。

印象中,王后是个很自恋的人,每天都会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但某天,魔镜突然回答她,白雪公主比她美,于是她就嫉妒发狂,找来了猎人,希望他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杀死。叶修简单回忆了一下小时候听过的故事,觉得应该适当去刺激一下那位自恋的王后,于是他直接跑去了王后的房间。

王后“陈夜辉”正在擦拭他心爱的魔镜,看到突然破门而入的不速之客,也只是不悦地皱了皱眉。

经过了前面两个世界,叶修已经不会再对这种莫名其妙的NPC角色表示惊讶了。他开门见山道:“你不用每天都问你的镜子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了,因为最帅的是我。”

王后“陈夜辉”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

叶修继续挑衅:“不信你问它。”

“陈夜辉”大概被他弄得有点生气了,果然抱着魔镜问了一句:“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英俊的人?”

“当然是您,我亲爱的陛下。”魔镜秒答。

叶修:“……”

“陈夜辉”面无表情地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不好意思打扰了。”然后果断退了出去。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回到自己的房间,叶修质问系统。

“因为你们还没长大。”系统言简意赅地回答。

“我们?谁?我和小周?”叶修抓住重点。

系统没有说话。

“是吗?”叶修追问。

“我的沉默就是默认。”系统答道。

……你回我一句“是”不比你回“我的沉默就是默认”八个字要简单得多吗?叶修本来觉得这次的系统比前两个正常些,这么看来根本就是半斤八两。

但他现在也没空计较这些。

叶修回忆起,似乎童话故事里的确有提到,白雪公主十八岁生日的那天,魔镜口中“世界上最美的人”才变成了白雪公主。

他点点头:“那我们什么时候才算长大?”

“明天。”系统答道。

叶修:“……”

哦。

果然进度也不能随便赶啊。

 

    第二天一早,叶修再次来到了王后的房间。“陈夜辉”以一个和昨天一模一样的姿势坐在椅子上擦拭魔镜。

叶修再次刺激他去问魔镜。

于是“陈夜辉”又问道:“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英俊的人?”

“是我。”叶修自信满满。

“不是你。”魔镜答道。

“陈夜辉”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叶修:“……”

为什么又不是我?不是我他为什么要杀我?你们能不能靠点谱?

所幸系统大发慈悲在他耳边提示:“是邻国的王子周。”

好吧,最英俊的人是小周好像也没什么毛病,于是他也没细想,重复道:“好吧,不是我,是邻国的王子周。”

魔镜赞同道:“没错,是邻国的王子周。”

“陈夜辉”在听到这句话后表情终于变了,他满目森然,勃然大怒道:“我要杀了你!”

“……啊?”叶修脑袋发懵。

这就要杀我了?而且比你帅的是邻国的王子周,为什么你要杀的是我?

可是“陈夜辉”不给他反应的时间,指着门怒吼:“你给我滚出去!”

“哦。”于是叶修就出去了,还给他关上了门。

 

不管过程怎么样,反正结果是达到了。叶修边往自己的房间走边盘算着:“接下来就要等猎人来带我走,然后杀我了对吧?”

系统没说话。

哦,沉默就是默认,那就是是呗。

“可我还是没懂,为什么他这就决定杀我了?而且为什么被杀的是我?是不是太随便了一点。”

系统依旧没说话。

“回我一句啊,怪无聊的。”叶修跟它撩闲。

“你不是脸T么。”系统答道。

叶修:“……你懂的还挺多。”

系统:“过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没被夸过,所以被夸了有点开心,它又加了一句:“比赛可以输,叶修必须死。”

叶修:“……闭嘴吧您呐。”

于是系统依言闭嘴了,之后的一整天都没再说话。

 

“陈夜辉”很有效率,第二天一早就找来了猎人,美其名曰带叶修“出去逛逛”。其实这理由非常蹩脚,但童话里,白雪公主因为从未出过皇宫,对外面的世界非常向往,于是十分单纯地跟着猎人走了。于是叶修也二话不说地跟着猎人出了皇宫。

只是这猎人……

叶修看着走在前面拿着匕首一言不发的“莫凡”,嘴角抽了抽。

童话里写着猎人本来是要杀掉白雪公主的,但由于白雪公主伤心地哭泣,猎人动了恻隐之心,于是临时放走了她。

……恕他愚钝,他真的想象不出怎样才能让莫凡动恻隐之心。先别说他哭不哭得出来,就算真的哭出来,估计莫凡会直接一匕首刺过来。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陷入了谜之沉默。

这种时候真的非常需要自家妹子。叶修回忆着苏沐橙和莫凡说话的样子,主动跟“莫凡”搭话:“我们要去哪里呀~?”

