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给猫剪脚毛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

忧郁小猫猫直播间系列

周叶退役后同居设定,私设如山,OOC慎。

修喵喵和楷喵喵的设定来自渣酱的图。 @腹黑の渣渣酱 生日快乐呀大天使!下凡辛苦啦!

我们一起来吸猫,一起嘻嘻嘻嘻嘻。

以下正文:


某个周六的中午,某个叫“忧郁小猫猫在线陪聊”的直播间的主播悄悄进村了。结果他甫一冒泡,就被在直播平台上四处游击的观众老爷们给看见了,随即开启了围追堵截。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鸽王上线了?

——鸽了半个多月没直播,上个线还偷偷把开播提醒给关了?你有事吗?

——他没事,有事的是咱们这些半个月无家可归的百万鸽迷。

……

观众老爷们怨气有点重啊。叶修抬手调了调耳机,看着飞速增长的直播间人数以及弹幕,笑着安抚:“这不是来了嘛,你看,我也知道很久没直播了,所以前几天发了个微博问你们想看什么,打算补偿你们啊。”

——?????那不是直播间900万粉的福利吗,和这个有什么关系?

——这位大兄dei你700万粉福利还欠着呢,了解一下?

——呵呵,我对粉丝福利没有期待,尤记得500万粉的时候他说给大家表演变脸,我当时还以为他真的会川剧那个变脸[/再见][/再见]

——那个变脸呵呵。

——呵呵。

——???新粉,来的晚,求科普。

——新粉为什么想不开关注这个大猪蹄子……

——简言之就是他说要表演变脸,然后就跑去了韩队直播间,对着正在打竞技场的韩队一通爆炸骚扰嘲讽输出,然后我们就欣赏到了韩队表演的变脸[/微笑]

——变脸老艺术家韩老师那天表现得非常真情实感。

——那是一场我至今都无法忘怀的表演……

弹幕积怨已久,狂翻旧账,群情激愤。叶修强行看不见,面色自然地把话题拗了回来:“哎呀,粉丝福利这种东西贵精不贵多。n个小福利当然比不上一个大福利了,你们说是吧?嗯?是啊,哎~这就对了。”

——请停止你的自说自话靴靴[/微笑]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都是全都要的。

——全都要+1

——全都要+2

——全都要+10086

……

叶修看着浩浩荡荡的刷屏大军,没辙了,举手讨饶:“好了好了,别闹,我今天真的是来发福利的。”

此话一出,本来在声讨他的直播间弹幕一凝,随后瞬间沸腾了!

——!!!!!!!

——我听见了什么???!!!

——幸福来得太突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铁公鸡拔毛了!!铁树开花了!!

叶修瞅见了,不乐意了:“啧,我怎么就铁公鸡了?你们天天在我直播间嚷嚷着要看枪王大大美颜,我都大大方方让你们看了。这本来是我私人财产好不好。”

直播间众人本来正张着嘴啊啊尖叫,猝不及防被塞进狗粮,懵逼地开始咀嚼。

——突、突然……

——秀,你们尽管秀,不用管我死活。

——这碗狗粮真香,扶朕起来,朕还能磕。

——皇上,臣妾这就滋醒您。

当然更多的人的关注点只歪了一下就又回到了之前的话题上。

——福利,福利!!

——枪王大大是你的,福利是我们的啊啊啊啊啊!

——叶神你等等等等,我室友正在从图书馆往回赶,给她五分钟啊啊啊啊!

——求问是微博投票的那个福利吗!!!!是吗是吗是吗是吗????

——同问啊啊啊啊!!

——同!!肯定是吧!!一定是吧!

……

“是啊。”叶修这次点头点得非常痛快,可是还没等弹幕继续嚎叫,就又啧啧地摇起了头:“不过你们口味够重的啊,竟然想看给猫剪脚毛……”

——……?????

——脚,脚毛????

——????????

——剪脚毛什么鬼??热评第一明明是看你和枪王大大在线接吻啊。

——对啊我们要看接吻啊!万人血书的接吻啊!!我也贡献了血的!

