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周叶】沉睡之塔[哨向](7)

哨向paro,背景或许严肃,实际就是天生一对儿谈恋爱~

私设如山,OOC,慎入

订阅走tag

第一章:(1)  

上一章:(6)



(7)

张新杰整理好手边的检查单,抬头发现叶修还没走,纳闷地出声:“前辈,还有事吗?”

叶修站在原地和精神触丝搏斗,额头上都见了汗,然而数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他隐隐觉得事情有点大条了,有点僵硬地回头去看张新杰。

“新杰呀……”

“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这结合,怎么断不开了呢……”

张新杰一愣,纳罕道:“断不开了?”他站起身走到叶修身边,伸出精神触丝试探了一下,随后又收回来,摇头,“前辈,你状态很好,不存在力竭无法控制精神触丝的情况。这不正常,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叶修尴尬地看着他。

难不成要告诉你我没不舒服,只是跟个不认识的哨兵在山洞里来了一发而已?说不出口啊。

“究竟怎么了?”张新杰有些着急,叶修是塔里的重点看护对象,他的身体状况非常重要。

没辙了。虽然羞耻,但显然解决问题更重要,叶修只得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和周泽楷共鸣并在山洞里情难自禁互相帮助了一番的事告诉了张新杰。

张新杰非常震惊。

叶修的“性冷淡”在塔里是出了名的。上头年年催,月月催,恨不得三百六十五天给他检查身体,生怕他出了什么问题。从张新杰来到ζ塔进入研究部以来,他就一直在跟进关于叶修身体状况检测的事情。虽说他一直强调让叶修有了共鸣感后第一时间告诉他,但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懵了一下。

“刚见面的时候就直接有了共鸣反应吗?”张新杰确认道。

“啊,嗯。”叶修不太自在地抓了抓头发。

张新杰沉默了。

哨兵向导之间的共鸣听起来玄乎,似乎带着那么点天注定的意味,事实上也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彼此熟悉。因此对于一般的哨兵向导来说,共鸣的产生,多少都需要一点点“日久生情”。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对对方产生共鸣反应,是非常稀有且困难的,这说明两人的精神力非常契合,完全不需要彼此熟悉就可以毫无排异地接纳对方。同时也说明了二人结合后的效果会远远高于其他的哨兵向导组合。出现这个现象的还是塔里的向导总队长和一名优秀的首席哨兵。

这本是一件好事。

坏就坏在,这名哨兵太过优秀,优秀得近乎古怪。

张新杰始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觉得周泽楷这异常强悍的身体数据来得并不正常,再加上来路不明的身世……

叶修看到张新杰皱眉,对于他心里在想什么一清二楚。他耸了下肩,无所谓地笑了笑:“你也别太紧张了,该怎么查就怎么查,我俩都配合。往好处想,我俩结合断不开,小周肯定就得被编进我队里。嘿呦喂,首席哨兵,王大眼跟上头打申请想给他队里要个首席哨兵,打了两年了吧?真想去他跟前儿得瑟一圈。”他满肚子坏水,自己美了一会,淡笑着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总之,在查出问题之前,就当这是件好事呗。”

张新杰眉间的郁结被他的话冲散了些,也有了玩笑的心思:“的确是好事。恭喜前辈了。”

“又不是结婚,恭喜什么呀。”叶修哂道,可嘴上这么说着,脑海中却浮现周泽楷压在他身上喘息的模样,不由得有些耳热。

真要命……他暗自嘀咕。

“那什么,我估计他麻药快醒了。你帮我照顾他一下,我去找老冯一趟,很快回来。”

张新杰点头。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视死如归地出了门,奔赴在被数落的路上。

 

“胡闹!”冯主席哐地一拍桌子,吹胡子瞪眼地看着叶修。

叶修早做足了心理准备,不痛不痒地站在那:“来来来,您先消消气。”

冯主席被吓得进气多出气少,见了他那副样子更气得心口疼,伸手就要上制服口袋里掏药:“一天不弄出点事来你就不舒坦……”

被骂了半天,叶修也挺委屈:“不是,这在结合之前我也不知道会断不开啊。而且您没年轻过?肯定也知道这感觉来了挡也挡不住……”

冯主席哆嗦着手把药吃了,听他说浑话,摆手让他闭嘴。

叶修从善如流地闭嘴了。

抚着心口把气儿顺下去了,冯主席才再次抬眼去看站在他面前一脸乖顺的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少跟我卖乖。下次再敢干这么冲动的事,你看我敢不敢罚你。”

“就这一回的结合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断开呢,我哪敢想下回啊。”叶修笑嘻嘻,“再说了,张新杰又不是吃素的,有他看着,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呀。”

冯主席说不过他,瞪了他两眼,只得作罢。

“那,人我就带回去,编进我队里啦?”

冯主席点头,但也没正面答应什么,只是道:“你先带他回去,直接在你队里安排人给他上课吧。当务之急是把你俩的结合断开,其他的以后再说。”

叶修哪干啊,非得要一句保证:“主席,您这不合适吧?我带回来的,跟我结合的,在我队里上课,难道不应该顺理成章编进我队里吗?怎么能以后再说呢。”

冯主席知道他是个人精,也没辙:“事情不是还没定死吗。你们队实力已经很稳定了,小王队里的情况你也知道,他一直跟我说想要个首席……”

叶修不吃他那套:“就他队里那小高,年纪小天分高,又是个首席,几年难得一见的好苗子,就这样他还敢过来装可怜说他队里缺人?”

冯主席叹了口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两年前小方他……”说到一半他没说下去,只是又叹了口气。

叶修这回倒是没回嘴。他沉默了一下,耸了下肩:“这事我说了也不算。还得看我跟小周的后续情况,还有他自己的意愿。”

“也没立刻跟你要人,说了让你先带着,好好培养培养。”冯主席摆了摆手。

叶修应下了。

“唉,本来打算让你替小张出个任务,现在你这边出了这种事,就先别去了。”

“嗯?张佳乐怎么了?”叶修纳闷。

“他辖区里检测到一处虫巢,趁现在还没成气候,准备找人去剿了。”冯主席道。

叶修不解:“他自己去不了?他怎么了?”

冯主席顿了顿,声音里带了点疲惫:“地点是塔里马荒漠。”

叶修了然,皱了下眉头。

“你就不用操心这个了,我找小黄小喻去也一样。你现在的任务就是把你自己的事搞清楚,跟人结合了都还迷迷糊糊的……”

眼见他又要念叨,叶修赶紧溜之大吉,随口打了几句哈哈便从办公室逃了出去。

笑笑在叶修逃离冯主席碎碎念后才钻出来,似乎是嫌闷了,在叶修肩上头上爬上爬下,叶修把它抓下来,轻嘲道:“小没良心的,被骂时你躲着,骂完了你跑出来了,一点义气都没有。”

笑笑拿屁股对着他——不听。

叶修无法,抱着它往电梯那边走,打算回七层去找张新杰,看看周泽楷醒了没。结果还没出电梯,笑笑的耳朵呼地一下竖了起来,似乎听到了什么。叶修侧耳,觉得外面有些混乱的声音。

等电梯到达七层,门一开,他就被大厅里的一片狼藉惊呆了。

“小周,你干嘛呢?”


TBC

——————

可能比较慢热,但前期需要把线埋好,后面剧情才能走得顺畅。

最近忙,更得慢,见谅。

另外对于最近的事,微博上的民黑_太太说得好:“把值得热爱的东西全都拿走,我也绝不向不值得热爱的东西俯首称臣。”

共勉。

评论(49)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