结果“莫凡”在听到这个尾音后明显一哆嗦,转头阴郁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

有这么恶心吗?

效仿苏沐橙失败,但叶修毫不气馁。反正这系统从来不按常理出牌,那干脆投其所好吧。于是他笑容满面地拍了拍“莫凡”的肩膀:“兄弟,你这匕首不错啊。”

……

“白雪公主”和“猎人”就武器问题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虽然全程几乎都是叶修单方面畅谈,但显然是有效的。在话题结束进入森林后,猎人“莫凡”收起了匕首。

“王后要杀你,你走吧。”

“好,谢了兄弟。”

于是,史上最简短的猎人与白雪公主之间的惜别,就这样结束了。

按照接下来的剧情,白雪公主漫无目的地走在森林里,饥累交迫的她看到了一栋小木屋,进去后发现所有的家具都小小的。她吃光了桌子上的食物,倒在小床上睡着了。叶修便也打起精神,开始在森林里寻找那栋房子。

然后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在被系统骗着走错了路后,叶修终于在即将累瘫前找到了传说中的小矮人的小木屋。又饿又累的他扫荡了桌上的面包和牛奶,蜷缩着倒在了小小的木床上,几乎沾枕即眠。意识沉入睡海的前一秒,他脑中想的是:在森林里走上一天真的能要人命,童话诚不欺我。

……

不知睡了多久,他被耳边一阵唧唧喳喳的说话声吵醒。这熟悉的、极具辨识度的声音促使他撑开了沉重的眼皮。

果不其然,矮人版黄少天的脸映入眼帘。在他周围,矮人版王杰希喻文州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孙翔一字排开。

矮人韩一脸严肃:“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们的家里?”

叶修:“……噗。”

矮人韩巴掌大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去,视觉效果变得更加有趣,于是叶修的憋笑不可抑制地变成了大笑。

小小的木屋里,一个穿着王子华服的人捂着肚子笑瘫在小木床上,旁边围着七脸懵逼的小矮人。

“喂,你怎么把我们的面包都吃光了?那是我烤了一早上的面包。”矮人翔发现了空空如也的桌子,愤怒地去推叶修,“你别笑了!”

“抱歉抱歉……”叶修好不容易止住笑,边抹眼泪边道歉,“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就吃了你们的食物,但我实在太饿了。”他坐起身来,七个小矮人齐刷刷地对他由平视变成了仰视。叶修想了想,干脆坐在了地上。

“所以,你到底是谁?”矮人张推了推眼镜。

“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被王后追杀逃到了这里,无家可归了。你们可以收留我吗?”叶修影帝上身,戏非常足。

“听上去很可怜啊……”矮人黄小声对矮人喻道,矮人喻点点头。

“如果你愿意帮忙准备食物和打扫屋子,你就可以留下。”矮人乐甩了甩脑后的小辫儿。

叶修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

小矮人们很善良,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晚上,叶修和他们坐在一起聊天,矮人喻随口问道:“那个王后为什么要追杀你?”

“因为我在他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的时候说他没有隔壁国的王子帅。”叶修答道。

矮人韩皱眉不解:“他问魔镜关你什么事?”

叶修纳闷地看了他一眼:“不关我事啊,我就是想说。”

矮人韩:“……”

矮人王意有所指地看着矮人黄:“看吧,人,死于话多。”

矮人乐和他一起去看矮人黄:“人,死于话多。”

矮人黄:“??????”

 

第二天一早,小矮人们要出门去干活,他们叮嘱叶修:“恶毒的王后可能还在找你,你记得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也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叶修满口答应:“放心放心!”

