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里拉芝士

【星辰万千/10H】这国家队吃枣药丸

王生贺粮食向

药庙互怼+国家队日常

祝老王生日快乐!

私设如山,OOC慎

 

 

1

在来到国家队报道集训的第一天,王杰希就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恶意。

这股恶意来源于宿舍分配。

中国荣耀国家队的集训地点选在了B市,还刚好离王杰希家不远。于是在其他队员起个大早苦逼地赶飞机的时候,占尽地理优势的王队长美美地睡了个好觉,吃了顿饱饭,撸了会胖猫,才舒坦地拎着行李去了集训的酒店。

然后他的好心情就在打开宿舍门的那一刻碎成了渣渣。

“哎王大眼你这来得也太慢了吧,好歹也是地主,难道不应该买好特产早早过来等我们尽一下地主之谊吗?话说你们这也太热了,比G市还夸张,假北方?要我说啊……喂喂你要去哪?”

王杰希冷静地退了出去,把黄少天嚷嚷着埋怨他招呼都不打很没礼貌的话礼貌地关在了门里,然后转身去找领队叶修。

“你说宿舍啊?”叶修手上拿着一沓子资料,一边数一边叼着烟给他解释,“先前就定了我跟文州住一间,想着商量点什么事儿也方便,别人就是按先来后到往下排的。”

OK,领队和队长住一间这个理由没什么毛病,王杰希可以接受;按先来后到排宿舍这个简单粗暴的方法他也懒得吐槽,但是……

“我刚刚在隔壁看见周队了。”王杰希说。

叶修抬头。

“他一个人。”王杰希强调。

——所以明明有来得更早的,为什么是我和黄少天一间?

“这个啊。”叶修弹了弹烟灰,沉默了半晌,沧桑地看着他,“小周的情况呢你也是知道的,跟少天住一块……我怕他受不了这个伤害。”

真是感天动地。

“那你为什么认为我就受得了这个伤害?”王杰希反问。

“谁都受不了这个伤害。但是吧,我寻思你们微草跟蓝雨互怼这么些年,非要从这堆矬子里拔个将军,也就你了。”叶修费劲地想了想,“按你们大夫的说法,那叫什么来着?产生抗体?”

嚯,您还知道抗体呢?

“所以我是来当队医的?那麻烦付双份薪水。”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朝他伸手。

“王队这么说就太见外了,大家都这么熟了,义诊也是可以考虑的吧?”喻文州抱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走进来,笑着插话。

“在套近乎之前,麻烦喻队先去解决一下我房间里那个吵着找我要特产的噪声污染源,毕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来了B市就应该为B市的环保出一份力。”

“有王队这种良好市民,怪不得B市这两年环境越来越好了。”喻文州拉了张椅子坐下,“所以你带了吗?”

王杰希皱眉:“带什么?”

喻文州微笑:“特产。”

王杰希:“……”

叶修在旁边笑得山崩地裂,笑完低头看手里的文件纸,忘了刚才数到哪儿了,于是从头重新数,一边数一边语重心长地教育王杰希:“对嘛,年轻人要团结,不要一来就搞分裂。”

彳亍。

王杰希懒得再看这俩心脏,转身往外走。

宿舍里,黄少天还蹲在地上收拾他那个大箱子,见王杰希回来,舌头上的发动机瞬间启动。

“我说老王你干嘛去了,我刚才给你打招呼你是梦游还是怎么回事啊?理都没理我。我这大清早赶飞机的人都还没喊困,你个本地土著青天白日的梦游是不是有点过于奢靡了?反四风了解一下?”

