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燃星予梦24h/8:30】直播间二三事

老王生日快乐!

友情向,药庙日常互怼

ooc,cp皆为调侃,测试不必当真

有幸参加这次生贺活动,这篇稿子和大家见面应该是半年后了,希望能博君一笑

 

——————



休赛期是职业选手难得的闲暇时光,然而战队需要恰饭,和平台签署的直播合约里并没有休赛期直播也可以暂停这种美得冒泡的条款,好在职业选手们对直播都早已驾轻就熟,打起游戏来有没有那个摄像头倒也不会太在意,时间唰唰唰地过。


微草粉丝算是联盟众战队粉丝中比较幸福的一群人,和动不动就鸽直播不见人影的蓝雨,以及除了荣耀还是荣耀的霸图相比,王杰希休赛期的直播十分富有生活气息,游戏之余,他会直播撸猫,听取粉丝反馈做些视频reaction,夜深还会读读书,当个fm主播,加之脸长得好,游戏宅之外还吸引了一票小姑娘,因为直播间的人气一直名列前茅。


而在这一天,王杰希的直播间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


要说蓝雨战队的喻某某和黄某某也确实能折腾,休赛期旅个游,硬是能从祖国的鸡脚处跑到心脏来。王杰希被迫招待两位大爷,好吃好喝在家伺候了两天之后,第三天的晚上,终于放弃了身为主人的礼仪,把摊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两人扔在了客厅,自己进了书房。


“我直播,你俩自己待着吧,饿了就吃,渴了就喝,困了就睡。”


而快闲出屁来的黄少天一听这话,双眼瞬间就亮了起来。


 


“哎哎哎,你干嘛,给我一个麦!我得把水杯拿进来,要不把你家胖猫也一起抱进来吧?队长帮我一把!”


王杰希直播间的观众觉得事情哪里不对,王杰希在莫名其妙消失了两天之后终于开了直播,但是摄像头范围内空空荡荡,不见人影,背景里反而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


弹幕:????


弹幕:我是不是幻听了。


弹幕:你没有,我也听见了。


弹幕:我没跑错直播间吧,这声音不是庙家的……?


直播间背景音传来一阵嘈杂,随后王杰希一手反抗地推着什么出现在了镜头前,面无表情地对着观众:“大家晚上好,我是微草王杰希。现在我遇到了一些困难,不得已只能向大家求助,如果有人认识G市警方,希望可以帮忙联系一下……”


“老王你这样也太不够意思了!你应该说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我的直播间蓬荜生辉。”黄少天挤进镜头里,大屏幕怼脸拍,皮肤挺好。


“我家已经蓬荜生辉了,客厅里全是厨余垃圾,直播间就不必了。”王杰希起身拉来两把椅子,嫌弃地推到电脑前。


“王队哪里话,我们不能厚此薄彼。”喻文州笑着落座。


“雨露均沾嘛。”黄少天笑嘻嘻在他旁边坐下。


王杰希叹了口气,充满期待地看向直播间:“所以,大家联系到G市警方了吗,在线等,挺急的。”


 


王杰希最终也没等来G市警方的救赎,只能选择在生了辉的直播间苟活下去。


生活以痛吻我,我依然得活。


他最近和粉丝约定,直播内容按照微博楼层建议抽取,这次照旧。然而王杰希今天运气不佳,抽到的题目是:互动视频测试。他按照点赞数最高的视频地址点击跳转,只见醒目的标题写着:性取向测试。


黄少天一口水呛住,开始疯狂咳嗽:“卧槽,老王,你这也太重口了吧。”


王杰希无视他的吵闹,淡定地点开视频,顺便拉旁边两人下水:“难得今天这么热闹,喻队黄队一起加入测试,大家欢迎。”


弹幕瞬间飘过一片幸灾乐祸的鼓掌emoji,迟来的欢迎让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本视频共10道问题,全部回答完毕后系统会自动为您评判。非专业测试,结果仅供参考,不要过于纠结结果,开始测试吧!”


黄少天话多,自动担任了读题的工作,一边读一边嘟嘟囔囔:“什么叫不要过于纠结结果?测试不就是要看结果的吗?不然测试的意义在哪?”