于是小矮人们安心地出门了。

叶修把屋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小矮人的家很小,也并不凌乱,很快就收拾干净了。无事可做的叶修坐在桌边,等着王后乔装改扮来害自己。

“我记得白雪公主里,王后用毒梳子给公主梳头,就这样害了公主。我一个大男人,他不会也要给我梳头吧?”叶修随口问系统。

系统没有回答他。

沉默就是默认?这个默认可不太好。叶修锲而不舍:“来来来,说句话,这儿又没有游戏打,我一个人怪无聊的。”

系统依旧安静如鸡。

聊天的一方执意不肯开口,这种情况,换作一般人大概也就放弃了。但叶修是谁?他是周泽楷的男朋友,只要他想,他有一千种方式可以让话废开口。

于是他慢条斯理地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丝巾。

系统果然开口了:“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脱离原位五秒钟之后爆炸。”

等它说完,叶修又慢条斯理地把丝巾挂了回去。

然后他又摘了下来。

系统又说:“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脱离原……”

他又挂了回去。

系统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摘。

“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脱离……”

挂。

摘。

“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

挂。

摘。

“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

挂。

摘。

“违规行为。违……”

挂。

摘。

“违规……”

挂。

“你要爆炸。”系统的声音平静下压抑着愤怒。

“呦,终于说话啦?”叶修边给丝巾打结儿边笑道。

“你究竟想做什么。”系统问。

“我啊……”叶修托着下巴靠在桌子上,入眼是窗外的一片童话世界特有的湛蓝天空,“我想见我男朋友。”

仔细想想,两人从叶修退役开始正式交往,即使不能每天见面,也会每天联系,就算再忙,晚上都会抽出半个小时来视频聊天。可是,自从他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系统里,他和周泽楷已经将近十天没联系过了。

穿越带来的新奇感被冲淡后,压在心里的思念就会越来越浓。叶修这两天晚上睡觉总是睡不安稳,朦朦胧胧地梦到现实世界里的事情。那时候他和周泽楷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比赛场上碰到了也只是克制地互相点个头。后来兴欣击败轮回,拿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他捧起奖杯,看到那人眼底里鼓噪的情绪,有激战过后残存的兴奋,有惜败的遗憾,更有真诚的开心与祝福。再后来到了世界邀请赛,他们熬夜复盘训练,朝夕相处,为了共同的目标奋力向前,最终赢得了那座象征最高荣耀的奖杯。

叶修很少有空去回忆过去,但他从来不后悔年少时离开家,更感激在那个寒冷的冬夜走进了兴欣网吧。因为在荣耀的这条路上,他得到了太多珍贵的东西。

“你们很快就会见面。”系统问。

叶修摇头:“不是这种见面,是和真正有记忆的那个人。”

“都是同一个人,有什么不同。”

“当然不一样了。”叶修笑着虐狗,“你们这种不谈恋爱的是不会懂的。”

系统沉默了,过了一会冒出一句:“你们人类真神奇。”

叶修挑了挑眉,想回它一句“你们系统也挺神奇的”,可是还没等他开口,门外就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来了!叶修精神一震,瞬间把刚刚的对话抛诸脑后,兴冲冲地站起身就去开门。

门外,矮人喻站在那里。

叶修:“……”

矮人喻:“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一脸失望吗?”

叶修:“没什么,我面部肌肉酸痛,做个表情放松一下。”

矮人喻:“……”

这样啊。

叶修:“你怎么回来了?”

矮人喻:“锄头坏了,我来取把新的。”

叶修回屋取了锄头给他,矮人喻重新上路。在出门前,矮人喻再次叮嘱:“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好的。”叶修答道。

然后在五分钟后,敲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一把拉开了门。

 

叶修对这个世界有点绝望。

童话故事里,王后易容成了老婆婆的模样去给白雪公主卖梳子。而这里,“陈夜辉”则易容成了……

刘皓。

叶修心情复杂地看着“刘皓”挎着个篮子站在门口。

叶修刚刚思念过自家男朋友,所以他决定赶赶进度。于是,在“刘皓”开口前,他就主动道:“卖梳子是吗?我买。”说着不等“刘皓”反应就拿起一把梳子插、在了头发上。

然而预想之中的晕眩倒地并没有发生。

叶修纳闷地顶着梳子看着“刘皓”。

刘皓嘴角抽了抽,拿起另一把梳子:“我觉得这把比较好看,你要不要试试这把?”

