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今天愿意陪我回水里吗】第一章未修改版(追文的不用看)

【高亮!!!这是我最初被人撕抄袭的版本,挂在这里,免得有人说我心虚删文。质疑抄袭的可以来找我对峙。追文的请别看这个版!!!因为涉及撞梗,我和月太太在协商修改,修改后的版本会重新开始连载!!!大家不用给热度不用红心蓝手也不用评论!抱抱】

 

事件声明:

月太太版

我的版

再说一次,追文的不用看这个版!!

雀鱼精周X人类叶

伪童话真小甜饼,无虐放心跳。

OOC预警。

 

小鱼周本来只是个小甜饼,但月月无意间说了一句“小鱼和我的企鹅刚好连成食物链耶”,从此,群里太太的脑洞就一发不可收拾,朔朔脑洞大开,连出了一条神奇的食物链……不久的将来你们都会看到的……

 

注:此处的雀鱼是杜撰的,现实里没有这种鱼,我写的时候参照的原型是孔雀鱼,求偶时雄鱼会不断追逐雌鱼,并张开鱼尾吸引雌鱼注意,而且孔雀鱼是比较少有的体内受精的观赏鱼类。但现实里的孔雀鱼属于热带鱼,而锦鲤属于冷水鱼,他们对水温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是不会出现文里这样养在一个池子里的情况的,大家不要被误导哈。(讲真都成精了,估计也不会有人当现实的鱼看了……)

 

1

周泽楷无精打采的甩着尾巴在池塘里缓慢游动,今天天气很好,日光照到水面上,温度随着光亮缓缓渗入水里,但他却提不起精神。

明天他就要成年了,但他还没有找到他的命定伴侣。

周泽楷是一条雀鱼,准确的来说,他是一条雀鱼精。

很久很久以前,他的祖先只是生活在遥远水域里的普通雀鱼,后来随着各类鱼的繁殖,小小的一方水域越发显得拥挤,他的祖先便带着自己的鱼群顺着河道游了出去,去寻找新的栖息地。他们游啊游,经历了天敌的捕食与严寒的考验,终于在损失了将近三分之二的同伴后,在一座青山下找到了适合居住的水域。

它们留在了那里,重新繁衍生息。

那座山苍翠而充满生机,水也富有灵气,雀鱼们长期生活在那里,渐渐的,他们竟然掌握了化形的能力,雀鱼们开心不已。但很快他们发现,与之相对的,自己失去了繁殖的能力。不论他们多么努力交I配,也只有极少数雀鱼可以诞下自己的后代。

即将灭族的惊慌笼罩了整个鱼群,他们认为这是上天给予他们的惩罚。但一次偶然,最开始带领雀鱼们找到这里的族长发现,所有雀鱼身上都长出了形态各异的印记,而诞下后代的雀鱼夫妇,都是与对方拥有相同印记的鱼。

从那时候起,雀鱼群内流传起了命定伴侣的说法。每一条雀鱼从出生起,就肩负着寻找命定伴侣的责任。他们不知自己从哪而来,也不知该去向何方,孤独的成长,唯一的坚持便是寻找。然而,由于他们的命定伴侣有时并非同族,可能是各式各样的其他鱼类,因此,想要在茫茫水域中找到自己一生的归宿,其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雀鱼的生命漫长,几乎与人类相当,但一条雀鱼一生只会有一名伴侣,他们找到伴侣,与之交配,孕育后代,看着伴侣先一步离自己而去,然后恢复独自生活,直至死去。

这便是雀鱼的宿命。

雀鱼二十岁成年即可化形,这意味着他们的身体成熟,拥有了繁衍后代的能力。绝大部分雀鱼在此之前便能找到自己的命定伴侣,因此即便可以化形,也几乎没有哪条雀鱼真的选择去到陆地以人形生活。他们归根结底仍旧是鱼,有亲近族群与水的天性,即便在伴侣离去后,也会选择在水里安静的度过余生。

而明天,就是周泽楷的二十岁生日。这意味着,他将成为这一代唯一一条成年还没有找到命定伴侣的雀鱼。

周泽楷难过极了。他本是这一代雀鱼中长得最为漂亮也最为健壮的一条,从小到大,无数雌鱼主动向他示好,想要查看他身上的印记,希望自己能幸运的成为他的伴侣。然而没有,一条都没有。这些年他几乎游遍了附近的所有水域,却一次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命定伴侣。

爱慕成了同情,嫉妒变为嘲笑,雀鱼群的眼神让他伤心又委屈,偏偏他性格安静,不擅与鱼交流,只能在别的鱼明里暗里嘲笑他的时候默默游开,独自不开心。

我的伴侣,你在哪里呢?

为什么,我找不到你呢?