“你自己知道你是直的,还有什么可纠结的?难不成你是弯的?”王杰希看着他,手离键盘护住胸口。


黄少天瞬间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别说我是直的,就算我是弯的也跟你没半毛钱关系好不好?我怎么着也得找个五官端正的,你安全得很。”


“条件只有五官端正啊,原来对手速没有要求,懂了,不好意思,冒犯了。”王杰希边道歉边对喻文州点了点头。


“不是,你什么意思啊,你对我道歉为什么看着他!”黄少天被他俩这一来一回整懵了。喻文州干脆一搂黄少天肩膀:“王队说的哪里话,不要因爱生恨啊。”


瞬间,弹幕涌上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赤橙黄绿青蓝紫,遮天蔽日。庙粉听说隔壁药家队长的直播间里可以逮到自家失踪的队长和副队长,纷纷前来凑热闹,结果一来就听到这么刺激的对话,开始和药粉一起发疯,实现了药庙的短暂团结。


黄少天一把推开喻文州,撞开王杰希,狂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你们俩恶心不恶心。”


王杰希:“这点程度就受不了吗,我劝你现在退出直播间。”


黄少天不服:“笑话,本剑圣怕过谁?区区一个测试题都怕的话,我还怎么拳打微草脚踢王杰希?”


王杰希不跟他争辩,滑动鼠标点了开始:“记住你的话。别后悔。”


 


第一题:你最喜欢的颜色是?


A.紫色/粉丝系  B.红色/黄色系  C.绿色/青色系(蓝色) D.白色/灰色/黑色系


王杰希:“绿色吧,我选C。”


喻文州:“蓝色,C。”


黄少天:“……”


王杰希稀奇道:“喜欢的颜色你有什么好纠结的?”


黄少天狂抓头发:“我以前是喜欢红黄色的,但是现在我一提到红色就想起叶不修的脸!”


弹幕上飘过一片哈哈哈,还有@叶修和兴欣的,好不热闹。黄少天看着题目纠结了一会儿,终究是放弃了:“算了,我选我们蓝雨的颜色。”


喻文州:“那这道题都是C啊,继续吧。”


王杰希无所谓:“选项都一样,那就要直一起直,要弯一起弯咯。”


喻文州抬手搂住黄少天,笑着看了屏幕一眼:“谁和你一起。”


弹幕瞬间疯狂。


“卧槽你俩真的有病吧!”黄少天一窜两米远。


“哎,你是不是崆峒啊。”王杰希幸灾乐祸。


“我不崆峒,我恐神经病。”黄少天边翻白眼边坐回电脑前。


 


第二题:交朋友的时候你会?


A.很认真地挑选异性朋友  B.很认真地挑选同性朋友  C.并不仔细挑选朋友


黄少天不假思索:“选A!……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要挑选的异性朋友肯定是有那方面好感的,谈恋爱当然要认真挑选啊!”


“哦……”王杰希拉长嗓子,状似安慰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配合地叹了口气。


“戏精啊你俩!”黄少天破口大骂。


王杰希鼠标在C上虚划了一圈:“我选C吧。朋友也不是挑来的,相处下来自然就知道合不合适了。”


“王队说的在理。”喻文州点头,“我选B。”


王杰希:“你觉得我有理,然后你选B,那我真是好有理。”


喻文州:“没办法,道理我都懂,但是心不由己啊……我当时好认真挑选少天哦。”


王杰希配合地叹气。


黄少天鸡皮疙瘩狂掉:“喻文州你有完没完了?!”


喻文州哈哈笑。


结果在选最终答案的时候,黄少天选了A,喻文州和王杰希一样选了C。


黄少天拉格朗日懵逼。


弹幕:所以喻队刚才口嗨的意义在哪里呢?


弹幕:黄少实惨。


“口花花,始乱终弃,渣男。”王杰希盖棺定论。


 


第三题:你觉得自己的性格?


A.很平凡  B.比较柔弱  C.比较刚强


黄少天:“C!那我可太刚强了,我都能在叶不修那张嘴的炮火之下跟他对线还不落下风,我是多么刚强的一个人!”


王杰希转着手中的笔:“这个测试的选项很极端啊……一定要说的话,那就A吧。”


黄少天:“你哪里平凡了,你长得就很不平凡。”


王杰希:“错了,我应该选C,不是刚强,是坚强,在你们两口子千里虐狗前后夹击之下还顽强地在直播间存活着。”


黄少天:“什么两口子,哪来的两口子啊!你讲话要凭良心的,今晚你一直在放屁。”


王杰希无视他:“喻队,该你了。”


喻文州:“B。”


王杰希:“呦,稀奇了,怎么认的这么痛快?”


喻文州气定神闲:“性格要适配,有少天保护我,你这种单身狗不会懂的。”


“我也不懂!喻文州你大爷的!”黄少天抓狂。


王杰希看着疯狂划过的弹幕,挑着读:“‘嘤嘤嘤,被蓝雨二人组圈粉了,喻黄赛高’……喻队,你是来我微草直播间挖粉丝墙脚的吗?其心可诛。”


喻文州笑着冲镜头比了个耶。

 



第四题:你对自己的同性朋友有什么想法?