“蓝雨成立党.支.部了?”王杰希嘲他。

“没有,但是我紧跟政策,心向光明。”黄少天理直气壮。

“你这叫困?我看你精神的很。”王杰希也拉开自己的行李箱收拾东西。

“你懂什么,我这是维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多么敬业的职业选手。”黄少天振振有词,结果说到一半打了个嗝,显然早饭吃挺饱。

这牛逼吹得还带响儿。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黄少天把收拾好的箱子立在墙边,出溜到王杰希旁边继续喋喋不休。

“才刚来我就已经开始怀念G市的早茶了,不过嘛来了B市入乡随俗也没什么,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馆子啊?对了你还没说你刚才干嘛去了呢,不会真去买特产了吧?喂你说话呀,别刨了你这箱子里又没金子。”

王杰希忍无可忍地从行李箱里抽出一盒京八件儿扔到他脸上。

 

2

当叶修从黄少天口中得知王杰希真的带了特产后,再次笑得山崩地裂。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填着饭。

这一切都来源于王杰希的妈。这老皇城根儿底下活了大半辈子的老太太豪爽又热情,听说儿子要去见新队友就嘱咐他一定买点东西带过去。

他们平时来的时候也没少吃你儿子的。王杰希腹诽。

这话倒是不假,在荣耀职业圈里,微草,轮回和蓝雨并称联盟内三大豪门战队。虽然王杰希很不理解这个“物价高=豪门”的认定标准,但是其他人深信不疑。王杰希不知道周泽楷和喻文州那边是个什么情况,反正他自己每次主场比赛结束都没少出血请客,还美其名曰,联谊。

甚至在某次烟雨客场对战微草结束后,楚云秀这样跟队里的新人介绍王杰希:“这是王队,每次来B市都少不了麻烦他,等会吃完饭记得跟王队说谢谢。”

突然被请客的王杰希脸上维持着笑容对小新人点头,心里疯狂质问楚云秀良心何在。

楚云秀良心反正是不会痛,甚至还想再吃一遍。

毕竟烤鸭真的挺好吃的。

“不对吧,没什么人找我们蓝雨请客啊,肯定是你平时太拉仇恨了。”黄少天反应过来,疯狂嘲笑。

“哦,不找蓝雨可以理解,毕竟没女孩的联谊不能叫联谊。”王杰希点头。

黄少天表情凝固。

王杰希露出扳回一城的笑容。

……

李轩看着旁边真人PK互相输出的王杰希和黄少天,扭头问叶修:“不要紧吗,他俩。”

“问他。”叶修忙了一天正饿得慌,大口吃着饭,抽空一指喻文州。

“不要紧。”喻文州气定神闲地剥了个虾放到忙着打架的黄少天碗里,“等明天训练起来就没心思折腾了。”

李轩看着喻文州的笑容,莫名感觉有点冷。

王杰希和黄少天的小规模战争没有持续太久,因为王杰希眼尖地看见桌上的菜越来越少,单方面决定结束战斗,回归餐桌。

毕竟不能为了话痨亏待自己的胃。

黄少天坐回位子上,端起饭碗美滋滋地吃着剥好的虾,边吃边发出胜利的哼笑声。王杰希目不斜视权当没看见,夹起一只虾自己默默剥。

“被秀一脸。”方锐感慨。

“王队实惨。”苏沐橙叹气。

“小词儿一套一套的,你们兴欣是什么饭圈组织?”楚云秀转头问叶修。

叶修纳闷:“什么饭圈?吃饭的圈儿?”

楚云秀看了他两眼,转头继续吃饭:“代沟过大。”

叶修虽然没听懂,但不妨碍他撩闲,吃饱喝足了张嘴就开始输出:“你们别太小看王队长,这么些年了他以一敌二,照样战绩辉煌,都学着点。”

想了想又补充:“不过人家仙人自有天相,咱从面相上就输了,大概是学不来的。”

“我以为我是队医?”王杰希面无表情。

“没毛病啊,世外高人都会看病。”张佳乐加入战斗,“道长我想求个药。”

“行,八个亿,现金还是刷卡?”王杰希呸掉一片虾壳。

“你还会看病?”孙翔突然插话进来,一脸钦佩,“厉害啊。”

说完还竖了大拇指:“真的强。”

全桌寂静。

三秒后,黄少天爆发出丧心病狂的笑声。

王杰希缓缓抬头,糟心地看着孙翔。

我可谢谢您嘞。

……

一顿饭吃得勉强算是相安无事,除了被张新杰解释过王杰希并不会看病后就一直用遗憾目光看着他的孙翔外,算得上一切正常。一直没参与饭桌混战的周泽楷闷声不吭地吃完了饭,放下了筷子。

肖时钦看见了,随口寒暄:“周队吃饱……”

下一秒,只见周泽楷用令人叹为观止的手速给桌上的垃圾分了类!

