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关于《今天愿意陪我回水里吗》的声明

@月鳞🍀

今天一早我的文《今天》被人挂出调色盘指控抄袭月太太的《南回归线》,挂人的人在之后删帖,现在已经无法对证,针对这件事我和月太太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在沟通,最终决定最后占一下tag,把这件事和大家说清。

我入坑晚,又偏爱小甜饼,看了月太太的企鹅周觉得萌到飞起,就去勾搭了太太,还互相加了企鹅号。鱼精周的脑洞很早就有,不过一直只有零星片段,后来在群里聊多了才逐渐完善。月太太听到我要写鱼精周,说了一句“这样鱼精和我的楷楷鹅刚好成了食物链”,群里另一个太太由此脑洞大开,构思了其他的文,把食物链扩大了。当时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在我上一篇文结束后发了鱼精周这篇文的第一章。

后来就有了早上被撕抄袭的一幕。我当时脑袋很懵,去私信月太太。月太太当时已经在写关于这件事的声明了,她告诉我只是撞梗,让我不要被影响心情。但当时情况比较混乱,再加上自己心态有点崩,一气之下就发了声明说删文退圈。后来月太太一直和我沟通这件事,我们发现,本来以为只是粉丝维护过度,后续发展却很像黑子故意搅乱tag。

期间我看了很多亲友的私信,我也觉得自己早上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的确有些不负责任。我和月月就决定联合发一个声明,表明态度,希望以后如果有其它文手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轻易被带节奏,也不要轻言退圈,大家聚在一起萌cp是缘分,随意被挑拨受损失的还是自己的圈子。关于这件事我们做出如下声明:

一,《今天》一文和《南回归线》存在撞梗,但并非抄袭。我今天上午一怒之下删了文,之后会重新发出最初版本,不打tag,只挂在自己lof空间,撕抄袭的人可以随时拎出来找我对峙。

二,关于后续。发生这种事,心情受到影响,本来我和月太太都不打算继续更这两篇文。但我们又都很期待对方文的后续发展(……脸略大),在双方不断不断的死循环劝说下,我俩彼此松口了,我答应她重新开文,她也答应我等空闲了会尽量把子午线完成。(头号迷妹搓手期待)
我和月太太一起看过了鱼精周第一章,并且把撞梗的地方改掉了,现在这个文是得到双方认可的。我会把修改后的版本打上tag发出来,重新开始连载,不过我这阵子三次元的确忙,更新不会那么勤,大家见谅……

三,关于不知道从何而起的“月太太企鹅梗是群内讨论结果”这个传言,这里统一回复,并不是这样。月太太的企鹅周是她一个人的脑洞,并非群里讨论的结果,那时我们还不认识。只有后来我的鱼精周在群里提到过零散设定。因为这个问题今天被私信问到很多,这边澄清一下。(有姑娘私信我问到这件事,但你设置了不接收私信,我无法解释,希望你能看到这篇声明。)

四,关于这件事,后续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入圈不久卷进这种大戏里让我这种小透明有点慌张……我和月太太讨论了很久,一致觉得不能轻易被人带节奏,把tag和圈子搞得乌烟瘴气,因此我们决定发这份联合声明,表明态度。所有产粮的太太都是圈子里的宝贝,如果以后有太太不幸遇到类似的事情,希望大家冷静下来,做好彼此沟通,双方一起把误会解开。
对于故意扰乱圈子的人,也请有多远滚多远,周叶圈不是任你随便拿捏的,周叶圈的写手画手也没有脆弱到因为一点挑拨就反目成仇。不论你是谁,大家专注自家,圈地自萌,各自开心。不要到处找不痛快。

以上就是我和月太太沟通后,做出的关于这次事件的声明。本来我俩打算把声明发在一起,但lof没有合并功能,只能各自发出并艾特对方。

最后,对于这一整天的闹剧向大家道歉,因为这件事影响大家心情,对不起。也谢谢一直安慰我的小伙伴,群么么哒!

评论(118)
热度(142)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