A.想亲TA一下  B.想捏TA脸  C.想照顾TA  D.没有任何想法


黄少天啧啧道:“怎么都是这么gay的选项啊,为什么没有‘想揍他’?”


王杰希:“D不就是给普通直男选的么,你到底是那么恨谁啊,还想揍他……”


喻文州突然道:“其实想揍他也不一定就是直,看是哪种揍法吧。”


王杰希一挑眉:“是我低估黄少天了,您给讲讲?”


喻文州:“这个话题是另外的价钱了。”


黄少天快疯了:“你不要再说了!求求你闭嘴吧!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会知道这么详细啊!我要换宿舍!”


王杰希:“黄少天竟然也会有让别人闭嘴的一天,真是天道好轮回。”


弹幕:夷陵老祖死啦!


弹幕:被他师弟江澄杀啦!


王杰希淡定地摆摆手:“不要跳戏。”


黄少天:“什么玩意儿?”


结果这道题三个人都选了D。


 


第五题:你有过长期和朋友交换日记或信件的经历吗?


A.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B.现在还在做这样的事情  C.没做过


黄少天:“C,我看见字就头疼,写什么日记和信件啊,有什么话大家当面说清楚嘛。”


另外两个人却诡异地陷入沉默。


黄少天:“……干嘛?你们有过?”


王杰希不确定地摸了摸下巴:“这个朋友,是指普通朋友,还是女朋友?”


!!!!!!!


直播间弹幕瞬间暴涨,被一片感叹号淹没。


“卧槽你哪来的女朋友?!”黄少天蹦了起来。


王杰希把被他弹开的凳子往自己这边扯了扯:“你能别老一惊一乍的么……我中学的时候啊,好多年前的事了。”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看着疯狂的弹幕:“喂,这个可以说吗?要不要联系微草的公关?”


王杰希没当回事:“我又不是烧杀抢掠了,有什么不能说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弹幕,笑着替观众问:“王队还和女朋友写信的吗?”


“因为那时候不在一个班,我们学校又不允许带手机。”王杰希回答得非常老实。


母胎solo的黄少天感觉非常新奇,仰着脸想象了一下王杰希初中谈恋爱的样子,啧啧称奇。喻文州却突然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交换日记,少天也有啊。”


黄少天惊了:“我?我跟谁换啊?”


喻文州:“我啊。”


弹幕已经疯的不管喻文州是不是在胡说八道了,反正这直播效果是拉满了。


黄少天理智尚存,觉得他在信口胡说,不肯就范:“什么时候啊?什么时候咱俩交换过日记啊?我怎么不记得我写过日记,我读书少队长你别骗我。”


王杰希见缝插针:“记性不好是脑子不行,跟读书多少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一把挥开王杰希。


喻文州:“咱们刚到蓝雨的时候,队长让咱们每天写日记,那时候我们每天都会互相交换啊。”


黄少天:“你把话说清楚好不好!那个是训练记录啊!每天总结这一天的训练情况,哪叫什么日记啊!”


喻文州:“每日的记录,就是日记啊。”


黄少天:“可是……”


王杰希打暂停手势:“要吵回去慢慢吵好吗?”


“不吵了。”喻文州见好就收,“所以这题3人都选A了。”


“队长我觉得你在把我往gay的道路上逼。”黄少天摸着下巴,深沉地说。


 


第六题:你会背叛你的那个TA吗?


A.容易背叛  B.绝对不会背叛  C.不确定


王杰希读完题目之后直接选了B,然后屏幕跳转下一题。


黄少天看他:“你不需要征求一下我们的意见吗?”


麦克风有点干扰,王杰希低头调整:“你是对你自己没信心,还是对喻文州没信心?”


喻文州笑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我不会的。”


鸡皮疙瘩大概已经掉光了,黄少天木着脸面对屏幕:“我的内心已经毫无波动了。”


弹幕:因为快到七题之痒了。


“都是人才。”王杰希感慨。


 

十一


第七题:你更希望TA送给你什么花?


A.百合  B.玫瑰  C.仙人球


黄少天纳闷:“为什么会有仙人球这种选项,仙人球是花吗?”


喻文州:“仙人球会开花啊。”


黄少天:“仙人球会开花?!开在哪里?!”


喻文州:“开在头顶上,很好看。想要吗?回去我送你一盆,养起来。”


王杰希:“你们这么旁若无人地秀,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黄少天:“你什么感受,从来都不需要考虑你的感受。”


“你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是挺牛逼的。”王杰希给他比了个赞,“我选A吧。”


喻文州:“我选B。谁都会想收到玫瑰花吧,浪漫的代表。”


王杰希:“黄少天,你呢?”


黄少天:“呃……C吧。”


王杰希目光如炬。


黄少天崩溃:“别这么看着我!我不喜欢百合也不喜欢玫瑰又恰好很好奇仙人球的花!而已!”