是我不够努力,还是,你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周泽楷透过清澈的水面望向天空,一轮圆月高悬于空,在黯蓝色的夜幕中散发出清冷的光辉。

周泽楷喜欢月亮,因为他从来都是孤独一鱼,只有月亮永远在他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不分寒暑的一直陪着他。

他静静的浮在水里看着月亮,许久许久后,实在忍不住悄悄许愿道——

月亮啊,请让我找到我的伴侣吧。如果找到她,我会拼尽一切珍惜她,永远和她在一起……

 

2

叶修坐在大巴上,昏昏欲睡。

他是个自由撰稿人,今早赶稿赶到凌晨三点,还没睡多久就被自家妹子的疯狂敲门声吵醒,被连拉带扯的从家里拖出来,上了这趟大巴。

妹子兀自在旁边兴奋的叽叽喳喳:“你知道吗,这座山据说刚刚开发不久,我们住的旅社外有一片水塘,里面有很多锦鲤。去过的人都说对着里面的锦鲤许愿会非常灵验呢!”

叶修叹了口气。

“沐澄,你打算许什么愿?许愿永远不被催稿吗?那样的话直接辞职比较快。”

苏·每天被催稿·沐·插画师·橙:“……”

见苏沐橙瞪他,叶修笑着拍了拍她的头:“行行行,许愿,许愿,这不是陪你来了么,为了这一趟我这两天赶稿赶得肝都要爆了。”

苏沐橙冲他吐了吐舌头的,低头翻自己的包包。

路途稍微有些远,再加上要进山,车子晃晃悠悠很有催眠的效果,叶修窝在座椅上,闭着眼睛试图补觉。偏偏他们这排座位的窗帘拉不严,阳光从缝隙里刺进来很是晃眼,叶修不舒服的动了动,迷迷糊糊的把身子侧向苏沐橙那边。

好巧不巧,苏沐橙见他侧过来,正想把手里的东西凑过去给他看,结果叶修一动一抬手,直接打翻了苏沐橙手里的小瓶,红色的指甲油染了叶修一手背。

“哎!”叶修吓了一跳,赶紧稳住苏沐橙的手,定睛再一看,自己满手红。

苏沐橙赶紧盖好指甲油的盖子,跟叶修道歉:“对不起,本来只是想让你看看这个颜色……我帮你擦一下。”边说边去包里掏卸甲水,翻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没带,只好愧疚的用卸妆棉沾着卸妆水帮叶修擦手。

这瓶甲漆是新品,号称着色效果超强,涂在指甲上如何苏沐橙不知道,但沾在皮肤上真的很难擦掉就是了。她努力了半天,虽然把表面没干的部分擦掉了,但叶修手上还是留了一层淡红色的印儿。

叶修刚刚只是被吓了一跳,心里其实觉得这事不算什么,他笑着安慰苏沐橙:“来来,别愁眉苦脸的,一个红印而已,就当你给我画了朵花儿。”

苏沐橙扁着嘴看着他筋骨分明的手被自己弄得丑丑的,不太开心。

不过仔细一看,还真有点像朵花耶……

 

3

    山里的景色比叶修想象的要美,旅社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掩在其中,淙淙水流声衬着木制回廊与架在水塘之上的曲折小桥,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味道。

跟车同来的旅客大多选择爬上山去玩,但苏沐橙的目标一开始就是这间山脚下的旅社,叶修也乐得清闲,两人放了行李就跑到廊桥上看鱼。苏沐橙找店家买了一大包鱼食,喂鱼喂得不亦乐乎。

“快看那条白色的,好漂亮啊!”

叶修顺着她的手看过去,看到那条白色锦鲤悠闲地摆着尾巴,正想夸两句,定睛一看,有点不解的问:“你看,零零星星夹在锦鲤中间的那是什么鱼啊?”

苏沐橙眯着眼睛细看,发现锦鲤中间的确有其他鱼类,他们个头比锦鲤小,身体线条却流畅优雅,还拥有色彩斑斓的美丽尾鳍。

“咦……?”她有些不解的看着水面,“我只知道这间旅社有养锦鲤,没听说别的鱼。不过这个池塘的水是活水,直接连通着都灵河,估计是从河里游来的吧。”

叶修点点头。他只是觉得这种鱼很聪明,喂食的时候,别的鱼都是等食物落在水面上才会一拥而上,这种鱼却跟着沐澄手的动作,提前游过去等……

也许鱼也有智商差别吧。叶修看着傻乎乎争抢着鱼食的锦鲤们,觉得这鱼明显不如那种小鱼聪明,不知道怎么就得了个许愿灵验的称号。他失笑的摇摇头,没再细想。

喂鱼喂够了,苏沐橙把剩下的大半包鱼食递到叶修手上,自己跑回廊下卸下背着的画板,随便看了看就要往地下坐。叶修跟过来赶紧拉住她。他检查了一下木制的廊板,确定没有突刺会刮破苏沐橙的裙子,又掸了掸土,才放她坐下。

苏沐橙嘻嘻一笑,倚着廊柱席面向水塘而坐,动笔画画。

这景色的确雅致,叶修本来打算回去补觉,想想觉得难得出来一趟,不到处转转有点可惜,于是招呼埋首画板中的苏沐橙。

“我去别处看看,等会回来找你。”

苏沐橙已经沉进了画里,头都没抬冲他挥了挥手。

 