……

于是,当矮人们傍晚回到家,看到的就是头上顶着把梳子倒在家门口的叶修。

“这是谁做的?”矮人韩皱眉。

矮人王绕着叶修走了一圈,下结论:“应该是那位追杀他的王后。”

“我明明叮嘱他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的。”矮人喻伤脑筋道。

矮人黄一把拔掉了叶修头上的梳子。

叶修悠悠转醒。

然后接受了来自七个矮人的轮番批评教育。

“谢谢你们救了我。”叶修继续演戏,“我知道不应该开门,但这个来卖梳子的老婆婆太可怜了,我不忍心看她继续拖着孱弱的身子挨家挨户去卖梳子。”

“算了,是我可能也会开门。”矮人翔想了想,泄了气。

矮人乐神来一笔:“所以你身上有钱啊?”

叶修:“……你的脑回路为什么这么清奇?”

矮人张伸出手:“有钱的话,拿点出来买把锄头吧。”

因为知道剧情发展所以压根没想着给钱也压根没钱的叶修:“……”

矮人张锲而不舍地举着手。

叶修:“……要不,你们把我这金王冠卖了吧?”说着他就要摘下王冠……

“违规行为。违规放置系统物品,该物品将在脱离原位五秒钟之后爆炸。”

叶修光速戴了回去。

伸着手刚要接的矮人张:“……”

正想仔细看看王冠长啥样的矮人翔:“……”

叶修:“不好意思啊,刚想起来这是我父王留给我的遗物,不能卖。”

矮人乐再次神来一笔:“你父王去世了啊?那你不就要当国王了吗,为什么还怕后妈?”

叶修:“……”

孙哲平,如果下次见面的时候我没忍住揍了张佳乐,你不要怪我。

    ……

第二天,矮人们继续出门工作。叶修也迎来了发现自己没死后二次登门的“陈夜辉”。

易容成陶轩模样的“陈夜辉”拿着一捆腰带,问叶修:“买腰带吗?”

叶修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回忆,原著里,王后是趁白雪公主不注意的时候用腰带把她缢死的。他左思右想都觉得这个死法会很痛苦,于是决定拒绝,最好是能直接刺激得王后拿出毒苹果。

于是他决然道:“不买。”

本以为会拉扯一番,谁知“陶轩”闻言就把腰带收了起来:“哦。”

叶修:“……”

你怎么不按剧本走?

叶修:“……你没什么要说的了?”

“陶轩”纳闷:“说什么?”

叶修:“……要不我还是买一根腰带吧。”

 “陶轩”沧桑地看着他,掏出了根烟点上:“没事儿,不勉强。我不靠这个糊口。”

叶修直勾勾地盯着他手里的烟。

“抽吗?”“陶轩”递给叶修一个烟斗。

“抽抽抽!憋死我了!”叶修欣然接过。

……

傍晚,矮人们围站在倒在地上嘴里叼着烟的叶修身边。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埋了吧。”矮人韩冷酷地下了结论。

 

叶修对自己被一个毒烟斗毒死这件事表示非常冤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谁跟你说好了?你跟谁说好了?都告诉过你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了,你还是不听。要不是我们回来的及时,你就被害死了。”矮人黄一边削木头一边嘟嘟囔囔。

“可是善良是我的错吗?”叶修振振有词地据理力争。

“……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突然有了呕吐感。”矮人王摸着下巴沉思。

叶修:“……”

“听说隔壁国家的王子最近要路过这片森林。”矮人喻突然说。

叶修一愣。

“隔壁国的王子?那不就是帅到让你被王后追杀的那位王子吗?”矮人乐惊呼。

叶修:“……”

什么叫帅到我被追杀?