——万人血书算我一份!!

粉丝今晚情绪大起大落,受不了这刺激,再次群情激愤。然而叶修完全不为所动。

“那个不行,过不了审,我的直播间会被封的。”他义正词严地说,表情十分之正经,正经到新粉几乎都要相信他的鬼话了。

然而老粉早在无数次的被骗中练就了一副刀枪不入的神经,毫不犹豫地揭穿了某个前科累累的心脏的谎言。

三个字,言简意赅,道尽沧桑,振聋发聩。

——你放屁!

叶修大叹冤枉:“哎,别这么粗鲁,我说的是实话啊,真的会被封的。”

——接着装,之前韩队举报你你都没被封[/微笑]

——接着装,之前黄少举报你你都没被封[/微笑]

——接着装,之前乐乐举报你你都没被封[/微笑]

——接着装,之前老魏举报你你都没被封[/微笑]

——……这么精彩的吗。

——佩服。

——不是,他到底被多少人举报过?

——你去数数联盟有多少选手开了直播就知道了。

——你以为脸T是说着玩的?这可是血里杀出来的战绩!

……

拥有“血里杀出来的战绩”的这位脸T大大觉得自己非常弱小且无辜:“对啊,他们都举报我,我当然得小心翼翼了,唉我怎么这么可怜。”他不怎么走心地做了个泫然欲泣的表情,情绪还没到位,眼角却像是瞥见了什么,随后便飞快地弯下腰,消失在了镜头中。等到他重新起身回到观众视线里的时候,怀里已经多了一坨毛茸茸——是他和周泽楷养的猫,其中一只。

比较肥硕的那只。

叶修和周泽楷养了两只猫,由于和两位主人过度相似,被粉丝戏称为修喵喵和楷喵喵。两个小家伙在叶修的直播间人气极高,每次从镜头前路过都会引来弹幕一阵尖叫。

这次被抓上来的是修喵喵,他一出现,粉丝们立刻忘了刚才的福利之争,纷纷开始吸猫。

——啊啊啊啊修喵喵!!我的宝!!!

——宝宝!!宝宝!!

——我的大宝贝呜呜呜呜想死你了QAQ狂吸一口!

然而,在这聚众吸猫理智全无的人群中,很快就有盲生发现了华点。

——是我的错觉吗,修喵喵是不是又胖了。

——怎么可能是错觉。

——毕竟是橘啊,不胖不正常。

——这个颜色从未让我失望。

——大橘为重。

当然也有粉丝关心的是另外一只猫的下落。

——叶神,楷喵喵去哪里了?

——求楷喵喵露脸!

——也求枪王大大露脸!!

“楷喵喵啊,楷喵喵被小周带着打疫苗去了。所以今天他俩就不来了哈。”叶修随口应道,随后把修喵喵翻了个身,抓住了他蹬来蹬去的小白爪。

修喵喵虽然是只橘,但身上有些地方是白色。此刻粉嫩嫩的肉垫被叶修握在手里,白色的毛毛夹在肉垫的缝缝里,显得可爱非常。

但叶修的注意力不在这里,他捏着修喵喵的肉爪看了看,摁了摁确认手感,便随意又愉快地冲他一笑:“行了,剪脚毛,就你了。”

猝不及防!

本来在他怀里还算老实的修喵喵听了这话一愣,瞬间开始疯狂挣扎!

然而叶修作为修喵喵的资深铲屎官,太了解这家伙的脾气了。在他开始挣扎的那一瞬间便架住了他的两只前爪,任他屁股扭得像条鱼也没法挣脱。

“反抗,是没有用滴。”叶修气定神闲地说。

“喵!喵喵喵喵!”不反抗更没用!!!我不剪脚毛!!楷喵喵救我!!

“杀猪了。”叶修把他提起来。直视着他的眼睛:“放弃吧,小周和楷喵喵都不在。今天谁也救不了你。”

“喵喵喵喵喵喵喵!”你才是猪!大猪蹄子!修喵喵疯狂嚎叫。

弹幕众人看着这猫叫与猫毛齐飞,仿若天地崩摧的一幕,心情复杂。

——你们说修喵喵现在在说什么?

