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6)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第一章:(1)  

上一章:(5)


(6)

叶修等人回到塔里时,张新杰正在看书。

ζ塔顶层鲜少有人来,因此是整座塔里最安静的地方,也是最不像军事机构的地方——米色墙纸带着浅浅的贝壳状突起花纹遍布所有房间,与楼下煞白冷硬的墙面形成鲜明对比,墙上挂的也不是军用地图和通知,而是一幅幅色彩明丽和暖的油画。风从半开的窗子处吹进来,带动浅蓝色的窗帘扬起波浪般的弧度,摆在窗台上的盆栽柔弱的茎叶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抖动,打下斑驳的影子。倾泻的阳光落在暖黄色的床单上,显出不用伸手就能感觉到的柔软温度。

张新杰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手指松松握着一本关于脑部神经的书籍缓缓翻看,无框眼镜下垂着的眼睛显出几分平日不多见的放松与柔和。他的精神体卧在床上那安睡之人的枕边,雪白的猫咪毛茸茸的脑袋抵着那人粗硬的黑发,大尾巴搭在那人的脖颈上,呼吸清浅地睡着了。

时钟一格一格地走着,偶尔翻动书页的声音是这里唯一的声响。

突然,他口袋里装着的手机响起,打破了这份静谧。石不转被吵醒,抖了抖耳朵,眯开一只眼睛去看张新杰。张新杰摸了摸它的头,接起了电话。

“主任,叶队和喻队他们回来了,急着找你。”

“我就来。”张新杰应下便挂断了电话。他合上手中未看完的书放在床头的柜子上,抬手为床上的人理了理被石不转蹭乱的头发,轻声道:“叶前辈回来了,我明天再来看你。”说完起身,带着石不转一起离开了这间屋子。

房门被轻轻关上,床上的人依旧安睡,连姿势都未曾改变。

张新杰回到七层,刚出电梯就看见眼前蹿过一团白白的绒球,同时叶修气急败坏的声音朝这边喊着:“兔崽子你给我回来。”

笑笑嘴里衔着从叶修怀里偷来的烟盒,愉快地蹦跶在通往垃圾桶的路上,路过电梯发现一个还算蛮喜欢的人从里面出来,步子停了一下,弯了下耳朵跟他招呼——特别有礼貌。

叶修这时候也追过来了,笑笑一惊,立刻加速冲刺,嗖嗖几步蹦上垃圾桶,把嘴里叼着的烟盒往垃圾口塞去。

叶修慢了一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烟被扔进了垃圾桶里,气不打一处来。笑笑抬着小脑袋看他,在垃圾桶上砰砰地蹦,欢实,且开心。

“你。”叶修抬手指着它,觉得简直不教训不行了。

笑笑红宝石般的眼睛盯着竖在眼前的手指,啪一下甩耳朵拍开——拒绝这么没礼貌的行为。

张新杰跟过来,有些好笑:“前辈,笑笑这么努力,你不如就此戒烟?”

“努力什么呀,它单纯是给我找不痛快,它自己烟瘾比我还大,上回还偷着嚼烟丝,弄得哪儿都是。”叶修把笑笑抓过来揪它尾巴和胡须,笑笑誓死不从,拼命挣扎,哐哐踹他。

张新杰对叶修的奇葩精神体无奈,对叶修本人更无奈,见一人一兔折腾够了,带着他俩往办公室走:“前辈任务还顺利吗?是有什么事吗?”

叶修揣着兔子跟着他,笑笑的耳朵不老实地往他脖子里顶,试图挠他痒痒,被叶修抓住呼噜了一把,边揉兔子边解释:“任务没什么,都解决了,不过我带回来一个人。”他顿了顿,“一个,哨兵。”

他把大致情况和张新杰描述了一遍,隐去了自己跟周泽楷在矿洞里胡天胡地的那一番,只说情况需要,建立了临时精神结合。“刚刚你们部门的小乔带他去做基础检查了,这会儿估计也快结束了。我总觉得他有些地方怪怪的,想让你详细给他查查。”

张新杰点头,披上白大褂转身进了检测室。

叶修坐在检测室外的椅子上,手上无聊地玩着笑笑的耳朵,试图给它打个结,笑笑闹腾得困了,被骚扰得不胜其烦,愤怒地拿脑壳撞了一下叶修的下巴,把他撞疼后哧溜一下钻回了精神领域。

“嘶……真是反了天了。”叶修揉着下巴嘟囔道。

 

“首席哨兵。”张新杰把报告递给叶修,笃定地说。

叶修不可置信地接过来,十分震惊。哨兵依能力等级分为首席,次席,三席,末席,越往上能力越强,数量也就越稀少。前面也说过,ζ塔内的首席哨兵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他能感觉到周泽楷能力很强,可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是个首席。

这可真是,捡到宝了。

“不仅如此。”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道,“他的好几项身体指标都比一般首席哨兵还要强。我第一次见到肌肉爆发力破700的哨兵。”

叶修顺着他说的看去,从那些高到有些诡异的指标数据上一一扫过,停留在精神力自我修复一栏上。

“他精神领域有点旧伤,还有不少堆积的杂乱信息,我想应该是长时间没有向导梳理造成的。我刚才想用仪器帮他整理,但他十分抗拒,不肯配合。既然前辈和他绑定了,就麻烦前辈了。”

叶修点头应下,翻着报告:“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那些旧伤大概是在他还不会构筑精神屏障的时候被外界刺激过大造成的,大脑启动了应急自护机制,覆盖了一部分中枢神经,还盖住了一小片记忆区域,所以他可能忘记了一些事情。”

这就有点麻烦了,叶修闻言暗暗皱眉。他本来就觉得周泽楷某些地方有点蹊跷,打算好好问问他,从现在这个情况看,他不一定能问出什么来。

“我记得把精神领域修复了就可以解除应急覆盖吧?”

张新杰点头:“是的,我这边会给他安排物理治疗,同时也拜托前辈做精神层面的修护了。”

人本来就是自己带回来的,十有八九也要进自己队,更何况还和自己……咳咳,于情于理他都得负这个责任。叶修翻完了报告,把它还给了张新杰。

“我对他的身体数据很感兴趣,留了他一部分样本,之后会继续研究看看,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再通知前辈。”

“行,辛苦你了。趁他麻药劲儿没过还没醒,我先去趟老冯那儿。”叶修记起还没跟冯主席汇报这件事,跟张新杰道别。

“前辈。”张新杰拦下他委婉地建议,“去见主席的话,最好还是先解除精神结合。”

叶修一愣,也反应过来。他是塔里的首席向导,冯主席向来对他很重视,要是知道他跟个来路不明的哨兵随便精神结合了,哪怕是临时的,估计也会念叨他好一通,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好。

想到这里,他抓了抓头发,没辙地叹了口气。

临时精神结合虽然不那么牢靠,但毕竟也是结合的一种,一般哨兵向导结合后只能由它时效过了自行断开,但叶修这种能力比较强的向导,是可以自己操控它的续断的。

断个精神结合对他而言不是什么难事。叶修调动精神触丝,想要把深入周泽楷精神领域的触丝收回来,相当于将两团纠缠的藤曼分开,他做过几次,还算熟练。然而这次,他尝试着抽回精神触丝时,却发现触丝依旧和周泽楷的精神力紧紧连在一起。他加大力度,仍然纹丝不动。

断不开了……?

 

TBC

——————

这红线啊,系上容易,断开就难喽

评论(65)
热度(291)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