肖时钦:“……啦?”

坐他旁边目睹了全程的唐昊震撼地看着周泽楷。

全桌再次寂静。

周泽楷一僵,放下手,艰难地试图解释:“……条件反射。”

张佳乐啪啪鼓掌。

“S市最近的垃圾分类规范卓有成效。”张新杰感慨。

王杰希把黄少天推给周泽楷:“周队,这个也麻烦你了。”

“这个我知道。”叶修一拍大腿,“造成污染的,那必然有害垃圾啊。”

“叶不羞我去你大爷。”黄少天叼着虾破口大骂。

 

3

王杰希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理。

科学家们遍寻不及的永动机被他找到了。

就在黄少天的嘴里。

说实话,他一直都知道黄少天很能说,但是没有任何一刻比和他同住一个屋对此的感受更加深刻,深刻到他甚至对于宿命的对手喻文州产生了一丝敬佩之情——

毕竟,如果换做是他,他真的不能保证自己这么多年和黄少天生活在一个屋檐底下还能活得像喻文州一样淡定。

是个狼火。

“闭嘴。”王杰希忍无可忍地对黄少天说。

正说到兴奋处的黄少天被打断,不太高兴:“干什么干什么,老王你要睡了?不是吧,睡这么早?你这个作息是跟张新杰学的吗?”

王杰希从背包里掏出耳塞:“你找我要半天特产,要了又不吃?吃,赶紧的。”用吃的堵上您那嘴行吗?

黄少天盘腿坐在床上,犹豫:“挺晚的了,吃甜的还得再刷一遍牙但是我又懒得刷,我蛀牙了你就得逞了?老王你是不是想害我?”

“是。”王杰希把耳塞塞进耳朵里,爽快承认,“我想拿枕头闷死你。”

黄少天瞪大了眼惊恐地看着他。

世界安静了。

王杰希心满意足躺平。

“大夫应该医者仁心,为什么会有你这么残暴的人。”黄少天不死心地嘟囔。

王杰希睁开眼。

“我是暴医。”他坐起来,把枕头抓到跟前,“枕头警告,下次直接闷。”

黄少天飞速躺平盖被。

世界再度安静。

直到睡着的前一刻,王杰希都在思考,恐吓这招估计是一次性的,那他明天晚上该用什么方法让黄少天闭嘴。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第二天一整天的训练结束后,黄少天已经没精力说话了。

不止黄少天,所有人都被那个变态的训练量血虐到体无完肤。

这个训练计划的安排人干事?王杰希看着笑眯眯地问他们“这就不行啦?太弱了吧”的叶修,十分后悔昨天用枕头吓唬黄少天。

明明最该被闷死的人在这才对。

但是说归说,每个人除了尽可能高效地利用休息时间外,训练倒是丝毫不敢含糊——

毕竟,从集合到世邀赛开赛,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总共也没几天。

因此,纵使万分疲惫,也没人敢有分毫懈怠。

晚上,王杰希因为眼睛不舒服,睡也睡不踏实,想起训练室的背包里有蒸汽眼罩,干脆起身出了房门去拿。

外面黑着灯,王杰希拿手机照亮,摸黑穿过走廊,靠近临时训练室却发现里面的灯还亮着。透过虚掩的门,能看见叶修坐在电脑前,键盘上摊着个本子,对着战斗录像写写画画。

王杰希瞄了眼手机:凌晨一点三十八分。

他看着叶修聚精会神的样子,想了想,没立刻进去,靠在了墙边仰头看着黑漆漆的走廊屋顶。

行吧,看在这份上,闷死他什么的,着实可怜了点。

正想着,叶修按了暂停键,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王杰希想着进去拿眼罩,顺便喊叶修早点休息,可还没推门进去,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

“喂?老魏?”

