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5)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第一章:(1)  

上一章:(4)



(5)

救援来了,一切就都好说了。一众哨兵合力移开了堵在洞口的巨石,黄少天急性子,率先钻进了矿洞里,身后还跟着他那头狮子夜雨。

“你怎么也来了?”叶修抬手赶了赶由于挪动石头而扬起的尘土,问黄少天。

黄少天得意:“我跟文州正好带队在这附近巡查,结果接到塔里的传讯说你在这附近发了救援信号,就直接过来了,顺带连这堆虫子一起解决了。”

叶修朝外看了看,外面还站着几个哨兵,显然是黄少天带来的。叶修点头致意,问:“文州呢?”

“在后边帮你队员修复精神屏障呢。我们赶过来的时候碰见他们,虽说虫子都被解决的差不多了,可是屏障也快废了。”他说着还有些疑惑,“你怎么跟他们分开了?还搞得这么狼狈。”

叶修当然也知道自己衣服乱七八糟还浑身是土的模样不能看,但他总不能告诉黄少天说我刚跟个哨兵在这洞里滚了一回吧,只能避重就轻道:“咳,情报有点问题,我到了这才发现有只母虫,费了点工夫。”

黄少天一愣,反应过来后哈哈直笑:“不是吧老叶,你今天是不是出门前吃坏了肚子啊,区区一只母虫,你至于这么……嗯?”他觉得有点不对劲,凑近叶修嗅了嗅,“你身上怎么甜嗖嗖的?”

可是还没待黄少天仔细分辨一下叶修身上反常的味道,他突然感觉一阵来源于哨兵的巨大压迫感。夜雨也开始躁动,在他脚边发出衅衅低吼。黄少天抬头,盯着贴着岩壁站立的那人。

他刚进来时就注意到洞里有别人,但以为是和叶修一起被困在这里的队员,就没太在意,现在被这人的精神力冲撞,才发现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黄少天是个首席哨兵,那人的精神力能让他感到压力,说明至少也是个首席。而塔里的首席哨兵,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并没有这么一号人。

那人脚边蹲着一头狼,利爪抓地目露凶光,正眼也不眨地盯着自己的精神体,显然来者不善。黄少天眯起了眼。

气氛瞬间变得剑拔弩张。

叶修作为和周泽楷精神结合了的向导,对周泽楷的情绪感知一清二楚。那人在洞口被打开后就一直维持着戒备,可是也没有很过分,但在黄少天刚刚靠过来的那一刻,他感觉到周泽楷明显的不悦,甚至于有了攻击倾向。

怎么回事啊……叶修头大。黄少天是出了名的好战分子,平时他不去招惹别人打架就算好的了,小周好端端的怎么还跟他杠上了。

他边深入周泽楷的精神领域安抚他的情绪,边给黄少天解释:“这是小周,是个新晋哨兵,打虫子遇到的。”

黄少天感觉到对方的敌意略微消退,于是哦了一声,奇怪地又看了裸着上半身的周泽楷一眼:“打虫子也能碰上个哨兵,你还挺神的。”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但现在显然不是个说话的好时候,他也没继续这个话题,“算了算了,别在这窝着了,这洞里脏兮兮的还一股怪味儿,走吧走吧。”

他说着去拍叶修的肩膀,可是手还没碰到叶修,就感觉到刚刚那股尖锐的精神力卷土重来,同时叶修也被人扯着后退了两步。

被周泽楷扯得一个趔趄的叶修不明就里,还没来得及问,黄少天已经喊上了。

“靠,你怎么回事,想打架啊?”黄少天来的路上也杀了几只虫子,血液里的激昂还没褪去,此刻接二连三被挑衅,脾气一下就上来了。

所幸这时外面传来一个温和的男声:“少天。”

听到那人的声音,黄少天不太平稳的气息瞬间稳定下来,收起了满身尖刺与敌意,回头望向洞口:“文州。”

见喻文州来了,叶修松了口气。他还真怕黄少天莫名其妙就跟周泽楷打起来。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冲叶修笑了笑:“前辈,还好吗。”

“没事没事。”叶修回答,同时不动声色地把手臂从周泽楷手里抽了出来,结果下一秒又被周泽楷抓住,还抓得更紧了。

喻文州好似没看到他们的小动作,也没追问什么:“那就好,战场清扫结束了,我和少天去清点一下队员,前辈休整一下,和我们一道回去吧。”

叶修正好需要时间跟周泽楷沟通,点头。

黄少天看上去还想说点什么,但很快被喻文州拉走了。洞口的哨兵也随着他们一起离开,矿洞里又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两人。

叶修动了动被抓得死紧的胳膊,无奈:“怎么啦?”