4

旅社三面环水,叶修顺着岸边的小土路溜溜达达。夏天的燥热被山间树木的绿荫蔽掉大半,剩下零散的阳光倾落,打在叶修鞋尖上,像是一个个来回跳跃的精灵。

呼吸间都是沾着水汽的草木清香,叶修不自觉的松了松肩膀。整日囿在屋子里电脑前,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放松过了。僵化不变的生活容易限制思维,他前阵子卡稿卡得厉害,这次出来倒是觉得打开了新的思路。

倒真得谢谢沐澄了,叶修暗想。

一路想的太入神,等他再抬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走岔了路,四周僻静无人,树木葱郁略显杂乱,前面一方小小的水塘。无路可走了。

叶修探头左右看了看,决定原路返回。可还没迈开步子,余光瞥见不大的一片水里有一条斑斓的身影。

是之前在旅社水塘里看到的那种鱼。

 

周泽楷独自躲在水塘一角。肚子有点饿,但他没有心思去捕食。今晚他就可以化形了,但他丝毫不觉得喜悦。他只想自己静静的呆在这里。

水面微震,岸边传来脚步声,有人来了。

周泽楷向岸上看去,看到一个人拿着一包白白的东西向这边走来。那是食物,他在外寻找伴侣时,曾经见到过人类用那种东西投喂别的鱼。

那人也看见了他,似乎有点惊讶的盯着水面,然后将手伸进食物里。

是要喂我吗?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游开,虽然有点饿,但他不想招惹人类。于是他甩动鱼尾想要离开。

在转过身子的一瞬间,那人将食物抛进水里,周泽楷看到了他的手,以及手上浅朱红的印记。

周泽楷呆住了。

 

5

叶修觉得这鱼的确很有意思。

一开始它似乎看见了自己,却呆呆的没动。自己刚伸手想撒点鱼食给它,它就尾巴一动要游走,转了个半身又停住了。虽然很荒唐,但叶修就是生出了一种“它在盯着我看”的错觉。

这是干什么呢?

“不饿么?”叶修又撒了一把鱼食,半是自语的问。

那鱼没动。

看来是不饿,叶修抓了抓头发,低头把鱼食袋子封起来,正弄着就听见哗哗的水声。他下意识抬头,看到刚刚还一动不动的那条鱼不停的挺动身子跃出水面,跌下去又跳出来,一遍一遍反反复复,像是在演杂技。

叶修纳闷的看了看天。

鱼跃出水面预示着要下雨,看这晴空万里的,也不像要变天啊……

他又低头去看鱼。说来也怪,他一看过去,那鱼立刻就老实的不往外蹦了。它游到靠近叶修的地方,撑开自己斑斓眼里的尾鳍,来回游动,漂亮的鱼尾像是小扇子一样在水中滑过,带着难以言喻的优雅。

还挺好看的,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那条不断游动的小鱼。

 

周泽楷很激动。

那个人类手上有和他相同的印记,他找了二十年的伴侣就在眼前!周泽楷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的命定伴侣竟然是人类,族里从来没有过这种先例。但他管不了那么多,终于见到伴侣的狂喜让他几乎无法移动,见伴侣低下了头,才大梦初醒般拼命跳动,制造声响想引起他的注意。

他急切的展开自己的鱼尾。雀鱼求偶时会追逐伴侣,向心仪的伴侣展开尾鳍展示自己。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求偶,虽说同族的雀鱼都在夸奖他的尾鳍,他还是免不了有些紧张。

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的尾鳍……

 

叶修倒是很喜欢,他觉得这条鱼漂亮非凡,而且举动很有意思。然而……他抬手看了看表,发现自己出来够久了,该回去了。于是他看了一眼那条还在游动的小鱼,最后撒了把鱼食,没什么留恋的转身顺着原路离开了。

 

周泽楷急了。

伴侣,伴侣为什么走了呢?

是不喜欢我的尾鳍,还是我的舞跳的不够好?

他顾不上砸在头上的食物,焦急的顺着水追着自己的伴侣,但这片水域本就不大,很快他便游到了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沿着小路越走越远。

    不要走啊!

周泽楷肚子很饿,又跳了这么久的求偶舞,其实已经有点累了,但他还是努力跃起身子,希望借这点声响来让自己的伴侣回头。奈何水声太小,被虫鸣掩盖,叶修根本听不到。

最后一个奋力起跃,他看到那人拐进林中,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他的身子重重的砸回水里。

怎么办,我该去哪找他?

周泽楷慌张的在水里转了几圈,鱼尾急速摆动,突然灵光一现,他想起前两天听别的鱼说过,人类在不远处那个有很多锦鲤的水塘边筑了个巢,每天来来往往的特别热闹。

伴侣会不会去那里呢?

他仿佛抓住了一点点希望,没再细想,鱼尾一甩便转身向着水塘出口游去。

等我呀!

等我找到你,我一定要向你跳一支最美的舞。

 

TBC

小鱼周:等我找到你,我一定要向你跳一支最美的舞,然后让你和我交I配。

 

【未修改版,撕逼专用,不打TAG】

评论(49)
热度(79)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