别人打电话自然还是要礼貌性回避的,可还没待王杰希迈开步子,叶修那个又困又乏蔫了吧唧的声音就瞬间拔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中草堂的BOSS?抢啊!愣什么,抢抢抢!”

还没转身的王杰希:“……”

呵。

王杰希决定回屋去拿个枕头。

果然还是闷死他比较好。

 

4

中国荣耀国家队高手云集,可以说代表了中国荣耀圈的最高水准,名单甫一发布就收获了无数玩家的热烈期待。所有人都好奇着这些顶尖大神们组队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但现实远比外人能看见的要残酷得多。

训练室里,叶修没辙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激烈争辩:“不是我想卖队友,我是被他吓着了,你知道身边突然冒出一个王不留行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惊吓吗!我的手有他自己的意识……”

“得得得。”叶修赶紧抬手喊停,头疼道,“那你就把你手的意识给我控制住。下次绝对不能出现这种事了,这个阵容你们仨可是重点……不然你俩单独上一边儿,互相绕着对方走位,直到不再条件反射地想揍对方为止。”

那画面过于美丽,光是想想就一阵恶寒,王杰希揉了揉手腕:“这目标太宏大,这辈子都够呛能达到。”

旁边喝水的张佳乐闻言喷笑出声,水呛进气嗓儿直咳嗽。

“达不到也得达到,不然我让老冯天天在你俩耳边念经。”叶修看了眼表,“成了,等会3点半跟老韩约了训练赛,我们合计的那套对付A国拳法家的套路,先拿出来对着老韩练练。”

方锐划拉着椅子凑过来:“那霸图正副队长岂不是要打架啦!”

“点心大大,你先把你自个儿给我管好。再敢团战突然暴毙,回去就让你洗老魏一年的袜子。”叶修头也不抬地说。

这句话杀伤力巨大,方锐瞬间闭嘴开溜。

“下下火。”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递给他一杯水。

“这一堆高手啊还不如一群小雏鸟省心……”叶修舌头顶了顶嘴里的火泡,顺了口气,“今儿晚上我得抢个BOSS,缓和一下心情。”

“手痒了就直说,还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楚云秀拿着水杯路过,嘲了他一句。

“直说了你们就有防备了,那还玩什么。”叶修一本正经,随后站起来轰着大伙儿坐回位置上,“来来来,按之前排的阵容登一下游戏,准备训练赛了。”

……

职业选手的调整能力极强,在有意识地注意后,被指出来的配合问题在这次的训练赛里有了显著改善,蓝雨二人组和王杰希的节奏契合了许多,黄少天甚至克服了“手的意识”而给王杰希挡了个技能。

叶修很满意。

但黄少天显然不这么想。

“我觉得我的身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训练赛结束,黄少天瘫在电竞椅上自言自语:“这要是在一年前,谁告诉我有一天我会给王大眼挡技能,我肯定二话不说一个拔刀斩就招呼过去。”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聊表安慰。

叶修笑话他:“至于?你瞅瞅你那表情,跟个被贼人玷污了的大姑娘似的。”

黄少天暴起:“你说谁是大姑娘?”

王杰希不满:“你说谁是贼人?”

叶修:“……”

张佳乐鼓掌:“脸T风范不减当年。”

李轩摇头:“一句话拉俩人仇恨,叶神你不去出个肉装当前排真的可惜。”

……

当天晚上两家公会来报,蓝溪阁抢了中草堂的野图BOSS。黄少天心情阴转晴,王杰希则去找喻文州要说法。

“你们蓝雨这样就很不局气,被保护的我也很不情愿的。”

黄少天满头问号:“局气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气定神闲:“听不懂,王队麻烦说普通话。”

王杰希:“在说我之前,麻烦先把您那口粤语腔儿改了?”

黄少天不服:“粤语怎么了?粉丝都说很苏好不好!粤语歌也很好听。”

“粤语歌好不好听我不知道,但是你唱的肯定不好听我是知道的。”

“我唱的怎么不好听?我又不跑调!老王你这是诬陷我告诉你。”

“上回唱个儿歌调儿跑出二里地的那个是谁?吓得我家猫从电视柜上窜进厨房不出来的,摸着你左心口回答我,谁。”

“你家猫看见麻雀了窜到厨房窗口又关我什么事?再说了我们队长是公认的麦霸!”