周泽楷瞄了瞄他,就这么站着,没说话也没放手,似乎还有点点……委屈。

叶修以为他是没见过哨兵,一碰就碰见个攻击性这么强的,哨兵本能无法适应,只能温声宽慰:“刚刚那人是我同伴,叫黄少天,和你一样是个哨兵,没有恶意的,放轻松,嗯?”

“另一个,不是。”周泽楷闷声说。

“啊?”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喻文州,“哦,另一个是喻文州,跟我一样是个向导。”

周泽楷没说话,那种淡淡的疑惑情绪再次传来,不过抓着他的胳膊松了一点力气。叶修一直不明白他到底在疑惑什么,不过那些事情可以以后慢慢问,现在当务之急是……

“小周,你看,你现在的情况,肯定是要和我一起回塔里的。”

“塔里?”周泽楷歪头。

叶修点头:“对,你是哨兵,得回到塔里接受……哎!”话到一半,他感觉到什么东西扒在了身上,吓了一跳,一低头才发现周泽楷的狼人立起来,两条前腿扒在他腿上,粗粗的尾巴来回摇晃着。

由于自家精神体过于凶悍,叶修很少有这种被别人家小动物亲近的经历,此刻面对这头狼还觉得挺新鲜。

“下来。”周泽楷皱眉。

“没事儿,大概是想找笑笑玩儿。”叶修笑着摸了摸狼头。

笑笑此刻也从叶修精神领域里跑了出来。它蹲着叶修肩头,小心翼翼地探头四处看看嗅嗅,确定黄少天和他的狮子不在附近,这才放心地爬上了叶修的脑袋。

叶修感到头上一沉,无奈:“笑笑下来,人家找你玩儿呢。”说着伸手想把自家兔子拽下来,结果被笑笑一尥后腿蹬开了。

周泽楷的狼看到它,非常兴奋,嘴里呜呜叫着,扒得更加急切,直想往叶修身上蹿。但笑笑犯懒不肯下来,直接卧在了叶修头上,冲它弹了弹耳朵。

不知道这俩是不是沟通了啥,反正周泽楷的狼竟然安静了下来。它老实地趴在叶修和周泽楷脚边,不叫也不闹了,但眼睛还一直瞟着叶修顶在头上的白绒球,尾巴贴着地一摇一摇的。

叶修被这么一打岔,忘了自己刚才说到了哪,眨了眨眼,随口接上:“呃,我是说,你还是和我一起回去吧。”

“和你一起?”周泽楷重复。

“对,和我一起。”

“一直跟着你?”周泽楷追问。

叶修以为他是不乐意,解释道:“先跟我回去,塔里还有很多哨兵向导,生活方面也不用担心,到时候你不愿意跟着我也……”可是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十分坚定地打断。

“跟着你。”

叶修一愣,随即还觉得挺开心的,心道跟着我也没问题,看你这身手绝对是个好苗子,反正是我发现的,直接编进我队里岂不是美滋滋。“对了,是不是先送你回你住的地方,和你家人打声招呼。”

周泽楷摇头。

“嗯?”叶修不解,但周泽楷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之前也猜到周泽楷之所以没有及时去塔里报道,就是因为家庭原因,于是也没追问,只道,“那你有没有什么需要拿的东西之类的?”

“没有。”周泽楷很干脆。

得,连行李都不拿,倒挺利索。叶修点头:“那行,咱们先出……”话到一半,感觉眼前一黑——笑笑从他头上垂下头,啪一下把两只长耳扣在了叶修眼睛上,强制“拉灯”。

“笑笑!”叶修伸手去抓他。

笑笑皮这一下非常开心,在叶修头上跺脚,被抓了下来还弹动着耳朵,毫无反省之意。周泽楷的狼见到这一幕,尾巴摇得更欢了。

叶修揉搓着它,举到眼前警告:“这位小同志,我可告诉你,黄少天就在外面,你肯定很想他吧,我现在就把你送过去……欸少天你来的正好。”

笑笑一惊,飞速转头去看洞口——哪有什么黄少天?

叶修吓到了自家兔子,看它一幅炸了毛的样子直乐。发现被骗的笑笑愤怒地踹了叶修一脚,让他吃了一嘴毛,然后嗖地钻回了精神领域里。

“小兔崽子,呸,呸……”叶修苦大仇深地往外吐毛,一嘴毛乎乎地还没清理干净,却听见轻笑声。他抬头,只见周泽楷微微勾着嘴角,浸染了笑意的黑眸里干净澄澈,被洞口探进来的阳光一照,像是初融的一汪清泉。

心跳似乎漏了一拍,叶修低头,掩饰性地摸了摸鼻子。

笑起来还挺帅啊,刚摆脱了性冷淡危机的大龄纯情处男叶修如是想。


————

TBC

我对自己的剧情进度绝望了……另外你们不要打偷兔子的主意,会被踹的。

日常打滚求评论

评论(79)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