“嗯,回去送你。”喻文州笑得温温柔柔。


“不用了!我自己买!”黄少天崩次方,“我真的要换宿舍!”


弹幕药粉:你庙副队长的反应可比题目有趣多了……


弹幕庙粉:干嘛?想打架吼?


 

十二


第八题: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接吻方式?


A.激情的  B.温柔的  C.亲一下就结束的


王杰希淡定:“B。”


黄少天:“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脸红什么?”


“谁脸红了!”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B吧,我也选B。靠,这种题让人凭想象哪里想的出来。”


王杰希:“想象力匮乏多找找自身问题。”


黄少天:“一个测试你那么认真干嘛?!”


“从始至终最认真的就是你。”王杰希转头去看喻文州,“喻队。”


喻文州撑着下巴对着题目沉思了一会儿,微微笑:“A。”


黄少天呼啦一下弹起来,瞪大了眼。


王杰希点了点头,意义不明地开始鼓掌。


场面一度十分诡异。


弹幕:老PUA了。


弹幕:黄少,危,速逃。


 

十三


第九题:回家的路上,突然下了很大的雨,这时你没带伞,你会?


A.飞奔回家  B.找地方避雨  C.淋雨走回家


黄少天不假思索:“A。”


王杰希看他,确认:“下大雨,你不避雨?”


黄少天振振有词:“我既然是走路那就证明是离家不远,肯定跑回去啊,躲雨的话谁知道雨什么时候停。”


王杰希:“竟然会用逻辑思考问题了,真了不起。”


“我警告你啊老王,你等会要是被揍了,你今晚说的每一个字没有一个无辜的。”黄少天气得牙痒痒。


喻文州看了看题目,叹了口气:“少天,下雨天,你可以找我去接你的。”


黄少天脱口而出:“啊?你没跟我一起出门吗?”


喻文州难得愣住,眨了眨眼。


弹幕再次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霸屏。


弹幕:撩与反撩


弹幕:黄少扳回一城!


弹幕:我录屏了,要去喻黄bot投稿


黄少天看了一眼弹幕,炸了:“喂喂喂你们够了,喻黄bot是个什么鬼bot。”


“你才够了,再秀就滚出我家。”王杰希喝了口水,“我选B。喻文州,你呢。”


弹幕一片哈哈哈。


弹幕:喻队到喻文州——论敬语的消失。


弹幕:单身狗的愤怒燃烧了王队的理智。


喻文州笑着看了看黄少天:“那就,选A吧?”


黄少天疯狂摆手:“不用不用不用不用,你想躲雨就躲雨不用管我!”


喻文州:“然后你回家取了伞来接我?”


王杰希一副没眼看的表情:“直播间里有蓝雨的粉丝吧?下次G市下大雨,记得联系蓝雨战队,帮你们队长副队长叫个车,就别搞这十八里相接了。”


恼羞成怒地黄少天一拳锤在他肩膀上。


 

十四


第十题:你喜欢怎么称呼你的那个TA?


男朋友/女朋友  B.老公/老婆  C.其他特殊的称呼


王杰希:“A。”


黄少天:“A。”


喻文州:“少天。”


黄少天:“啊?”


喻文州笑了笑:“没什么。”


王杰希:“哦,所以现在来看看结果吧。”


黄少天:“等会!我们队长还没选呢。”


王杰希头也没抬:“他选C。”


黄少天:“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幽幽地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但笑不语。


黄少天:“?????”


弹幕:王队的这个表情怎么那么眼熟……很像电视剧里那个……


弹幕:“这是只有张家人才能破解的机关。”“张家人?他不是姓吴吗?”


弹幕:对对对对对!


弹幕:别欺负黄少了,看起来真可怜。


 

十五


十题结束,王杰希把笔帽扣回去,对着记录三人答案的纸开始看结果。然而最终的结论,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答得很平常心的王杰希,测试结果:异性恋


答得很gay的喻文州,测试结果:异性恋


答得直出天际的黄少天,测试结果:双性恋


 

十六


黄少天:??????


黄少天:“这什么鬼结果?!喜欢玫瑰花性格柔弱认真挑选同性朋友的怎么就比喜欢仙人球认真挑选异性朋友的更直啊?”


喻文州抿着嘴忍笑,安抚地拍着黄少天的背:“大概是想告诉我们,刻板印象要不得?”


王杰希早笑得嗓子都哑火了,十分丧心病狂:“你确实应该换宿舍,放过喻文州吧。”


黄少天:???????????


弹幕:挑拨离间,段数高竿。


今天也是药庙爱与和平的一天。


——END——

 

评论(34)
热度(1985)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