“别了少天,我自然是比不过王队的,既然王队打算献歌一曲,那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麦霸面前我怎么好意思开口?您先您先。”

……

肖时钦在旁边端着饭碗围观药庙扯皮,边看边感慨:“越发觉得王队这么多年以一敌二还能不落下风是真的不容易……”

“京腔和粤语哪个好听一点?”楚云秀问苏沐橙。

苏沐橙咬着筷子想了想:“我感觉上海话更好听哦。”说完期待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一呆,默默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俩姑娘咯咯直笑。

“上海话我会啊!”孙翔兴致勃勃地准备露一手。

“我还是想听原住民说的,你那川普味的上海话就免了吧。”唐昊拒绝。

孙翔:“???唐日天,想打架是不是?”

唐昊:“来啊,怕你?上号。”

“看来你们挺有精神啊。”叶修把喝空的汤碗放到桌子上,微笑,“有精神是好事,今儿晚上全员加训。”

孙翔:“……”

唐昊:“……”

其他人:“……”

“阶级敌人。”方锐总结。

 

5

“还不走啊?12点多了。”叶修站在王杰希身后问。

王杰希摘下耳机,才发现训练室里除了叶修已经空无一人。

“这把复盘完就走。”王杰希拧开水瓶喝了口水。

叶修点了点头,见他在看今天训练赛的录像,干脆坐在旁边陪他一起看。

王杰希拔下耳机开了外放,团战激烈的声响传来,技能释放声和碰撞声交织在一起,融合成他这么多年一直在听的,哪怕闭着眼睛都能分辨出的声音。只不过,除了熟悉的魔道学者,声音里还多了许多不曾并肩作战过的职业。

这种体验十分新奇,让人手心发痒,跃跃欲试。

“这几天的成效已经有了,默契了不少。”一局训练赛的录像结束,叶修轻松地笑了笑。

王杰希仍然盯着屏幕,若有所思。

叶修抬手敲了两下键盘,把画面调回到11分57秒的地方。

“这儿。”叶修指着屏幕,“你是不是在捉摸这儿?”

“你觉得这里我打得有问题?”王杰希看了一眼屏幕,在本子上随手记了两笔。

“说没有也没有,说有也有。”叶修老神在在。

“卖什么关子。”王杰希笑笑。

“没失误,判断也精准,从这个角度说就是没问题。”叶修摊手。

“但是呢?”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但是。”叶修笑了笑,“如果你能放开了打,效果会更好。”

王杰希眼神动了动,盯着屏幕上的魔道学者,没再说话。

叶修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压惯了,想放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理解。但是你可以试试,真的。毕竟,现在这群人,不管你打出什么花儿来,应该都是能接住你的。”

王杰希合上笔记本,好笑道:“想夸他们就当面夸。”

“可不敢,一个个本来就膨胀得可以,再夸就上天了。”叶修摆手,随后想起个事儿来,“对了,我今天听外务说,那个号称瑞典队之光的魔道学者在采访里跟你宣战了?”

“是吗?”王杰希慢条斯理地把笔帽扣回去。

“你还挺沉得住气。”叶修磕了根烟出来。

“这有什么好沉不住气的?反正离比赛也没几天了,到时候让他看看呗。”

“看什么?”叶修挑眉。

王杰希淡淡一笑。

“让他看看,什么是真正的魔术师。”

 

——END——


集训期间速写,仓促望不嫌弃

后排给参与活动的各位劳斯打call!


评论(50)
热度(2119)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混圈,安静写文;
约稿走私信,无料/小料/商稿都接;
谢绝站内外无授权转载;
墙头无数,不定时抽风;
人生不易,写作随心,希望能用小甜饼治愈你们♡
头像取自场太太 lof:看場子的老大;
背景图取自沉青太太 lof:沉青

© 马苏里拉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