——大概是疯狂骂娘吧……

——猫为啥要剪脚毛?

——避免脚底打滑。

——他为啥反抗这么强烈?脚毛而已啊,又不痛。

——如果一个人突然抓住你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你剃腋毛,你会不会反抗?腋毛而已啊,又不痛。

——……打扰了。

……

在弹幕热切讨论的时候,叶修已经成功地架住修喵喵准备下剪子了。然而修喵喵誓死抵抗,动来动去极不配合。叶修怕剪刀伤到他,试了几个姿势都不得章法,最后无奈放弃了暴击镇压,祭出了杀手锏——他从桌子底下拿出一袋子小鱼干。

修喵喵瞬间不动了,渴望地看着。

叶修拿出一条在他面前晃了晃,修喵喵的目光跟着移动。

“你,吃你的。我,剪我的。”叶修和他约法三章。

识时务者为俊杰,修喵喵软绵绵地喵了一声。

叶修满意地把小鱼干递给他,修喵喵乖乖吃了起来,眼睛都眯上了。

叶修咔嚓咔嚓给他剪脚毛。

两厢和谐。

粉丝表示一言难尽。

——修喵喵迅速在鱼干和脚毛间做出了选择,一秒都没有犹豫……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啊。

——毫无尊严。

——尊严在食物面前就是个屁!_修喵喵。

——应该说,食物就是吃货的尊严。

——好有道理,给您鼓掌。

当然,也有人在笑他。

——这货肥成这样了,还吃。

叶修给修喵喵剪完两只前爪后抬头,刚好看见这句话,于是幸灾乐祸地对正吃得欢的修喵喵说:“欸,人家说你是肥仔。”

修喵喵对“肥”“胖”这类词非常敏感,闻言瞬间目露凶光——如果不是嘴上咀嚼的动作没舍得停,大概威慑作用还会更强点。

——太真实了。

弹幕如是感慨。

有了小鱼干的助攻,叶修此次的剪脚毛任务进行得异常轻松,那些原本不忿当众热吻福利变成剪脚毛的粉丝,看在修喵喵这么可爱的份上也没再计较了。

反正被他鸽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给修喵喵剪脚毛也很难得,算了算了。粉丝熟练地安慰自己,接受了这个福利并打算安安静静把这次剪脚毛看完。

然而,就在叶修给修喵喵剪完第三只脚后,背景外突然有声音响起。修喵喵闻声耳朵一动,瞬间昂起头,几秒钟后后腿一蹬,迅雷不及掩耳地跳下了叶修的腿,向外冲去。

这反应,用脚趾想也知道是周泽楷和楷喵喵回来了。

弹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见叶修把手里的剪子随手一放,连身上沾着的毛都没掸就对着摄像头笑嘻嘻道:“好啦,既然他跑了,那今天的福利就到这吧。我也撤了哈!”

话音刚落,他就以比修喵喵还迅捷的速度关了直播。

屏幕骤然一片漆黑。

粉丝面对着瞬间变成“主人不在家哦”页面的直播间,省略号刷屏。

——喂你跑什么!!!接吻福利没了,剪脚毛都不让我看完?!

——楷皇回来了也不至于这么迫不及待吧?!尊严呢!

——回来啊你个大猪蹄子啊啊啊啊!!

——我为什么要关注这个人??

——我要取关!!!!

粉丝呐喊着,愤怒地点了右上角,随后叶修直播间的关注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刷往下掉。

再也不理你了!

呸!呸呸呸呸呸!

……

不满的群众呸完后渐渐散去了,只留下人气损失惨重的直播间独自品尝得罪粉丝的寂寥。

然而,十分钟过后,这点流失的关注度又悄悄涨了回来——

没办法,心脏主播和口嫌体正直的粉丝,天生绝配。


end
————
旅途中写得仓促,望不嫌弃。
被屏蔽到娘不认,想打人(눈_눈)

评论(19)
热度(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