“其实帅和被追杀这两件事并没什么逻辑联系。”矮人张下结论。

“所以他被追杀不是因为话多吗?”矮人翔问。

“就是因为话多啊。”矮人黄回答。

叶修:“……”

“我觉得这句话由你说出来没什么说服力。”矮人韩道。

矮人黄:“……”

 

第二天,小矮人们照旧要去上工。临走前,矮人张再次对叶修重复:“我们不在的时候,不要……”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我知道了。我保证这是你们最后一次操心。”

毕竟这次就该轮到毒苹果了。叶修默默想。

他预料的没错,在小矮人们离开后不久,门就被敲响。这次“陈夜辉”没有易容成什么奇奇怪怪的人,而是规规矩矩地扮作了一个老婆婆的模样。叶修按照剧本,咬下了那口有毒的苹果。那一瞬间他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拉扯的力量,刺激得他太阳穴突突直跳。

等到再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灵魂出窍了。

不知道算不算灵魂出窍,反正他以一个浮在半空中的视角看到自己的躯体在毒苹果的毒性下缓缓倒地。“陈夜辉”扯下伪装仰天大笑,然后欣然离去。

有点尴尬啊。叶修扯了扯嘴角。

“这是……死了?”他问。

系统没有说话。

哦,沉默就是默认。

“那我为什么还有意识啊?”叶修不解。本来以为和前几次一样,自己一“死”就会意识全无,再次睁眼就能看见自家男朋友吻醒自己的一幕呢。

“因为你要看着。”系统答道。

“看着什么?”叶修反问。

系统没再说话。

叶修也没追问,而是沉默下来看着倒在地上的自己。

傍晚的时候,小矮人们回来了。他们围着昏死的叶修惊叫,用尽一切办法试图让他醒过来,可全都失败了。矮人黄嘴里一直气急败坏地念念有词,诅咒着恶毒的王后,矮人韩脸上满是挫败,矮人王不死心地去摸王子的脉搏,矮人喻和矮人乐还在不停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像之前两次那样的异常状况,矮人翔甚至红了眼眶……

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直面自己“死亡”的神奇经历的。虽然一直没什么代入感,但此刻看到他们,叶修突然就感觉到了真实。

他们的悲伤是真的,真实到哪怕自己明知道后面自己还会“活”过来,心里也会觉得有些不是滋味。这一刻他突然明白,就算再怎么觉得荒唐,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自己的确在这个世界鲜活过。

因为回忆从来不能分真假。

突然,就特别想立刻见到周泽楷,想抱抱他,亲亲他,把此刻的心情全都告诉他。

告诉他,跳出现实世界的桎梏,自己似乎悟到了什么。

“你的情绪值波动了,你很少这样。”系统突然出声。

“啊,没什么。”叶修笑了笑,“只是突然觉得,来这一趟也没那么糟糕。”

    

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

邻国英俊的王子带队路过这篇森林,机缘巧合下来到了小矮人的木屋外,见到了躺在水晶棺中的王子。他无法把目光从沉睡的王子脸上移开,于是恳求小矮人让自己带他回到自己的国家,并许诺会用尽自己一切的力量来帮助他重新睁开双眼。

小矮人们被说动了,把王子托付给了他。

然后,在将水晶棺挪上马车的时候,水晶棺被磕撞了一下,卡在王子喉咙里的毒苹果被震了出来。

与倒地前那股力量很像,一阵强大的吸力拉扯着叶修,等他再回神,他的灵魂已经回到了王子的身上。

他睁开了眼睛,入目是惊喜的七个小矮人,与不可置信般瞪大双眼的周泽楷。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但身着王子服的周泽楷依旧帅气逼人,五官俊朗英气十足,眼中却有着三月初融的溪水般温和的光。

他向七个小矮人表达了自己的谢意,随后向周泽楷伸出了手。

“这位帅气的王子,我似乎对你一见钟情。如果你也是这样,那请问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吻呢?”

叶修这样笑着说,看到周泽楷不可抑制地红了耳朵,但还是很坚定地朝他走过来,俯下身,在他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

他微微眯着眼睛,感觉到唇上温暖柔软的触感,周泽楷在他唇上轻轻一抿,像极了当年在苏黎世的那个夜晚,窗外是中欧开阔的夜空,耳畔是滑鬓而过的风,而那人眼中缀着星星,温热的呼吸触在他唇边,似乎连吐息都带着甜味。

那是他关于接吻的最初的记忆。

情难自已,珍而重之。

叶修微微一笑,主动凑上去加深这个吻,在周泽楷微微讶异的目光中轻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唇,像是情人之间最常做的小把戏。

“不会太久的,我们下个世界见。”

“还有,我爱你。”

 

——END——

感谢渣酱的插图!她有那——么好! @腹黑の渣渣酱 




下接 童话修修环游世界 (4)野天鹅


评论(9)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